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不是很喜歡預測這檔事,在這裡就以一個Red Sox fan的角度提供一些World Series的觀戰重點。

...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主場後,難道今年又有主場魔咒嗎?總冠軍賽第三戰,統一回到台南球場的比賽歷屆都表現不好,而今天派出王牌潘威倫主投的戲碼,卻還是抵擋不住主場魔咒的威力,最終以6:7敗下陣來,統一獅不能一股作氣拿下第三勝,恐怕是這個系列戰關鍵性的一役。


這場比賽用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吧,La New熊已經背水一戰了,統一獅也希望順利拿下,以免夜長夢多,La New熊隊派出的羅銳在前幾天的『火鳥』事件後,第二戰出來試投沒啥問題,第三戰自願出場比賽,這場關鍵性的比賽被熊隊拼勝後,整個局面勝負立即改觀,畢竟1:2與0:3是差別很多的,而將士用命的La New熊也將這場優秀的投手陣容展現出來,雖然依舊有缺點,但對La New熊來說,能將戰局延續回高雄主場是相當重要的。

這場比賽關鍵在七局上,潘威倫在落後一分情況下下場,換上的是曹竣揚,這個時機並沒有錯,但是重要的是被蔡建偉敲出安打後,又保送林智勝,在一顆挖地瓜球的護送下,逼不得已的策略性四壞球陳金鋒是相當大的關鍵,因為下一棒的霸龍擁有一棒就送回壘上全部隊友的實力,在這個打席時,霸龍敲出內野安打先得一分保險分甚為關鍵,這支安打甚至比後面的蔣智聰二分打點安打更重要,以及下一棒的福將余進德那支安打也比不上霸龍的內野安打,這的確是內野手的疏失,不能一概論談。

這支內野安打也打亂了統一獅的佈局,因為曹竣揚在統一獅中扮演的是終結者角色,但一但七局上半守不住,兵敗如山倒的分數就來了,在怎麼威猛氣勢就輸一半了,還好有這個大局的出現,否則八局下半鈴木誠被劉芙豪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接近的6:7比數真的會讓人心驚膽跳。

另外要提到這支全壘打,其實敲出去之後我發覺心裡一振,因為鈴木誠比較會投壘上無人的情形,雖然下一棒又被潘武雄敲出二壘安打,但是兩人出局後,對野手的守備心態真的比較輕鬆一點,也最終被La New熊賭對,守住這局。

統一獅在台南球場已經七連敗了,沒有這麼衰的事情繼續發生吧,這是統一獅迷們以及球員殷切盼望的,而相對的La New熊希望奇蹟出現,就看今晚比賽會如何變化了。

最後提到一點,其實我是贊成今天費古洛上來主投第四戰的,畢竟被拿下後,主場優勢已不復見,對統一來說會相當不利,也難怪許多球迷希望能夠讓比較有信心的費古洛上場投球,主要的是費古洛的體力好,但是今天投球數別使用太多,能不能撐完七局就是本場比賽的重點了。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經過一天休息之後,昨晚(23日)移動到台南球場進行第三場比賽,LaNew與統一分別派出潘威倫、羅銳先發。這場比賽雙方先發投手都還算有壓制力,不過統一換下潘威倫之後,中繼的曹竣崵與林岳平無法壓制LaNew,蔣智聰更揮出關鍵拉開比數的安打,讓熊隊第七局一口氣拿下四分。雖然劉芙豪八局下半揮出三分全壘打讓LaNew嚇出一身冷汗,不過最後熊隊還是維持住優勢,以七比六擊敗統一,在七場的總冠軍賽中追成一勝二敗。





▲LaNew熊隊先發投手羅銳(資料照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這場比賽統一先發投手潘威倫的狀況相當不錯,球速有投出來,而且尾勁也很夠,重點是二縫線直球投到內角的時候還會有上飄的效果,讓熊隊許多打者都束手無策。不過二局下半一個內角球跑到中間去,被蔣智聰揮成陽春全壘打,讓熊隊先馳得點,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至於羅銳的部份,由於他傷勢已經復原,加上個人請纓上陣,因此取代了蔡英峰作為本場的先發。果然羅銳第一局狀況就很不錯,球速相當夠,重點是外角球壓的夠低,一開賽就來個三上三下。

