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可真是多災多難,吵到煩死人的Makiyo打人、好多名人過世、KBO傳假球,現在又傳出中職假球約談,唯一振奮人心的就只有林書豪的好表現了-__-。對於台灣不台灣之光,老師認為運動無國界,所有任真打球追求夢想的球員都是值得我們支持的。算了,我們還是聊棒球吧,嘖嘖...

剛剛看官網消息,洋基可能拿AJ去和印地安人談交換Travis Hafner,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也是兩相得利(但我覺得洋基比較賺),就等這比較重要的交易定案後再來寫洋基的吧!

 

CIN.gif

 

紅人也是另一支老師認為很有搞頭的球隊, 去年打擊雖然下滑,但仍維持一定的水準,團隊平均.254打擊率、4.54平均得分、183支全壘打都排名前半,守備也只有91次失誤的穩定表現。理論上這種火力應該是足夠支援球隊拿到過半以上的勝場,但很可惜,去年紅人的投手群實在不爭氣,主要是先發投手群大好大壞非常嚴重(優值先發90場還是前數的喔),Bronson Arroyo、Homer Bailey、Travis Wood、Edinson Volquez、Mike Leake都是如此,看他們的單月防禦率變化表根本就像坐雲霄飛車,幾乎不是3開頭就是接近5或以上(Volquez更是從頭暴到尾沒有低於過4),唯一穩定的大將只剩下Johnny Cueto了(而且五月才歸隊);牛棚基本上算還可以,3.59ERA和.232被打擊率都是合格的表現,今年應該不易外紅人會花點心思在先發投手身上了。

 

Baker.jpg  

時代慢慢改變,今年好像比較沒看到Dusty Baker像操Kerry Wood和Edinson Volquez一樣在操投手了,貝克街的亡靈希望不會再出現。

 

投手部分,目前比較讓人注目的兩大補強,分別是用四名球員跟教士換來的王牌Mat Latos,和簽下費城人去年的新科終結者Ryan Madson!送走了近年因傷所苦的Volquez給教士,希望到教士球場能讓他戰績好看一點;原本的終結者Francisco Cordero則是到了藍鳥;三年級生Travis Wood跟小熊換來Sean Marshall。先發輪值這樣排下來應該是沒太大的問題,Cueto、Latos絕對是頭兩號,Arroyo要是能找回之前的水準(插個話,老師真的覺得他的高抬腿有夠酷!),Leake、Bailey能夠再穩定些,加上官網預測Aroldis Chapman也可能支援先發,整體先發戰力算是及格的。

 

Arroyo.jpg    

Arroyo真的很帥,投球動作又超有個性,大家不覺得嗎?

 

牛棚本來穩定度就不錯,Bill Bray、Sam LeCure(季初還支援過先發)、Jose Arredondo後段壓制力都很強,除了還有火球男Chapman之外,今年還多了Marshall可以把守第八局,終結者Madson的實力比Cordero有過之而無不及,基本上這一環也很令人安心。

 

Chapman.jpg  

擁有105MPH球速的古巴火球男Chapman今年會被定位在先發還是後援,實在令人期待。

 

野手的部分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動,紅人的打者基本上都有.250左右或以上的水準,中心兩棒有前MVP一壘手Joey Votto和正值生涯顛峰的金手套二壘手Bradon Philips適時一棒擊沉對手,前後還有Power也很猛的兩外野手Drew Stubbs和Jay Bruce做掩護,今年外野還補進了Ryan Ludwick加強深度;內野老游擊手Edgar Rentria還沒有傳出續約的消息,可能會讓新人Zack Cozart做攻擊組,Paul Janish和從費成人簽來的Wilson Valdez做守備組;三壘會交給兩老Scott Rolen跟Miguel Cairo輪替,問題也不大;捕手雖然走了一個打擊很猛的Ramon Hernandez到落磯,但還有個阻殺率超高的Ryan Hanigan和一個菜鳥做輪替,我想Hanigan可能會辛苦一點就是了。

 

Votto.jpg  

Votto是紅人恐怖的不動第四棒。

 

