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喜歡A-Rod,但很難否定他的價值。不但很有價值,而且常是最有價值,不管是合約還是球季表現。今年,他又拿到了美聯最有價值球員獎( MVP )。在二十八個投票記者中,獲得了二十六張第一名選票,兩張第二名選票,是生涯第三度獲選為美聯 MVP,前二次分別是2003在遊騎兵和2005在洋基。( 2009 預約?)

毫不令人意外的新聞,甚至在二個月前就幾乎可以確定了。



新聞我是在 Abraham 的 Blog 上看到的,該文也連結了 BBWAA ( 美國棒球記者協會,即投票單位 )的官方消息。他順便還把沒投第一名票給 A-Rod 的二個人揪了出來XD ( Tom Gage of the Detroit News and Jim Hawkins of The Oakland Press. 是底特律和奧克蘭的媒體人 )

這二個人的第一名選票,都投給了這次 MVP 票選第二名的歐多尼茲( Magglio Ordonez )。我們來看一下這二個球員的一些打擊數據:

A-Rod:打擊三圍:0.314/0.422/0.645。全壘打54,打點156,大聯盟打點王、全壘打王。外加24次盜壘也可以一提。
Ordonez:打擊三圍:0.363/0.434/0.595。全壘打28,打點139,大聯盟打擊王。

順便附上球隊戰績:洋基球季戰績94勝68敗,外卡晉級。底特律88勝74敗,輸給同區的印第安人沒進季後賽。

私以為歐多尼茲是有賣點,但第一名應該給A-Rod沒錯。

選票上要列出前十順位的人選。所有投票者,都把這二個人列在前三名。另一位 得到 28 個投票者全員認可的球星,是天使的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 ),他以總積分203在今年 MVP 票選排名第三。

積分四五名是紅襪雙雄老爹 David Ortiz 和 三壘手 Mike Lowell。六七名是兩大捕手洋基波沙達 Jorge Posada 和印第安人馬丁尼茲 Victor Martinez。國人較熟的鈴木一朗排名第八,還是有四分之三的選票把他考慮進來,當然,都是後段票居多。

也因為選票列出前十順位之多,所以出現了一些有趣的名字,比如阿布雷尤( Bobby Abreu ),有人給了他一張選票,還是第七名票…。

簡報完畢。


【相關連結】


No-brainer: A-Rod wins AL MVP Award  @大聯盟官網

‘A-ROD’ TIES AL MARK WITH 3RD MVP AWARD @ BBWAA 美國棒球記者協會

Rodriguez named MVP again @Peter Abraham’s Blog

Magglio Ordonez 的 ESPN 資料頁( 有列出幾個聯盟排名前十的主要打擊數據,方便比較,我就不列了 )

Alex Rodriguez 的 ESPN 資料頁

圖表擷取自大聯盟官網。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佳賢是國內打擊相當穩定的打者,到了國際賽也不例外,算是國內一等一的好手,抗壓性高。以數據上來看,不足以看出謝佳賢在國際賽的恐怖之處,雖然較少排中心打線(應該是被教練團dororo忽視,還是因為其他原因?),但是威脅性卻比中心打線還要兇猛,全壘打看起來的產量不多,上壘率(OBP)卻是一等一的高,而以左打的優勢給對手的威脅性實在是太恐怖了,讓對手不得不退讓三分。

時間
項目
G
PA
AB
H
2B
3B
HR
RBI
R
SB
BB
SO
AVG
OBP
SLG
OPS
2002
亞運
6
21
20
7
1
0
0
4
0
0
1
4
0.350
0.381
0.400
0.781
2003
亞錦
3
8
7
2
1
0
0
0
1
0
1
2
0.286
0.375
0.429
0.804
2004
奧運
7
20
18
5
1
0
0
0
1
1
2
7
0.278
0.350
0.333
0.683
2006
wbc
3
8
7
3
0
0
0
1
1
0
1
3
0.429
0.500
0.429
0.929
2006
洲際盃
9
38
30
7
2
1
1
6
4
0
8
7
0.233
0.395
0.467
0.861
2006
亞運
6
20
16
7
2
0
1
5
5
1
3
2
0.438
0.500
0.750
1.250
2007
世界盃
10
44
35
12
2
0
3
10
5
0
7
6
0.343
0.432
0.657
1.089
總計
 
