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屆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戰門票將於11/16~11/19於東京巨蛋開打,將有台灣、日本、韓國與澳洲四國職棒年輕成員組成聯隊參賽。日前官方已公布售票資訊,將在本文中和各位詳細介紹。

文章標籤

日本職棒門票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iWTTjV  

 

 

文:Xavier

即便今年轉戰大聯盟的整體投球成績並不理想,藤浪晋太郎仍是本季日本旅美球員中討論度很高的一位。

 

2012年日本職棒的選秀中多支球團將藤浪晋太郎列為第一指名,最後藤浪晋太郎以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500萬日圓的條件加盟阪神虎,被視為大物級新人,阪神對他有很高的期待。

 

藤浪晋太郎在2013年繳出10勝6敗、防禦率2.75的成績,新人球季就有不錯的表現,成為阪神極力想塑造的球星,接下來至2015年藤浪每年都有雙位數的勝投。

 

其中2015年藤浪單季拿下14勝,防禦率僅2.40名列央聯第五,221次三振央聯第一。藤浪28次登板中有7場完投,還投出4場完封,是他生涯表現最亮眼的一年。

 

日職生涯初期,藤浪晋太郎就展現出色的三振能力,K/9值從新人年的8.2增加到15年的10.0,但保送的控球隱憂也逐漸浮現,有時候還很容易投出觸身球或暴投,特別是他的誇張觸身球經常引起媒體熱議,甚至造成板凳清空的衝突過。

 

2016年開始藤浪晋太郎的投球狀況越來越多,這些年有不少時間是在二軍渡過。17年藤浪在一軍59局的投球中就出現高達45次四壞球,還有8次觸身球,控球完全走樣。19年他只在一軍登板先發一場,4.1局投出6次四壞球、2次觸身球,讓人看得心驚膽跳。

 

2020年跟21年兩季藤浪晋太郎有較多在牛棚的登板,控球還是沒太多起色,21年48.1局的投球中又送出40次保送,外加8次暴投,防禦率高達5.21。2020年還曾因為練球遲到被球團下放二軍,外界只能嘆息。

 

上個球季藤浪晋太郎的投球似乎有些好轉,就在今年年初他和奧克蘭運動家簽下一紙1年325萬美元的短約,帳面薪資比起他在日職多上不少,不過對大聯盟球團來說這只是個福袋價,藤浪若投得好賺到,也能做季中交易籌碼,就算投不好也損失不大。

 

來到運動家一開始藤浪晋太郎定位在先發,但表現不如預期,開季前4場先發就有3場被打爆,隨後被調往牛棚(偶爾短局數先發)。到牛棚後藤浪速球球速雖然很快,經常飆出100 mile速球,只是成績仍沒太多好轉,防禦率有段時間一直在12以上。

 

戰績慘烈的運動家有讓藤浪晋太郎持續調整的空間,從6月初開始藤浪的後援終於開始回穩,季中被交易到在美東戰績出色的金鶯。

 

在金鶯藤浪晋太郎投球仍有些起起伏伏,轉隊首戰一上來就挨轟但整體表現並不差,第二場控球找不到準心0.2局掉2分救援失敗,但在7月25跟30號的後援,藤浪都各投2局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

 

稍早藤浪晋太郎對藍鳥後援登板,一上來就投出保送,並連投兩次觸身球,被球迷戲稱這才是大家認識的藤浪,他未來在金鶯投球的穩定度還得多觀察,只是需要即戰力的金鶯恐怕沒太多空間讓他慢慢來。

 

身高198公分的藤浪晋太郎身材條件相當好,在日職時期就能飆出160公里火球,和大谷翔平同世代的他,過去在日本就常被外界拿來跟大谷做比較,兩人高中時代皆名氣響亮,只是進職棒後兩人的發展落差越來越大。

 

日本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文章標籤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T4jp1S  

 

文:Xavier

說到近年韓國旅美野手的代表,這人大概就是金河成。2020年年底金河成和教士簽下4年總值2800萬美元的合約,轉戰大聯盟,這價碼在大聯盟野手中不高,但以韓職球員來說已算相當了不起。

 

過去金河成是韓國職棒具有出色攻擊力的游擊手,2015年在韓國職棒的第一個完整球季,金河成就繳出2成90打擊率、19轟、73分打點跟22次盜壘成功的成績,差點完成單季「20、20」,名列新人王票選第二。

 

隔年金河成全勤出賽,敲出20支全壘打並有28次盜壘成功,首度完成「20、20」的紀錄。2017年金河成全季打擊率首度突破3成來到3成02,打點也首度破百達到114分,為韓職打者第四,還有23轟。

 

在旅美的前兩個球季,金河成都有3成打擊率、20次盜壘成功跟100分打點的表現,連兩季的wRC+都超過140,2020年甚至是生涯首次單季30轟,全季的保送還比三振多。在韓職金河成已經是頂尖的野手,拿過三次金手套獎。

 

在大聯盟的第一年,由於前面卡了一位巨星Fernando Tatis Jr.,金河成在二壘、三壘跟游擊都守過。打擊的部分倒是差強人意,金河成全季出賽117場,很多時候是替補出賽,打擊率只有2成02,換算出來的wRC+為70,遠低於聯盟平均值,顯現大聯盟投手強度遠高於韓職。

 

去年因為Fernando Tatis Jr受傷以及使用禁藥被禁賽的關係,金河成在游擊防區有很大的揮灑空間,守備進階數據UZR/150為5.2,名列大聯盟游擊手第四,守備上證明自己在大聯盟也能有高水準。

 