紅人到目前為止的補強動作方向都很正確,野手的打擊和守備都算不錯且有經驗,只做了小小的補強,而花了較多的心力在投手陣容上,也成功網羅到他們理想的人選。和同分區對手比較起來,紅雀和釀酒人都走了恐怖的第四棒(雖然紅雀補上了Beltran),三隊之間的實力差距今年是縮得更小了;海盜投手陣容不錯但打擊稍嫌疲弱,可能不像紅人一樣有搞頭;小熊老師向來不予置評(我也不敢和魔咒做對);太空人純陪打。一般預測,今年的國聯中區會形成三強爭霸的局面,老師看好紅人有不小的機會晉級季後賽!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紅色日期為大聯盟,藍色日期為小聯盟

2/12 投捕手及受傷球員春訓自願報到日(運動家及水手)

2/17 運動家及水手全員到齊

2/19 投捕手及受傷球員自願報到日(其他球隊)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快過完了,這代表MLB球季也快要來了。

2012年的MLB球季,還有一個多月就要展開,在蒐集資料的同時,也找到了不少去年度MLB一些精采的語錄,有些非常有趣、有些非常有智慧,在此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距離台日義賽越來越近,先前曾經說過可能更換投手的陽建福最後因為健康因素而被更換掉,由林英傑接手陽建福的位置。而總教練呂文生認為林英傑曾效力過日本職棒,希望他擔任先發,讓這場比賽更加有意義。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82ecf9b3ab76.jpg
▲效力兄弟象隊時的小林亮寬。(LEO攝)

文:陳穎

曾經在2008年至2009年間效力於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的日本籍投手小林亮寬,2月10日確訂了新球季的落腳處,
加盟韓國的獨立球團高陽Wonders隊。

高陽Wonders隊是去年剛成立的一支韓國獨立球隊,雖然參與韓國職棒的二軍聯賽,但和早他一步成立且2012年球季同樣要打韓職二軍聯賽的韓國職棒第九隊NC Dinos隊不同,高陽Wonders隊未來並沒有升上一軍的規劃。

出身日本棒球名校PL學園的小林亮寬,雖然1997年以第六指名被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選中並順利加盟,但加盟日職五年卻沒有獲得任何在一軍出賽的機會,離開羅德隊後,2003年到2005年間小林亮寬到中日龍隊擔任打擊練習投手。其後小林亮寬成為一名浪跡天涯的棒球浪人,2006年前往美國加盟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Calgary Vipers隊,2007年回到日本加盟四國‧九州棒球聯盟香川橄欖強者隊。

2008年小林亮寬來台接受興農牛隊的測試,但並未通過測試,隨後他被兄弟象隊吸收,該年球季投出10勝6敗1救援、防禦率2.66的成績,並奪下投手金手套獎。隔年小林亮寬的成績退步成9勝9敗、防禦率6.06,季後遭到兄弟象隊解約。

2010年小林亮寬轉赴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冬季聯盟(Liga Invernal Veracruzana)加盟Chileros de Xalapa隊,其後曾轉隊至Gallos de Santa Rosa隊。2011年球季小林亮寬同樣留在墨西哥在Liga Norte Mexico聯盟的Marineros de Ensenada隊效力,上半球季他投出5勝0敗防禦率1.78的佳績還入選明星賽,但下半季因為食物中毒影響狀況表現大崩盤,最終留下了出賽14場,完投3場,戰績6勝4敗、防禦率3.08的成績,在7月9日離隊。

加盟高陽Wonders隊後,小林亮寬成為這支球隊成軍後吸收的第一位外籍球員。目前還有一名日籍投捕教練沖泰司,捕手出身的沖泰司曾在1986至1990年間效力於日本火腿鬥士隊,2006年到2010年間沖泰司曾擔任四國‧九州棒球聯盟愛媛橘子海盜隊總教練,對小林亮寬應有一定瞭解。

祝福小林亮寬在高陽Wonders隊投出佳績,未來有機會的話能夠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韓國職棒的二軍球隊:高陽Wonders隊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曾經效力兄弟象隊的小林亮寬(Kobayashi Ryokan),在2月10日終於找到新東家,將加入韓國獨立球團高陽Wonders隊。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enis Cespedes.jpg  
古巴強打外野手 Yoenis Cespedes 以四年 3600萬美金加盟奧克蘭運動家。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1年球季後引起多支大聯盟球隊興趣的古巴籍外野手Yoenis Cespedes,今天和奧克蘭運動家達成協議,將以四年 3600萬美金的天價加盟運動家。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在1月27日曾經提到兄弟象隊的精神領袖曾紀恩昏倒後,最終這位棒球教父不敵病魔的摧殘,在加護病房因腦溢血病逝於署立屏東醫院,享壽91歲。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林魚新主場的完工程度已經超過97%了,
目前正逐步展現在球迷面前,
包括左中外野那個全壘打電子花車 XD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台灣農場報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陳穎