44
159
133
43
9
1
5
26
17
2
23
31
0.323
0.415
0.519
0.934
 
更值得稱讚的是,謝佳賢習慣性的全力揮擊,並不會像有些打者在低潮時打不好時,會想盡辦法碰球改變球感,這是他讓許多教練團對他的打擊威力相當信任的主因,以前會刻意的拉回式打法,在今年開始改變成廣角式打法,對這位強打者來說更為有利,也讓他原本在內角的弱點改進不少,這個進步也在今年打擊率獲得數據上的改變,將歷年來在中華職棒聯盟最高的打擊率提升不少(0.285->0.352),而在長打率提昇同時,也發現被打擊率所提升,所以ISOP值其實並沒因為打擊率提升而讓純長打率提升,這也同時看的出全力揮擊的重要性。
 
另外提到一點有趣的地方,從生涯到目前為止打職棒十年,共擊出171支全壘打,也連續十年達到二位數全壘打的打者,今年頻頻說狀況很差的他,在每次說反話才會發揮其潛力的同時,可能是最大的驚奇吧。這位用日語用語”口嫌體正直”的頻頻用手中的棒子表示選上了他,打擊方面就不是什麼問題,也希望謝佳賢能夠持續這個傳統,繼續述說狀況差的事實,繼續穿上中華隊的戰袍打下去吧!

圖:擊出全壘打的謝佳賢,回到本壘高興的動作。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e Lowell將以3年37.5M與紅襪簽約;Mariano Rivera快與洋基簽下3年45M合約;白襪以Jon Garland交易天使Orlando Cabrera。

Mariano RiveraMike Lowell
(↑明年還是會看到他們穿同樣的制服在場中對決,圖:SI、路透社)
...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一個多月前接獲球團戰力外通知的中信鯨前主力戰將高建三、石金受、王國進三人有意願接受降薪處分續留母隊;而同樣列在戰力外名單的吳修帆以及黃建超,目前則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去年遭兄弟象先釋出再減薪錄用的小藍波李志傑據傳聞也將加入中信鯨的行列。
...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5M/ 3y

基本上這不可能不是overpay,一個RP一年拿15M已經是聯盟最頂級的合約。比第二名的Wagner一年多了差不多5M。不過我認為這一張合約還是可以接受的,理由有兩個。

1.Yankees有overpay來買現在FA市場上最RP的本錢
2.He's Mariano Rivera.

多年以來他就是我們的Sandman,最能依賴的男人,從來沒有改變過。他是洋基牛棚的代名詞,也是現代棒球終結者的主要代表人物之ㄧ。連Moose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記者問到:"身為一個洋基隊的先發投手,最好的事情是什麼?"  Moose的回答就是:"Mariano Rivera"。RP的成績向來比先發更有可能起起伏伏,但是MO在洋基迷心目中一直都是那個九局上半會伴隨著Enter Sandman,慢慢跑到投手丘來抓三個出局數,也許順便把幾個人的棒子幹斷,天下無敵的李維拉。這筆約也許不合市場價格,但是我覺得跟Posada一樣,那多出來的幾M就當作是我們給他的尊重跟感謝吧,他們兩個畢竟是把人生的最精華奉獻給了洋基。

他的狀況我之前就有寫過了,而且還跟IZ兄討論過,不過為了充實文章內容我想還是把數據列出來給大家看看好了:
Stats      06                  07
IP         75.0                71.3
K          55                  74
BB         11                  12
ERA        1.80                3.15
HR          3                   4
LD%       15.7%               18.5%
BABIP      .271               .317
FIP        2.80               2.71

可以看到他在07年的威力從K/BB上來看並沒有下降,不但依舊個控球鬼而且被K掉的人還變多了,HR的增加也還好,因為K上升所以整個控場能力從FIP來看還是相當不錯。LD%的上升是個事實,不過三振數量上升還能爆增的BABIP讓我合理的認為,去年幾場的爆炸性演出只是單純的運氣不好,而不是因為投球威力下降導致的。這也是我從來沒有懷疑他的手臂被年紀趕上吃掉了的原因,有看比賽的就知道,那顆4-seam的上升尾勁還是嚇死人啊...