  狀況發生在二局下半,羅銳被高國慶、陳連宏、高志綱、陽森連續揮出四支安打,丟掉兩分。但是羅銳其實沒有任何失投,這四支安打全部都是把球壓低結果被打的,換言之,並非羅銳控球發生問題,而是統一獅的打者實在太強,低球全部都可以打成安打(也不排除是獅隊打完第一局之後,決定瞄準低球攻擊)。而受到被連續安打的影響,羅銳控球開始不穩,保送了劉芙豪形成滿壘,跟前一戰雙響砲的潘武雄進行對決。羅銳最後以直球對決,將潘武雄三振結束這局。



  其實二局下出現一個非常奇怪的狀況,一出局高志綱、陽森攻佔一二壘的時候,王子菘打了一個內野高飛必死球,當然被依照內野飛球規則判定出局。沒想到熊隊在接這顆球的時候,一壘手霸龍往前跑接這顆球,剛好撞到離開一壘大約兩步的陽森,結果球最後掉下來沒人接到,高志綱就趁機跑到三壘去了。雖然王子菘照樣出局,但是高志綱多進了一個壘,熊隊於是抗議陽森妨礙守備,最後裁判判定妨礙守備成立,高志綱應退回二壘。

  事實上接球之前,剛好霸龍就站在陽森後面,所以陽森確實有擋住霸龍的接球路線,陽森後面也沒長眼睛當然不會閃,所以像這樣被對方往正前方跑給撞到,不管守備的霸龍是否故意撞到他,從路徑上確實構成守備的妨礙。然而判定退壘這個結果卻很奇怪,雖然情理上講的通,但是規則上似乎引用錯誤,或許改天可以再來討論這個狀況。(由於之後劉芙豪被保送,所以這個判決倒是沒有影響比賽結果)



  落後的LaNew第四局展開反攻,或許是發現配的內角球增加的關係,熊隊開始以內角作為攻擊目標,林智勝、霸龍、余進德接連擊出安打,把比數追成二比二平手。不過獅隊也開始改變配球方式,搭配了一些外角球,產生不錯的壓制效果。反觀羅銳渡過第二局的危機之後,也開始利用一些吊高角度的直球誘騙對方打者上當,五局結束,雙方二比二平手。





▲四局上半林智勝衝回本壘拿下第三分(照片:中央社)



  六局統一並未換下因傷不能久投的潘威倫,可能是因為投球數超過例行賽的固定數量,潘威倫開始有點不穩,被陳金鋒安打之後,對余進德又投出觸身球。此時熊隊換下前兩個打擊沒有建樹的石彥緯,而換上前兩戰表現不好的黃龍義,黃龍義也適時建功擊出安打,三比二熊隊再次超前。只是二三壘有人的狀況下,陳峰民追打壞球,遭到三振。這局投完潘威倫已經投了113球,已遠超過他季賽時所能負擔的數量。六局下半統一展開反攻,郭岱琦、高志綱接連上壘,可惜統一接下來兩棒打成高飛球被接殺,事後沒有把王子菘換代打的做法,也遭到質疑。

  比賽的關鍵發生在七局上半,其實潘威倫提早退場後,中繼投手是否能撐的住本來就是本戰的觀戰重點。而曹竣崵並沒有達到教練團的期待,雖然球速還算夠,但是控球狀況明顯不佳,被蔡建偉安打之後,又保送了林智勝,接著還發生暴投。二三壘有人只好故意保送陳金鋒抓下一棒,沒想到統一運氣不佳,被霸龍打了個游擊軟弱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變成四比二,統一只好換下曹竣崵。接替的林岳平雖然球速很快,但是似乎剛上場並不穩,先被蔣智聰揮出拉開比數的安打,變成六比二;接著余進德也安打,變成七比二。還好林岳平靠著速球解決了下兩棒,結束這局。

  七局LaNew換上很可能擔任第四戰先發的蔡英峰,似乎決定讓投手傾巢而出,但是蔡英峰狀況不太好,球路有點偏高。第七局被布雷、高國慶丟掉第三分,第八局又被高志綱、施金典接連安打而換了下去。這邊施金典代打狀況不好的王子菘,就調度來看很正常,而施金典也順利達成任務。LaNew只好提前壓上守護神鈴木誠,沒想到鈴木誠一顆偏低的直球,硬是被劉芙豪拉成一支三分全壘打,比數變成六比七,相當緊張,也是本場最緊張的部份。於是鈴木誠連忙改變配球,以變化球為主,搭配將近150公里的直球,化解這局的危機。