1月27日在家中浴室昏倒,經診斷為腦溢血的「教官」曾紀恩,在昏迷多日後,2月12日晚間七點在署立屏東醫院過世,享壽90歲。

屏東出身的曾紀恩原本是排球選手,轉任棒球選手後守備位置為投手,曾代表空軍棒球隊在1948年前往上海參加第七屆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由於他以空軍教官的身份接任空軍虎風棒球隊總教練,因此球界習慣稱呼他為「教官」。

曾紀恩在擔任教練時期戰功彪炳,曾帶領青少棒、青棒與成棒國家隊,獲得金牌無數。1970年美和中學創辦人徐傍興「登報」找曾紀恩,找他擔任美和中學棒球隊總教練,此後締造了台灣球界「北華興、南美和」的雙強鼎立。

1984年曾紀恩出任兄弟飯店棒球隊創隊總教練,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曾紀恩也以總教練的身份帶領兄弟象隊,但他帶領職棒球隊的戰績並不佳,兩個球季下來勝率僅有0.424,1991年球季後退休轉任兄弟象隊副領隊至2011年初才被兄弟象隊解聘。2005年曾紀恩與紀政、楊傳廣同獲二等景星勳章,此為國內體育選手所獲頒之最高等級勳章。

未來我們將無法再在棒球場上聽到「教官」曾紀恩響亮的拍掌聲,願他在天上安息。

曾紀恩,1922-2012。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打算今天這兩天要寫洋基的,不過看到AJ可能會被送去海盜,所以就再等等囉!今天就先幫大家把較不被看好,換句話說就是陪打的球隊整理出來,有在投資運彩的朋友球季開打後不妨考慮投資這些球隊的對家。

這兩天難得有棒球可以看,澳洲職棒總冠軍戰,柏斯熱火第三戰延長賽十三局下半靠著再見暴投贏得ABL的總冠軍,恭喜他們!這系列的比賽滿精彩的,改天有空再聊。

 

HOU.gif 

休士頓太空人

 

今年的陪打一號莫過於休士頓太空人了,怎麼說?明年球團就要轉手了,前年先送出了Roy Oswalt和Lance Berkman投打兩主力,去年更像清倉拍賣一樣,第一棒盜壘王Michael Bourn被交易到勇士、Hunter Pence也送去費城人補強打擊戰力,簡直變成國聯東區球隊的農場了。換來的球員像是Brett Myres、J.A. Happ、Jordan Schafer、Angel Sanchez,不是年老就是太菜,今年更把年輕的終結者Mark Melancon送去紅襪,得到的球員有Jed Lowrie和國民來的老投手Livan Hernandez,簡單說就是戰力逐年下滑,今年可以說是用一半的小聯盟陣容來打大聯盟比賽。

 

W-Rod.jpg

Wandy Rodriguez每年投球內容都不錯,無奈隊友不幫忙帳面成績依然不太好看。

 

投手部分,老師認為實力在大聯盟平均水準之上的只有Wandy Rodriguez、Bod Norris、和J.A. Happ(雖然他去年爆很大)。Myres球質實在太輕太軟被長打率太高;終結者Lyon穩定度不夠,和其他牛棚投手一樣放火率偏高;年輕投手群控球又不好,去年整年一共送出了560次保送,只低於小熊的580次而已;各項投手數劇都是倒數的(4.51ERA、1.42WHIP)情況下,加上守備走了上面提到的幾名主力之後又更不穩定,失誤率大增(.981守備率也是倒數);打擊火力也很低迷,雖然有.258團隊打擊率和113次盜壘等還算不錯的數據,全年只有95支全壘打和.374的低長打率也造成得分效率低迷,老將Carlos Lee可說是孤臣無力回天。今年又是東家易主前的最後一個球季,我想沒意外就是從頭練兵到尾來陪打了。