打擊也有明顯進步,上個球季金河成打擊率提升到2成51,有11轟,wRC+增加到105,總算高於聯盟平均值。雖然這樣的打擊數據跟韓職時期相比仍有一段不小的落差,但比起新人年已經好很多。

 

此外,金河成去年的WAR值3.7在教士野手名列第三,僅次於Manny Machado跟Jake Cronenworth,算是對球隊貢獻滿高的。

 

今年金河成開季打擊沒有太大的突破,所幸在二、三壘守備進階數據還有不錯的表現,合約進入第三年的他,未來挑戰仍多。

 

旅美球星小檔案:用半分鐘認識一個球星

 

(本文圖片來源:AP)

若喜歡本文歡迎按讚並分享出去

加入【Xavier元創主義】FB粉絲團:

美日韓台棒球專家Xavier的精闢解析

文章標籤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洋將常常都被球迷笑是免洗的,羅力 MikeLoree 是中職史上首位取得本土資格的洋將,再以本土資格身份登板投球,上一個我有印象的在台灣發展很久的洋將應該是興農時期的勇壯,打了9年,所以要在台灣打這麼多年真的不容易,不過當年沒有本土化的規定,不然勇壯應該很有可能會是第一位可以算本土的洋將。

因為現在季賽的轉播收看管道越來越多,球場的觀戰照也愈來越多人分享,所以就滿懶得寫進場日記了,不過這場比賽算是見證歷史的時刻,所以來簡單的紀錄一下。

【主題日活動】

既然是羅力的主題日,球場外面當然有些布置,除了有主舞台以外,不過去得比較晚一點,所以沒參加到,外圍還有羅力的十年中職紀錄以及各種實戰球具的展出~

IMG_5619.jpg

IMG_5621.jpgIMG_5620.jpg
拍照的大背板上還有羅力的中文簽名,古錐~

IMG_5609.jpgIMG_5612.jpg

IMG_5608.jpgIMG_5610.jpg

IMG_5611.jpgIMG_5613.jpg

IMG_5616.jpgIMG_5618.jpg

IMG_5617.jpg
上個賽季最後一場主場先發的簽名實戰球

IMG_5615.jpg
這張記錄了羅力從小到大在賽場上的照片,但棒球不是羅力唯一擅長的項目,有打過棒球、籃球、美式足球三棲,打美式足球時擔任四分衛還曾入選過紐澤西高中最佳四分衛

【Play Ball】

IMG_0292.jpg
很久沒這麼早進場了,總覺得賽前應該有什麼有趣的XD,就為了這場“稍微”提早一點,雖然只是象徵性的登錄先發投一人次,但羅力賽前還是有正常的熱身

IMG_0294.jpgIMG_0299.jpgIMG_0305.jpg

IMG_0314.jpgIMG_0315.jpgIMG_0317.jpg
之前同隊的高孝儀跟陳品捷果然也在熱身的時候就過來見見老朋友,感覺上感情真的滿好的啊~

IMG_0338.jpg
主題日大螢幕看板~

IMG_0334.jpg
穿插一下羅曼教練,很喜歡他永遠看起來都笑笑的樣子XD

IMG_0343.jpgIMG_0352.jpg
Travis 賽前介紹跟主持~比賽準備開始~

IMG_0347.jpg
賽前的主持的開場舞~高人氣丹丹與慈妹

IMG_0363.jpg
哩賀~羅力第一場本土球員資格先發!

IMG_0377.jpgIMG_0379.jpg
開局前的練投,攝影師相當辛苦,要跟著跑在後面拍特寫,但在現場看其實滿有趣的

IMG_0381.jpgIMG_0410.jpg
羅力正式投球前還跟味全的第一棒高孝儀再致意一下,哩賀~要投球啦!

羅力.gif

IMG_0421.jpg
第一人次羅力總共投了5球結束~

IMG_0467.jpgIMG_0478.jpg
羅力順利解決第一個打者高孝儀,高孝儀下去前還不忘再去投手丘跟羅力抱抱~仔細看脖子上其實還畫上了39號~

IMG_0489.jpgIMG_0498.jpg
退場前隊友跟教練也上來抱抱~

IMG_0493.jpgIMG_0511.jpg
除了隊友抱抱,當天的一壘審張展榮也跟羅力致意~

IMG_0516.jpgIMG_0518.jpgIMG_0521.jpg
聽說主審還是有檢查手套XD

IMG_0533.jpg
投完一人次之後,傳奇正式告別球場QQ

IMG_0590.jpg
真先發肯特~可能是新一代問天組長...............當天還真的掉一分被完封吞敗

IMG_0711.jpg
賽後羅力依然有出來揮手致意~

IMG_0722.jpg
當天沒上場~但也是傳奇的大師兄,這表情怎麼有點奇妙XD

IMG_0731.jpgIMG_0735.jpg
L39end The One and Only

IMG_0745.jpgIMG_0747.jpg

IMG_0753.jpgIMG_0758.jpg
賽後羅力的簡單訪問跟簽名時間~

【鄉民福利時間】

IMG_0549.jpg
IMG_0559.jpg
IMG_0570.jpg
IMG_0574.jpg
IMG_0581.jpg
IMG_0634.jpg

丹丹.gif
丹丹版~你不要走~

慈妹.gif
慈妹~

延伸閱讀:

[觀戰] 2019.07.28 中職明星賽

[觀戰] 2018.08.13 亞洲少棒錦標賽中日之戰圖輯

[現場]2017.08.31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輯~這次我們回家比賽!

[回顧] 王建民勝投蘋果日報頭版收藏

文章標籤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