  第九局統一換上蔡士勤,讓我相當意外,可能是因為他上半季在誠泰的投球表現很差,讓我印象不太好,不過其實他下半季到統一後,整個防禦率大幅下降,所以也獲得教練團的信賴。果然蔡士勤今天的狀況相當好,變化球投的犀利,直球也都控在外角邊緣。不過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是怎樣,我怎麼覺得第九局主審好球袋突然變大?外角蔡士勤隨便扔都是好球,然後九局下半鈴木誠也一直丟外角然後判好球。然而不管怎樣,鈴木誠挨轟之後,改變配球策略也都收到效果,順利的守住了最後半局,LaNew就以七比六,一分險勝。





▲LaNew熊拿下勝利,賽後相互擊掌慶祝(照片:中央社)



  事實上這場比賽最關鍵的就是第七局統一中繼崩盤的部份,曹竣崵、林岳平造成的大量失分,是統一最後輸球的關鍵。然而今年潘威倫退場之後,也經常由曹竣崵接替,他也多半有守住分數,像挑戰賽統一就是如此調度的。因此統一獅換上他中繼並不意外,也並非錯誤調度,只能說是曹竣崵沒有達到教練團的期望。至於六局下半是否換代打的調度,其實也如呂總教練說的,棒球比賽就是這樣,決定換不換都是一剎那間的決定,最後選手沒有建功,也無話可說。

  至於熊隊的調度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雖然把可能的下一戰先發人選蔡英峰這場壓上來,有人覺得太早。不過熊隊在李風華受傷之後,選擇也不多,這場也沒有輸的本錢,所以蔡英峰壓上來我認為也是可以接受的。雖然調度正確,但是蔡英峰也算沒有達到教練團的期待,只是他沒有爆的像獅隊中繼投手那麼嚴重,所以熊隊還是保有些微的領先。而前兩場表現不好的黃龍義這場沒有先發,反而是利用代打建功,這個調度倒是讓我有點佩服熊隊教練團。



  總而言之,這場比賽雙方牛棚都失火,不過LaNew靠著少丟一分,還是贏了這場比賽,延長了戰線,也復活了士氣。至於下一戰的先發投手,獅隊派出的費古洛只有休息三天,能否正常表現有待觀察。而熊隊派出的許文雄,雖然我認為他對獅隊的對戰防禦率太高,但是因為熊隊把蔡英峰跟鈴木誠都用掉,也確實沒有其他的選擇了。所以雙方的先發投手都有問題存在,加上這一場當中爆掉的牛棚,很可能會繼續造成下一戰的變數。到底是熊隊能在扳回一成後延續士氣繼續奪勝,還是獅隊能夠靠著優異的打線拿下一場,一切都要等到第四戰才能見分曉。



◎延伸閱讀

停滯,但不必失望(娉的職棒小札)

單局四分大轟炸 牛棚放火一分勝(☆挨滴貨的家☆)




...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22日官方才公佈今年具有FA資格的選手名單,不過在此之前,FA市場的前哨戰早已開打。特別是今年確定取得資格的選手們,紛紛開始進行最重要的事前準備工作——放話!
 
過去日本選手最常放的話,不外乎「希望聽其他球團的評價」、「不想錯過難得的機會」。可是就如同熟悉日本FA戰線的球迷朋友所知道的,這類的放話真正的目的,其實是要向原球團要個好一點的「FA殘留」價碼。真正打定主意要出走的球員並不多。...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獅迷會不會恨我,其實小娉在四分落後的時候,心裡已經在想,輸贏都不重要,就看天意,一切都不強求。



在聽見人家說獅迷囂張卻又聽到人家三振喊得那麼大聲的時候,覺得還挺好笑的。



不在乎了,其實,小娉比較擔心嘟嘟的狀況,想到這一路打下去,加上推不掉的國際賽,莫非,我們要的只是勝利,這樣一個好球員的健康就不重要了嗎?

不,我寧可選擇,保住嘟嘟。



贏了,固然可喜,但是我更希望嘟嘟可以被保護,至少,多休息一吧。



所以,不強求那個讓獅隊追得很辛苦的總冠軍盃。看老天,如何安排統一。



說不氣是虛假的,怎麼在嘟嘟不顧自己手臂傷害努力壓制對方打擊的時候,不多打個幾分?為什麼不讓嘟嘟安心一點,在大幅度領先中退場,好讓心臟不太強的牛棚接手?



為什麼?我說過了,打擊會是投手最大的後盾,只要猛打,那多幾顆敵隊的球掉在外野那是又怎樣?



為什麼就是打不好?真的很氣很氣。雖然我還是克制自己別摔東西。



沒想到曹大帥一上來又失控,好傷心阿。要怎樣才能找回曹三封的威力和自信?好好一個投手,怎會變成這個樣子?