 

SD.gif 

聖地牙哥教士

 

號稱投手王國的教士隊,顧名思義就是打擊很弱的球隊。前年有A-Gon和Tejada兩個大砲助陣,卻在季末吞下十連敗,然後例行賽最後一年硬是被巨人給刷了下去,之後球團依然保持摳門政策,明星球員也相繼離隊。去年球季結束也差不多的狀況,終結者Heath Bell到馬林魚,為了補強攻擊火力把新生代王牌Mat Latos交易到紅人換來幾個小聯盟強打者,整體的陣容依然不是很老就是很菜。這幾年來來往往的像是Harang、Ludwick、Kotsay、Hudson、Bartlett(前兩者已離隊)都是已經過了生涯顛峰的球員,只要在教士打出身價就立刻會被別隊簽走,教士陣中根本留不住任何明星球員。今年補來的Quentin、Volquez、和新終結者Street我想幫助依然很小的。

 

Latos.JPG  

Latos在教士投出身價後立刻被紅人相中。

 

不過教士投手王國的美名也不是叫假的,3.43團隊防禦率、3.05牛棚防禦率都是大聯盟第三名的成績,其他投手相關數據也幾乎都在前十名,當然多少跟主場面積廣大保護投手有關,不過教士農場出產的投手品質真的沒話講。Cory Luebke、Tim Stauffer、Clayton Richard都還算年輕,還有不小的發展空間,牛棚的穩定也基本上不在話下;但薄弱的攻擊火力卻是最大的致命傷,打開攻擊數據列表,想找到教士只要從下面開始很快就可以找到,老師也不想一一列出來了-.-,速度很快170次盜壘全大聯盟第一很優沒錯,但就算盜上得點圈打不出去送不回來依然沒法得分,反正球團堅持小本經營,只要打出身價的好手通通被挖走,然後再拿這些錢去撿別人不要的球員,想再度挑戰季後賽,真的祈禱能和前年一樣再找到個A-Gon和Tejada連線吧!

 

OAK.bmp

奧克蘭運動家

 

運動家可以說是老師去年最看走眼的一支球隊,季初其實滿看好他們可以靠著超強的投手陣容,搭配普通水準的打線加入競爭行列,想不到打擊跟守備卻打出幾乎墊底的水準,最後勝率連五成都不到。和教士一樣,想找運動家的攻擊數據,從下面開始找就對了,今年應該會更囧,運動家長年都在當強隊的農場幫人養球員,今年還送走了主砲Josh Willingham到雙城,換來了Josh Reddick、Seth Smith、和Johnny Gomez、Bartolo Colon等人,但也送走了Ryan Sweeney、投手Trevor Cahill、Gullermo Moscoso和終結者Andrew Bailey等主力,松井秀喜目前看來也沒要續約,Rich Harden肩膀動手術,Dallas Braden復原狀況也不知道能不能趕上開季,除了攻擊火力沒什麼成長之外,投手群又要重新洗牌,投捕配合度又會是另一個問題,本季應該是比水手還沒搞頭了。

 

MacCarthy.jpg  

今年運動家投手應該要靠大復活的Brandon MacCarthy和Brett Anderson撐場面了。

 

 

MIN.jpg  

明尼蘇達雙城

 

雙城今年基本上應該也是悲劇,去年投打均差,在美聯中區被屠宰,今年雖然有些戰力上的微調,但整體看來差別不大。走了兩個大棒Michael Cuddyer到落磯、Jason Kubel到響尾蛇,只換來Josh Willingham,等於少了一棒大支的;去年把J.J. Hardy送到金鶯空出位置給西岡剛,沒想到不只打不好,開季沒多久就被Swisher一腳鏟進傷兵名單;Denard Span和Justin Morneau今年就算健康打整年,加上Joe Mauer也只不過四棒猛的;剩下的輕一色年輕球員,攻擊力有待加強(有來台灣打明星賽的Danny Valencia也是第一年猛,第二年打擊率就暴跌了)。這些年輕野手除了打擊之外,守備也是很大的問題,去年雙城投打守各項數據都是最差的,尤其是守備失誤120次居全大聯盟之冠,這也真得很要命。

 

Mauer.jpg  

去年雙城打線可以說是看Mauer一枝獨秀...