我還是維持我原有的意見。也許他再也不能夠像他年輕的時候那麼dominate,但是只要保持健康,他在這兩年左右的時間應該還是能夠一年提供70局左右夠水準的局數,繼續當我們的Sandman。

btw,在情感上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開心能夠看到他回來。

--
然後是其他拉哩拉紮的東西
1.老葛要回勇士一年。Good news

2.Redsox對Kerry Wood有興趣。不意外,因為他小心使用的話的確是個有威力的RP。
    這是今年冬天我第一次希望front office去跟紅襪競逐某個FA。真的,不能再這樣讓襪子牛棚強下去了

3.跟我想的一樣,Cordero一開口就是大約,要40M/4year...而且他的經紀人說:"哼哼,可是有人想給45M/4year呢!"
   不過我覺得是唬人的。所以還是希望牛棚眾家26歲左右的年輕人能夠努力演出。

4.Colletti還在集氣。

5.A-Rod的合約會拖到感恩節前後才簽,如果在那之前突然有其他球隊要給他300M/10year,
   然後他給我跑去簽, 那我想會有人想把他跟火雞一樣切成一塊一塊的。
   如果有人要組團去切的話算我一份。...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年度的大學社會人選秀會,已在11月19日舉行完畢。如同之前筆者強調過的,今年是個很特別的年份,雖有極少數的巨星級選手,但整體來說卻是鬧人才荒。
 
從第一輪首次指名集中在3名選手身上,而且沒抽中的九隊進行遞補指名時,竟然又有六隊重覆指名給2位球員,就可以大略看出少數優秀的球員在今年是多麼地重要。儘管這些遞補人選在豐收年根本擠不進第一輪。...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它是一個以愛棒球為主旨的幫派,你可以不看我的文章,但在那裡就像功夫裡的大宅院一樣,有一堆隱性埋名的看球高手.....


其實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東西了,在看了那邊各位高手所寫的文章後,我的東西跟他們比起來只能說是幼稚園的等級,當然啊!幼稚園是我,棒球邦裡面有看日職的、中職的、MLB的,反正要看什麼樣的棒球文章裡面都有,而自己能進入棒球邦也感謝pixnet的運動企劃阿東,給我這機會,讓我能在這麼優質的棒球園地裡,分享自己的拙見。我不是棒球高手,我只會亂講,或許你也不是棒球高手,但歡迎你來這裡亂講(但也別真的亂講...),丟了你手中的棒球雜誌吧(如果是Baseball America請把它撿起來)!你不再需要它,因為棒球邦就有你想要的。


PS:但最近想寫的其實不是棒球,反倒是王國之心二的遊戲心得,真的!!這遊戲真的是太棒了,目前瘋狂沉迷中!!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年度的大社選秀結束後,由於高卒選秀加上大社選秀的人數未達年度選秀上限的120人,所以馬上開始進行育成選手選秀,這次育成選手選秀有不少日本的獨立聯盟球員入選,選秀結果如下:

第一輪 第二輪 第三輪 第四輪 第五輪 第六輪
歐力士 梶本達哉 指名終了
養樂多 小山田貴雄 指名終了
西武 指名終了
廣島 山内敬太 指名終了
樂天 内村賢介 指名終了
橫濱 関口雄大 杉本昌都 指名終了
軟體銀行 指名終了
阪神 田中慎太朗 指名終了
羅德 池田健 宮本裕司 小林憲幸 白川大輔 大谷龍次 指名終了
中日 指名終了
日本火腿 指名終了
巨人 籾山幸徳 西村優希 谷内田敦士 指名終了    
(陳穎製表)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陸續收到奧美公關和 Pixnet 棒球邦寄來的《 NIKE「金不讓」大聯盟誓師記者會》的邀請函,時間是今天下午兩點。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個人應該是不克前往,所以我把手上有的訊息,先披露給各位朋友吧。

這個「金不讓大聯盟」是 NIKE 為亞錦賽做的相關企劃,亞錦奪金絕不退讓,故曰「金不讓」,是個號召球迷為中華隊加油的活動。王建民掛名總召集,所以他也將到球場為中華隊加油,根據東森的消息,目前暫定是中韓戰( 十二月一日 )的樣子。

記者會王建民不會出席,不過 NIKE 有四位簽約球員是參賽國手,將作為這次活動的看板球星,會參與記者會,分別是:陳金鋒、曹錦輝、彭政閔、胡金龍,我到官網去看了他們的美工作品,相當有意思:



大隻佬陳金鋒:熟悉的臉配上超誇張的肌肉,馬上讓我想起劉德華的那部電影。不過畫面看起來比劉版的調和,心理上較能接受,畢竟如果肌肉和長打能力成正比的話,鋒哥的肌肉應該長成這樣子沒錯。