但是,那個自稱軟綿綿的病號劉小破,居然在四分落後之時,轟出三分砲,真是振聾發嘳的第八局啊,在我們以為獅子打瞌睡的時候。



芹菜的表現,應該會有兩隊球迷都會很高興吧。在那麼緊張的時刻,他封鎖那麼強勁的對手,沒讓我們獅隊再掉分,削減原來的氣勢。獅迷慶幸真是搶到一

塊瑰寶,蛇迷也不用擔心,因為,芹菜的路,很寬很長,他會有新的棒球人生。



最後,第三塊拼圖暫時不能拼出來,七比六的落敗,不用洩氣,至少獅子軍的打擊醒了過來,總比睡到第二場還好。



不要把今日的情緒帶到明日,對獅子軍是最重要的。



特別要對曹大帥說,加油啊,不要對自己失望好嗎。



吞霸歌在落後的時候聽,還是很感人。

(不敢睡覺了啦,夢到統一統一就輸)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10/22)經濟日報登了一篇標題為「洋基A-Rod 身價上看4億美元」(編譯/莊雅婷)的報導,文章最末段提到「A-Rod也是其他球賽賣座不佳球隊極力延攬的吸金生力軍,其中以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最具買主相。A-Rod如果加入,可望帶領年輕一代球員重返季後賽,每年至少為球隊創造200至1,500萬美元收入,同時也有助球團順利與官方取得興建體育場的協議」。


Alex Rodriguez (照片來源:AP)
 
Joe Torre確定去職後,幾名曾經力挺Torre、甚至願與之同進退的A-RodJorge PosadaMariano Rivera等球星是否續留洋基的問題也一一浮上檯面。有人問我為何在上篇文章隻字未分析A-Rod加盟馬林魚的可能性,其實我的想法很明確,那就是機率趨近於0
 
我知道這種看法與若干主流媒體的臆測相左,我也必須承認其實我是A-Rod的大球迷,McFarlane出的11代打擊版及14代防守版A-Rod公仔已經成為我的重要收藏品(排名第一的個人收藏品是7I-Rod馬林魚隱藏版),我比任何人更肖想看到A-Rod穿上馬林魚球衣。但是回到現實世界,你如何期待一個衣食無著又摳門、兩度拍賣家當的三級貧戶去蘇富比拍賣會競標價格被過度哄抬的圓明園古董呢?
 
我個人的看法如下:
 
1.      小波」(Scott Boras)舞劍,意在「錢男」(Brian Cashman)?
 
Torre的去留不能左右A-Rod等大明星的決定,不要忘記近年來經紀人involve在球員交易的程度遠超過我們的想像,而經紀人對球隊或總教練沒有感情,他們只對錢有感情。


「小波」Scott Boras (照片來源:AP)
 
我並不反對經紀人唯利是圖,畢竟運動選手是沒有明天的行業,球團既然不能保證終身雇用球員,球員當然也沒有義務為球隊抑減成本。運用市場機制決定自己的價值,何罪之有?而經紀人純粹是球員賺錢的媒介及工具,電影「征服情海」裡Tom Cruise演的熱血經紀人「咖哩蜜瓜」(Jerry Mcguire)畢竟只是電影罷了。


「錢男」Brian Cashman (照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日本職棒拿過三次三冠王的落合博滿年輕時是巨人迷。1986年還在羅德隊的落合因為監督稻尾和久遭到解任而要求球團將他交易出去,當時王貞治領軍的巨人隊極力爭取,但落合只丟下一句:「沒有長島茂雄就不是真正的巨人軍」,隨後在一對四的大型交易中風光來到中日隊,並在93年底長島回任巨人監督後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巨人。
 
有球迷要問,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為何不是落合心目中「真正的巨人軍」?其實落合對王貞治最不認同的是在於王對於「錢鬥」的態度。
 
「錢鬥」是日本對於薪資談判的專有名詞。王貞治在巨人22年的球員生涯從來沒有為自己主動爭取調薪,他永遠是在球團代表提示金額後直接簽字,這在過去重視企業倫理與責任的日本傳頌一時。但落合對此深表不屑,他認為「身為球界標竿的王貞治如果不帶頭向球團爭取待遇,這會成為球團壓迫其他球員在薪資上就範的藉口」,因此落合的職業生涯便以「錢鬥」著稱,不僅肥了自己荷包,也讓同時代其他球員能以落合的成績及薪資為標竿向球團積極爭取待遇。
 
在美國最常說的一句話是「business is business」,紅襪在96Roger Clemens年紀漸長且被操壞了之後能棄之如敝屣,11年後45歲的「火箭人」為何不能向求才若渴的洋基要求一年2800萬美元(依出賽比例實拿約2000萬美元)的天價年薪?
 