 

投手也是很大的問題,大好大壞的太嚴重,Carol Pavano、Fraciso Liriano、Nick Blackburn、Brain Duensing都是如此(另外還有送到落磯的Kevin Slowey去年更是一場都沒贏過),尤其球質都很輕,被全壘打率極高,四個人加起來去年就被轟了77支全壘打;比較穩的只有Scott Baker而已,K/B值是全隊最漂亮的3.84;Jason Marquis年紀大又有傷能發揮多少個人持保留態度;除了先發牛棚問題也很嚴重,去年4.51牛棚自責分率是墊底的,終結者少了Nathan之後(到遊騎兵,去年則是受傷),接手的Carpp竟然直接榮登去年的放火王;季末拉上來的幾個新人Diamond和Swarzak看來都還有得練;最重要的,雙城的投手缺乏三振能力,去年三振數是全大聯盟最少的,非常依靠守備,但守備剛剛也提過了,只有一個囧字而已,只能說...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這四隊應該是老師個人覺得今年比較不被看好來陪打的四支球隊,其他像水手、海盜、藍鳥、大都會都還有點可看性,海盜投手陣容不錯、水手幾名新人潛力十足、藍鳥和大都會兇猛的火力不容小覷(小熊我不想提了...明明球員就很強但穩定性極差的一支球隊),今天談的這四支在2012球季應該還是以年輕球員為主力,重整戰力為主,我想有了國民和響尾蛇這兩年重整成功的案例,這些球隊不妨做個參考好好準備往後的賽季吧!

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統一獅隊目前共有4位洋將,兄弟象隊更是有5位洋將,排除全本土化的興農牛而言,Lamigo桃猿用大量的資料庫選定洋將後,在開季之初就不再變動,也算是超節省的一方。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7.gif

就像紐約大都會隊主場那顆會升降的大蘋果一樣,
馬林魚今年球季即將落成的新主場,
也有一個以馬林魚為主題的全壘打慶祝雕塑(home-run sculpture)。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部分美國媒體譽為近年來最強古巴棒球選手的26歲外野手塞佩達(Yoenis Cespedes),是這個冬天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情定底特律之後,自由球員市場上最受矚目的打者。在美國時間1月24日取得多明尼加居留權後,塞佩達隨即在隔天獲得大聯盟宣布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搶人大戰隨之登場。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聽請按PLAY

  

 



大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肯米

下個月將舉行的台日義賽,驚傳目前兩位投手手肘有傷,興農牛隊的陽建福和Lamigo隊的黃欽智因傷或調整狀況無法參賽,可能會臨陣換將。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4 一壘手金手套.JPG

對比起輝煌的打擊成績,王貞治的守備功力卻常常為球迷所忽略。其實守備功夫跟擊球同樣高明的王貞治,從1972年知名的RAWLINGS金手套獎引進日本起便連續9年獲獎,直到退休後一壘手的金手套獎殊榮才開始易手。上圖照片中便是1974年王貞治生涯第三座一壘手金手套,由於保養得宜,獎座看起來還是散發著耀眼的金黃色光輝喔!

守備專區.JPG

上方展示櫃裡便是王桑生涯獲得的守備相關獎項,玻璃牆上大大的0.994代表生涯總守備率,不僅提醒球迷們欣賞王貞治紀錄的角度可以更為全面性,也說明了這位一代棒球英雄不只在打擊上創造了無數亮點,其可觀之處更不僅只於此。

博物館檢索機.JPG

除了讓人眼花撩亂的文物展示外,博物館還設置了全館的檢索機,無論是王貞治職棒生涯所創下林林總總的各項紀錄,或是館內展覽的文物等相關資訊都一應俱全喔!對於博物館想要有更深入、詳盡了解的球迷們不妨多加利用!

博物館內專屬教練.JPG

在離開「王貞治紀錄館」,進入到「89スタジオ」之前,入口的牆上懸掛了幾張大頭照,原來照片裡的是不定時會出現在「89スタジオ」這個室內棒球練習場裡的「館內官方教練」。再仔細定睛一看,幾位教練竟然都是已退役的職棒球星喔!其中包括了90年代初期養樂多的主力投手西村龍次,以及大榮鷹隊時期的3成打者山本和範。這幾位退役選手的特點則是分別都曾以選手或教練身份效力於鷹隊,足見即使根據地已搬到福岡多年,軟銀鷹對於OB們來說還是頗有號召力喲!