火麟臂曹錦輝:這張圖則讓我想起《風雲》裡的麒麟臂XD。他雅典奧運 162 公里那一球,應該還是國人記錄吧。猶記今年一月四日、五日,他在被洛磯放棄、國內一片惋惜之際,突然出現在台體練球,還投了對抗賽,飆 151 的速球,馬上就被道奇簽走了。希望這次亞錦他也有好表現,回到大聯盟。



閃電俠彭政閔:在鋒哥面前,變成跑腿的?當然不是。可能跑壘還是要有代表性人物,就擺上他了。其實,他好歹是全方位打擊火星人,可以再帥一點的,右拳可以加上電光閃閃,因為他可是挑戰過變電箱啊 :P



蜘蛛人胡金龍:這張的感覺可以和魔蠍大帝 PK(汗)。稍早打秋季聯盟時,他似乎有些微的傷勢…。今年突然開了砲口的他,明年備受大家期待,亞錦賽先來個搶先看,矚目度不輸曹錦輝。今年沒看到,明年可能要到洛杉磯把錢讓道奇賺了



最後,四個擺在一起,還不賴,很有美式 Superhero 的感覺,可以先出漫畫,再拍成電影?

以上圖片擷取自 NIKE 官網活動網頁。裡面還有桌布版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官網另有活動,積分前十五名還有中日、中韓戰門票可以拿的樣子,所以我去看了一下,有活動積分20分,也有150分的…但前五名都超過五萬分了,這是怎樣 =.= ?

不管這個,講到加油團,讓你們猜猜誰是啦啦隊隊長?猜到是標哥的請舉手。

據說標哥也會出席記者會,並會示範戰歌、戰舞。嗯,嗯,本話題到此結束,來聊聊別的。

棒球雖然是豪邁又熱血的運動,不過職棒也是需要細緻包裝的。不但包裝,而且還要公關和推銷。本部落格接連寫了二個 NIKE 的記者會,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像這樣的國際品牌、跨國公司,是怎麼樣做運動行銷,提高品牌能見度和形象,雖然商業化的斧鑿痕跡不免,中職還是可以好好參考一下。

至少也要避免負面新聞吧,像郭總和獅王最近的隔空砲火,沒有公關,只有關公。兩邊面紅耳赤義正詞嚴紅不讓,可能講得很爽,獅隊可能算被動的反擊,可能只是誤會、溝通不良,又可能雙方真的看對方不對眼到了極點,但有必要讓全天下都知道嗎?私底下好好談吧,談妥了再由雙方共同澄清不是比較好?

最後,推薦一篇有點相關又不相關的文章,是蔡明里老大的「無止境的徵召」。裡面用電影《鎗火》來比喻中華隊的組成,我覺得很喜歡( 和我喜歡那部電影大概也有關係吧XD)。至於記者會的實況,棒球邦確定會去的朋友是阿東風城之心瑪利歐,且等著看他們帶回來的消息。


【延伸閱讀與相關連結】


無止境的徵召@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

統一獅球團領隊 給球迷的一封信 @獅子俱樂部

亞錦賽/王建民將到場為中華隊加油 擔任加油團總召集 @東森新聞網

NIKE 官網「金不讓」活動網頁

原始圖片來自 NIKE 官網。


...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戰四勝制比賽,英文稱之為Best of Seven,在這項短期決戰中,先發投手的調度往往是決定系列戰勝敗的最關鍵因素之一。究竟教練團決定pitching rotation的考量為何?如何在「通盤考量」與「贏一場算一場」的心態中衡量與取捨?先發投手的登板順序與退場時機對於系列賽勝敗會有何種程度的影響?教練團在第幾場比賽才能對系列賽的勝敗有所掌握?以下謹以1994年日職冠軍戰為例跟大家分享。

這是發生在前中華隊總教練吳祥木在1994年底赴日拜訪日本球界、並接受讀賣巨人隊高層招待的晚宴,當時吳祥木問及「巨人教練團在該次總冠軍戰哪一場比賽開始才有奪冠的把握」時,一位巨人教練團成員回答「在第二場比賽後,便有把握在第六戰以前奪冠」。但為何是在第二戰賽後?