但言歸正傳,我並不認為這次A-Rod走定了。我猜想超級經紀人Scott Boras在今年8月中就迫不及待丟出「A-Rod將行使脫逃條款」的話題,其目的不外乎有以下兩方面:
 
(1) A-Rod如日中天的時候測試他的市場行情
 
茲如前述,經紀人其實是被他的老闆-也就是球員-訓練成唯利是圖的。又如外電報導所述,A-Rod在與經紀人Boras討論過生涯及家庭規劃後,認為未來12年每年需要超過3000萬美元才能「養家活口」,因此經紀人當然有媒介球隊及撮合簽約的責任(也順便大賺佣金)。不過,問題是近幾年檯面上除洋基外,其他「口袋」最深的幾隊截至目前為止似乎意願都不高:
 
Ø  紅襪A-Rod與波士頓軍民積怨已深,即使Mike Lowell明年不續留,紅襪或許也不願意讓Boras來狠很削凱子,畢竟上次Boras也用同一招-胡吹松版的鉅額市場價值-遊說紅襪用高薪簽下松坂,不過最後還是讓Epstein(紅襪GM)成功將posting fee及薪資(六年合約)支出總額壓低在一億美元上下(約一億零三百萬元)。聽說這次Boras在行銷A-Rod時故技重施,紅襪第一時間是嗤之以鼻的
 
Ø  天使: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天使老闆Arte Moreno曾表示「我們球隊看不到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的球員」,這與Boras喊價「1236000萬美元」差異太大,顯然「嫌貨才是買貨人」的理論並不適用在Moreno,因為Moreno似乎不是很想買。
 
Ø  小熊、大都會:雖然小熊總教練Lou Piniella在水手時期與A-Rod號稱「情同父子」,不過這兩隊已分別有更年輕的明星三壘手Aramis RamirezDavid Wright了,另外大都會可能對Posada更有興趣,所以對A-Rod應該不抱持勢在必得砸大錢的心態。
 
(2) A-Rod的市場行情迫使洋基續約(注意:不是重新簽約)
 
還記得今年春訓期間A-RodJeter不和的事曾經引起軒然大波嗎?其實我都快忘了,因為今年球季A-Rod超凡入聖的打擊表現似乎讓一切負面批評煙消雲散,而能站在世界之巔撥雲見日、享受媒體及球迷造神運動的這種快感,再想想A-Rod歷經三支球隊都拿不到的冠軍戒指,這恐怕是洋基以外的其他球隊有錢也給不起的吧!
 
所以我猜A-Rod主觀上絕對不想逃離洋基,精明如Boras也深深瞭解,若A-Rod行使脫逃條款後再與洋基重新簽約,將使01年遊騎兵與A-Rod簽下1025200萬美元合約的剩下三年合約失效,洋基不但將因此負擔更高額的薪資,也將使當初交易A-Rod時遊騎兵願意分攤08-10年將近2100萬美元化為烏有。洋基的「錢男」(Brian Cashman,洋基總經理)這幾年被敲竹槓敲習慣了,再花點冤枉錢或許不稀奇,但是要把到手的補助款捐出來,還要眼睜睜看著遊騎兵因而「解套」,這可能連阿斗都會跳起來吧!(註:是連「阿斗」都會跳起來,不是「連阿斗」,連主席不要告我喔!)
 
Boras深諳殺價文化的精髓,「1236000萬美元」只是漫天喊價,我猜想Boras的最終談判目標還是「錢男」。為什麼?君不見前面幾支著名的「深口袋」球隊完全沒有放話搶人的動作,而其他的好野人如費城人、道奇、巨人等也只觀望不表態,想必與Boras哄抬物價的預期大有落差。因此如果有A-Rod願意留在洋基的主觀意志來push Boras,以及洋基明年不續簽Roger Clemens等一干老臣可以騰出來的薪資空間,再加上經常維持奪冠實力的鑽石陣容,洋基其實還是最有能力養A-Rod的球隊。當然買賣雙方必須各退一步才能成交,換言之,A-Rod不會行使脫逃條款,讓洋基能繼續享用遊騎兵的補助款,而洋基也必須與A-Rod簽下長約,只是新合約是從2011年起續約68年,而不是從明年起算重新簽約,這樣就是各方都可接受的結局。
 
因此我認同Newsday棒球作家Ken Davidoff預測「621600萬美元」的續約條件,在他預測的這份新約中A-Rod平均年薪為3600萬美元,若加上舊約還剩下的3年合約共8100萬美元,未來的9A-Rod總共可賺進將近3億美元收入,平均每年可以領到3300萬美元的年薪,應該夠了吧!