89區立海報.JPG

一進到「89スタジオ」,迎面而來的便是王貞治教練身著軟銀鷹隊服的背影,看起來頗有教練嚴格督軍的氣魄!筆者見狀不自覺地也模仿了起來,只不過終究落得搞笑有餘、氣魄不足的窘境啦!XD

一本足打法練習區.JPG

緊接著可以見到室內有一面勾勒出王桑著名的「金雞獨立」打法的鏡子,讓參訪者可以依樣畫葫蘆地好好仿效一番。瞧照片中的野球少年,可不正練習的有模有樣?

而一般練習場必備的投球測速區與打擊區在「89スタジオ」裡更是一樣不缺。照片中小朋友奮力跨步、面向玻璃窗外的福岡巨蛋場內投球時的臨場感實在是棒透了!而打擊區裡面也有專門的工作人員負責擺好練習球,供精力充沛的參訪者在一連串靜態的參觀行程後,也能親自下場仿效王貞治一展身手!

89區測球速.JPG
「89スタジオ」裡的投球練習區

89區揮棒練習.JPG
「89スタジオ」裡的打擊練習區

之後筆者來到的是位於館內另一頭的「王貞治歷史館」,而站在歷史館入口迎接來賓的則是鷹隊當年奪得太平洋聯盟冠軍的紀念獎盃,想來參訪的軟銀鷹球迷毋需進到歷史館裡,光憑這個獎座便足以勾起無限美好的棒球回憶了吧?

洋聯冠軍獎座.JPG

一進入「王貞治歷史館」,首先見到的便是仿王桑孩提時代位於東京,由父親王仕福所一手創建的拉麵店「五十番」大門口。鑑於大部分網路上的相關介紹都會放上照片,筆者在此便不在重複po照,僅僅針對門口的食物模型區做個特寫,看起來「五十番」裡面吃的選擇還真是不少。展示櫃裡還針對當年王貞治在棒球練習後補充營養的首選-「肉そば」麵進行特別介紹喔!

五十番麵店菜色模型.JPG

接著則是陳列著早年王家珍貴家庭照的展示室,照片中有一家人新年在塌塌米上笑顏逐開的合照,也有在海水浴場歡樂嬉遊的珍貴影像,還有王貞治小時候在鄰居化妝品店的生活照。從這些年少時代的照片中,不難看出自小便擁有高大健壯體格的王貞治的確有著運動員與生俱來的絕佳條件;而從另一張展示在現場的中學時代體育祭獎狀則更是印證他血液中不折不扣的運動員基因。

家庭照.JPG
王貞治年少時代相片

獎狀.JPG
王貞治年少時代獎狀

下方這兩禎泛黃的簡報則是當年身為甲子園之星的王貞治引起巨人、阪神兩大名門球團搶人戰的相關報導。雖然筆者不懂日文,不過由報導標題中屢屢提及高額簽約金的文字內容即不難想像當年職業球團間爭奪戰的慘烈程度。

剪報-職業球團爭奪.JPG

剪報-職業球團爭奪1.JPG

同個展示室的另一個角落則吊掛著當年王貞治為棒球週刊「週刊ベースボール」所拍攝的年度月曆。而生日就在五月的王貞治,著名的金雞獨立打擊法照片自然是被擺在五月份的月曆上,仔細看還會發現其中特意標註了王桑的生日呢!

棒球月曆.JPG

看過了年少時代的王貞治之後,接下來展示的則是進入職業球團之後的歷史文物。首先映入參訪者眼簾的是巨人時代的戰袍,包括當年著名的1號球衣、打擊頭盔跟釘鞋…等裝備,都被完整地陳列在館中供球迷觀賞。就在望著這些王桑貼身裝備的當兒,筆者的心緒也似乎也倏地從現代被抽離,回到那段紀錄著868發全壘打榮光的歷史歲月…

巨人時代球衣.JPG
充滿傳奇色彩的讀賣巨人隊1號球衣

巨人時代球具.JPG
館內展出的巨人隊時代球具

--待續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