▲ 桑田真澄 巨人與西武在總冠軍戰前兩場以一比一戰平。第一場巨人由桑田真澄先發對上西武的渡邊久信,桑田在二局下被清原夯出陽春全壘打後,主投6局丟掉4分,三名中繼投手岡田、宮本、水野更在接下來兩局狂丟7分;反觀渡邊先發5.1局無失分,其後4名中繼投手輪番上陣,最後游刃有餘地以11比0大勝。 第二場巨人只以1比0險勝,扳成一比一平手。槙原寬己完封勝,但對方先發投手工藤公康主投七局也僅失一分,這還是因為三壘手鈴木健的失誤造成的非自責分。 因此前兩場雖然戰績扯平,但比較兩隊的比賽內容顯然大不同。西武渡邊與工藤的先發表現近乎完美,僅讓巨人打者打下1分非自責分,反觀巨人在第四棒落合博滿受傷無法上陣之下打線不振,第一戰被KO的桑田在第四戰再度先發對上渡邊顯然居於劣勢。為什麼巨人教練團在第二戰結束後卻有「大勢底定」的預感? 1994年球季是巨人三巨投齋藤、槙原、桑田難得同時有表現的一年,巨人教練團選擇讓桑田在首戰先發,原因是桑田對比賽有近乎過目不忘的記憶力及過人的解讀能力。第一戰賽後桑田將當天的投球內容向巨人投手群分析,讓分屬不同聯盟、例行賽從未與西武打線交手的巨人投手群在最短時間內更瞭解對手的打擊近況與特性。另外巨人教練團在第一戰刻意不讓個性敏感的槙原在場邊觀戰,以避免槙原在隔天先發時心情受到影響。▲ 槙原寬己 第三、第四戰巨人與西武的先發投手分別為「Jimmy Jones vs 小野和義」、「齋藤雅樹 vs 郭泰源」,巨人評估至少有機會拿下一場勝利,主要是因為巨人認為小郭不擅於短期調整,因此第四戰巨人勝算較大。最後的第五、第六戰,巨人評估第一戰失利的桑田能在第五戰扳回來,而西武打線在第六戰仍然會打不到槙原的球,因此最後巨人果然如劇本演出般拿下第二、三、五、六戰勝利,而以四勝二負在成軍60週年再度奪下「日本一」的頭銜。這給我們什麼啟示?「七戰四勝制」的短期決戰與例行賽不同-特別是在投手調度上,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美國隊的挫敗對照於日、韓的成功便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日、韓的功能性球員多、戰術執行能力強、教練團的決策果決,這是日、韓能在短期比賽過關斬將的關鍵因素;反觀美國對先發投手近況及對手打線特性的掌握度不足,卻又過度信賴先發投手的責任局數,導致多次錯失換投時機,造成中後段比賽陷入苦戰。在甫落幕的亞洲職棒大賽及世界盃棒球賽中,中華隊的表現都不如國人預期。希望在旅美選手及統一獅球員陸續歸隊後,教練團能充分運用球員特性,在12月初僅有三場比賽的亞錦賽,為明年奧運參賽權衝出一條康莊大道。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日本職棒大學社會人選秀於台灣時間今天(19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開始舉行,選秀順序為:歐力士、養樂多、西武、廣島、樂天、橫濱、軟體銀行、阪神、羅德、中日、日本火腿、巨人。

本次選秀第一輪採競標方式,若有兩支以上球隊指名同一位選手時,將抽籤決定,未抽中的球隊再重新競標,直到第一輪所有球隊都有選到球員為止。

原本第二輪選秀是交由放棄高中生選秀首輪指名的球隊指名的,但因為今年並沒有球隊放棄高中生選秀的首輪指名資格,因此所有球隊將從第三輪起採S型選秀進行指名。

以下是選秀結果:

第一輪:

巨人: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中日:長谷部康平 投 愛工大 
阪神: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橫濱: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廣島:長谷部康平 投 愛工大 
養樂多:加藤幹典 投 慶大  
日本火腿: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羅德:長谷部康平 投 愛工大  
軟體銀行: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樂天:長谷部康平 投 愛工大    
西武:長谷部康平 投 愛工大 
歐力士:大場翔太 投 東洋大 

第二輪:

無。

第三輪:

歐力士
養樂多
西武
廣島
樂天
橫濱
軟體銀行
阪神
羅德
中日
日本火腿
巨人

(正要開始,請稍待)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錦賽中華隊30人名單於昨日公布,這份30人名單內容如下:

●投手:

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沈鈺傑、倪福德、
耿伯軒、增菘瑋、陽建福、廖于誠、曹錦輝、
黃俊中。