不過要提醒洋基千萬不能排除其他家攔胡的可能性。畢竟球季還沒真正結束,A-Rod也還沒確定會逃出紐約,各隊現在表態不見得等同其真實意願與最終結果。試想紅襪今年如果沒拿下世界冠軍,屆時是否會出現爭取A-Rod加盟的聲浪,who knows ? 更何況紅襪搶下A-Rod就是對情敵洋基最大的打擊,雙方戰力也會因此呈現消長,再加上去年加盟紅襪的J. D. Drew與松坂都是Boras旗下的球員,「老爹」Ortiz和A-Rod又是交情匪淺。三個願望一次滿足(1. 打擊情敵;2. 補強陣容;3. 親上加親),何樂而不為?

當然紅襪如果真的搶親成功,洋基也極有可能會去撿紅襪的舊鞋來穿(去自由球員市場簽下紅襪不要的Mike Lowell,不過他也是馬林魚的舊舊鞋,所以馬小魚才是大表哥,哈~~),但這種發展當然不是洋基所樂見的,所以建議洋基還是趕快找人(Jeter?)向A-Rod動之以情、積極固樁,免得03年基襪與A-Rod的三角畸戀慘事重演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注意黑馬的出現。以舊金山巨人為例,巨人財力雄厚,近年來以Barry Bonds為看板球星的行銷策略大成功。如果明年起少了對Bonds每年超過2000萬美元的薪資支出,巨人確實有空間、也有必要去簽下A-Rod。況且巨人去年砸大錢簽的Zito其經紀人也是Boras,因此巨人不無可能再次成為Boras強力行銷的對象。
 
2.      擺爛可以,花錢no way
 
前述有關A-Rod脫逃乙節純屬臆測,沒有任何內線消息【內線就交給「魚住」(趙玉柱)囉】,如果猜對純屬巧合。不過A-Rod加盟馬林魚的可能性是不用內線消息也猜得出來的,那就是-「不可能」。
 
馬林魚07年團隊薪資總額推估為3050.7萬美元,在大聯盟30隊中只贏過同在佛羅里達州的另一條窮魚-坦帕灣魔鬼魚隊,馬林魚雖如媒體所言「具有足夠薪資空間可以容納A-Rod的鉅額薪資」,但問題是球隊願意支付相當於今年全隊的薪資來請一個A-Rod嗎?
 
另外,可憐的馬小魚今年戰績在國聯16隊只贏匹茲堡海盜隊,先發投手、中外野手、捕手都大有補強的空間。現年32歲但指上猶虛的A-Rod願意加入這支短期內不具爭冠實力的球隊嗎?
 
最後有關媒體報導「超級球星的加盟將有助於球團向當地政府爭取興建新球場的補助款」,更是不合邏輯,讓我嚴重懷疑這是Boras的經紀公司放出的風聲。因為早在05年馬林魚便嘗試以簽下明星球員的方式來證明馬林魚在地經營的誠意,並期望吸引當地球迷及議員的支持,以push州政府提撥6000萬美元補助馬林魚興建新球場。


Carlos Delgado  (照片來源:Getty Images)
 
當時馬林魚以45200萬美元的隊史最大型合約(外加第五年的選擇權),簽下原多倫多藍鳥隊的明星一壘手Carlos Delgado。不過花大錢的成效並不顯著,05Delgado.301/.399/.58233HRs115RBIs)加入後球隊僅以分區第3名作收,與04年名次相同,且兩年度同為8379負,觀眾人數也只微幅增加不到6%(1,723,105→1,823,388),再加上新球場建造成本提高、與州政府談判破裂,馬林魚在球季後決定終止興建計畫,並將Delgado交易到大都會隊,062月還差點決定搬到San AntonioNBA馬刺隊的鄰居,最後不了了之。
 
上述興建計畫終止後,當地媒體質疑馬林魚為了取得州政府6000萬美元的補助款,竟然需要支付Delgado 5200萬美元,顯然不合邏輯,讓球團十分難堪。
 
今天A-RodDelgado不論打擊成就、知名度與薪資都不可同日而語,而A-Rod對於票房及電視轉播權利金的吸金能力也不容易客觀評估。可是光就「馬林魚支付3億多美元簽下A-Rod,將有助於球團向州政府爭取興建新球場的56000萬美元補助款」,這樣的說法完全不合邏輯。「小波Scott Boras,中譯波拉斯)顯然是把大聯盟球隊老闆、媒體跟球迷大眾都當作他的天線寶寶同伴「丁丁一樣在耍,真是夠了!
 
剛剛看到馬林魚官網的Mailbag引述球團消息來源指出,球隊高層對於爭取A-Rod加盟的看法只有兩個字-No way。多麼簡潔有力呀!
  
「成功不必在我,省錢務必找我」-這應該是馬林魚Front Office眾管理階層心中的悱句吧~~
...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CS Game 7,Red Sox由Manny Ramirez為球隊先馳得點打下第一分做為開場,最後再由Coco Crisp在中外野演出美技接殺今天打擊狀況不錯的Casey Blake的飛球。多麼完美的開始與結束,由Manny Ramirez和Coco Crisp這兩位前Indians的球員為這一次張力與話題性十足的精彩ALCS劃下美好的句點。 

Red Sox在贏得這場比賽後,成為史上第十一支在七戰四勝制的季後賽裡,從1-3的落後到最後逆轉成功。

下面這張表格是MLB季後賽史上在七戰四勝制的比賽中,先取得3-1的領先後(史上總共有66次),最後系列賽的結果。
 
Times
66
Won in 5
34
Won in 6
17
Won in 7
4
Lost in 7
11
 
下面這張表格是史上那十一支最後逆轉的年份、球隊和對手。
 
Year
Team
Series
Opponent
2007
Red Sox
ALCS
Indians
2004
Red Sox
ALCS
Yankees
2003
Marlins
NLCS
Cubs
1996
Braves
NLCS
Cardinals
1986
Red Sox
ALCS
Angels
1985
Royals
WS
Cardinals
1985
Royals
ALCS
Blue Jays
1979
Pirates
WS
Orioles
1968
Tigers
WS
Cardinals
1958
Yankees
WS
Braves
1925
Pirates
WS
Senators

備註一下,2004 的Red Sox是從0-3落後的情況下連勝四場淘汰Yankees,這也是MLB史上唯一的一次連勝四場逆轉晉級。看一下才發現史上發生十一次的逆轉中,Red Sox就獨佔三次,這樣看來Red Sox在季後賽似乎是很有韌性的球隊囉!?嗯,照近十年的季後賽來看,Red Sox除了表上所列的那三次逆轉以外,Red Sox還曾經在1999年的ALDS面對Indians時,在系列賽0-2落後的情況下連勝三場淘汰Indians;在2003年的ALDS與Athletics激戰時,一樣是在系列賽0-2落後的情況下連勝三場打敗Athletics晉級ALCS。


今天雙方先發投手的表現:
 
Pitcher
IP
H
R
ER
BB
SO
HR
Matsuzaka
5
6
2
2
0
3
0
Westbrook
6
9
3
3
1
5
0

兩人的表現大概是以第三局結束做為分界點。在前三局的投球中,Matsuzaka展現出很好的壓制力,在與打者對決時也勇於投fastball搶好球數,而不致於常常讓球數處於落後的狀態;相反的,Westbrook在前三局投的實在是相當相當的不穩,局局都有被形成大局的危機,幸好Red Sox打者在前三局又打出兩支雙殺打,幫Westbrook化解危機。過了三局以後,Matsuzaka在面對Indians的打線第二輪時明顯出現亂流,這大概也是本季Matsuzaka一個很大的問題,根據資料所顯示的,一場比賽裡Matsuzaka面對打者的第一個打席,打者的OPS是 .600;面對打者的第二個打席,打者的OPS是 .742;面對打者第三個打席以上的話,打者的OPS是 .848。很明顯可以看出來這是Matsuzaka在明年需要探討與改進的問題。而Indians這邊的Westbrook在第三局以後,尤其是五局下與六局下的投球表現根本就像是Indians的Ace一樣XD

今天的Fenway Park有帶給Red Sox主場優勢嗎?Manny一局下那個不規則彈跳一壘安打看起來好像Red Sox有主場優勢吧?可是Red Sox 的打者在Fenway Park於每一次即將產生大局前擊出的雙殺打又該怎麼說呢?是三支雙殺打耶!每一支雙殺打的出現都把Red Sox的旺盛的士氣給澆熄。主場優勢?就看你怎麼解讀囉。

今天Matsuzaka投完五局用了88球,以球數而言應該還可以再投一局,不過考量到Matsuzaka在四局上與五局上的壓制力都大幅下降,所以Francona把他換下來的決定我覺得相當正確,不過Francona讓Okajima投到第八局我就有點不太贊同,幸好他在八局上看到Okajima遇到亂流後有立刻換上Papelbon,整體來說投手調度的還不錯。題外話,當我看到Okajima接在Matsuzaka之後出來投球時,我心裡有點不安,因為在季賽裡,Okajima有幾次出場後援把Matsuzaka的勝投搞丟XD