●捕手:

葉君璋、陳峰民、林琨笙、高志綱。

●內野手:

謝佳賢、高國慶、林智勝、張泰山、胡金龍、
陽仲壽、鄭兆行、陽森。

●外野手:

彭政閔、陳金鋒、羅國輝、張建銘、潘武雄、
劉芙豪、陳連宏。

最終的24人名單,將在11月30日公布。

(陳穎整理)...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底參加了Joba 在 New Jersey 的簽名會後 
在一星期前得知這星期六又有一攤喔 就開始著手準備這次的簽名會
當然啊 招兵買馬是一定要的 而且也準備好了特別版的球衣
 

...

njit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nds可能將無球可打了;Tom Glavine重返亞特蘭大;藪田安彦可能加入皇家;大都會簽下二壘手Luis Castillo


(↑有情有義的Tom Glavine,圖:來源)
...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攻擊機會,明青學園輪到一個瘦不拉嘰的貧打者。眼看他抖得可憐,柏葉教練面授機宜曰:「在還沒被投手逼到前,爽快的打出去。」

...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悲情的狀況再度重演,防禦率優異的情況下總是有種淡淡的悲傷,陽建福從2000年哈連盃開始於國際賽出賽,轉眼也過了八年,國際賽對手不少,但表現的內容卻與在興農牛隊例行賽的時期差不多,防禦率甚至比在興農牛累計防禦率還要低,戰績卻是依舊不太理想的4勝4敗,這該讓許多支持陽建福的球迷有什麼感觸呢?

賽程
日期
對手
勝負
IP
H
K
BB
R
2000年荷蘭哈連盃
0811
義大利
0:1 敗
6.0
4
7
2
1
2001年第九屆港口盃
0730
義大利
3:4 無
7.2
9
6
1
3
 
0805
密西根
10:5 勝
6.0
8
5
2
2
2001年世界盃
1108
法國
10:0 勝
5.0
6
4
1
0
2003年亞錦賽
1105
韓國
5:4 無
4.0
2
2
3
1
2004年雅典奧運
0817
希臘
7:1 無
1.2
0
3
1
0
 
0820
義大利
4:5 敗
1.0
2
1
0
2
 
0821
日本
3:4 無
0.1
0
0
0
0
2006世界棒球錦標賽
0304
日本
3:14 無
1.0
0
2
1
0
2006年洲際盃棒球賽
1110
日本
4:5 敗
5.0
5
7
1
3
 
1114
荷蘭
2:4 無
5.2
4
5
3
1
2007 世界盃棒球賽
1109
日本
6:1 勝
6.0
5
3
2
1
 
1113
巴拿馬
10:0 勝
6.0
3
4
0
0
 
1117
韓國
0:3 敗
6.0
7
5
0
2
總計
 
ERA 2.35
4w4L
61.1
55
54
17
16


是的,我只能回頭說一句話,中華隊貧打的狀況很嚴重,從歷年來的中華隊都是投手優於打者,打者無論是派出旅外選手,或者是國內頂尖的打擊好手,亦或是派出在業餘表現特優的選手,都在國際大賽中屢屢打出不理想的成績,這該說是中華隊的宿命,還是中華隊打擊本來就技不如人呢?

陽建福是一位就算在逆境中也會撐過去的投手,但有時需要隊友協助時,該在適時挺身而出時也會展現應有實力,可是或許是運氣不佳吧,在中華職棒出現時,身為最頂尖的選手卻因為傷勢而休息好一陣子,也難怪在04年奧運完後就休息兩年才重回國手行列,只能說是陽建福這位選手的八字不合優秀的打擊隊友了。...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強複賽首站碰上荷蘭,九局僅差一個出局數被打了那一支追平比分陽春砲之後,中華隊整個都變了調,預賽的高昂鬥志已完全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疲累感,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碰上南韓以0:3輸球,今日七八名之爭再以4:6敗給墨西哥,最終本屆世界盃中華獲得第八名的席次。

中華隊
(↑中華隊辛苦了,圖:Yahoo新聞)
...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息來源】日本職棒官方網站
 
本年度大學社會人選秀將在11月19日、台北時間下午1點舉行。根據兩聯盟的排名以及日本總冠軍戰的勝負,本次選秀會的waiver順序為:歐力士、養樂多、西武、廣島、樂天、橫濱、軟體銀行、阪神、羅德、中日、日本火腿、巨人。...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