雖然Matsuzaka只投了五局,不過他有把場面給控制住,已經算圓滿完成教練團交給他的任務,其餘的任務就只能交給隊上的牛棚囉。

跟前一場的英雄Drew一樣,Pedroia這一場球也是單場灌進五分打點,而且這五分打點每一分都是紮紮實實地把Indians打進絕望的深淵,我在這篇文章就有提到Pedroia在這個系列賽的打擊狀況並不差,只是球運並不在他那邊而已,果然在這個系列賽的第五、六、七戰Pedroia在打擊上都表現的相當傑出,他的優異表現是讓Red Sox能夠逆轉的重要因素。

我說Lugo也真是誇張,在這麼關鍵的比賽裡既然在守備上會出現兩次嚴重的失誤,難道從Nomar以後,Red Sox的SS就註定要被詛咒嗎?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Francona的調度,就像他今天這場比賽一樣(他今天又把Ellsbury取代Coco來先發中外野),他的調度以結果論來看的話實在是有點神奇,前面討論的投手調度就做的還不錯,不過令我覺得誇張的是九局上的調度,他把Manny換下來,把Coco Crisp換上去守中外野,讓Ellsbury去守左外野,而九局上Lofton那個line drive如果是Manny來守的話,我看安打的機率有九成以上;九局上Blake的深遠中外野飛球如果不是Coco來守的話,我想Ellsbury要抓到這個最後出局數也是有點困難的。Francona九局上的調度讓兩個有極大可能形成安打的球變成出局數,這實在是有點強運,當然或許有人會覺得就算那兩個打席形成安打的話,以Red Sox的領先幅度看來,那兩支安打或許沒什麼殺傷力就是囉。不過我還是佩服Francona的強運調度。對了,我說這些的意思不是說Ellsbury的中外野守的很濫,像他在八局上跑動接殺Garko的中外野飛球就守的很棒,不過整體來看,他的守備能力比起Coco來,Ellsbury還有不少的進步空間。

今天Indians有兩個很關鍵的play值得討論一下。首先是五局上Lofton打到Green Monster上的一壘安打被觸殺在二壘前;第二個是七局上Gutierrez的一壘安打擊出後,Lofton只停留在三壘而沒有往本壘衝。

我們先以比賽當時的情況來討論這兩個play。Lofton在五局上的二壘前觸殺從重播畫面來看的話,似乎是誤判,不過我比較有疑問的是Lofton身為當事者,Pedroia是否有在Lofton左手碰到壘包前觸殺到他,Lofton本人應該最清楚,當二壘審判定Lofton出局時,Lofton完全沒有想要與二壘審抗議的意思,這是否也代表Lofton也認為自己實際上應該是出局呢?接著來看一下七局上的那個play,Gutierrez擊出一壘安打後,原先在二壘的Lofton衝過三壘後看到跑壘教練Joe Skinner把他擋下來不讓他衝本壘,考量到當時是由Manny處理這個安打球,Lofton該往本壘衝嗎?個人是覺得當時Lofton如果往本壘衝的話大概有六成到七成的機率會得分;問題是在於當時的情況是一出局Indians落後一分,如果Lofton不衝的話,那就是一出局,一、三壘有人,此時Indians的打者輪到今天打擊狀況最佳的Blake,Blake不僅是擊出今天Indians的第一支安打,他的前兩個打席也都擊出安打,一、三壘有人由今天狀況火熱的Blake上來打擊的話,是不是有更大的機會扳平比數甚至是超前呢?更何況如果當時Lofton硬衝本壘的話未必有百分之一百的機會會得分,目前打的是季後賽而不是季賽,加上Indians當時是一出局又只落後一分而已,對Skinner來說,沒必要冒險搶攻本壘,大可把機會做給Blake,相信Blake今天的狀況。所以我認為以當時的情況而言,Skinner把Lofton擋下來並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不要因為下一棒的Blake打出雙殺打就忽視掉當時Skinner的想法。

那如果以事後諸葛的角度來看呢?

如果五局上Lofton搶攻二壘沒有出局的話,誰知道接下來的打席Gutierrez和Blake會擊出安打呢?畢竟比賽無法重來,如果Lofton站在二壘上的話,那沒有人能夠肯定Gutierrez與Blake會擊出安打。更事後諸葛的講法,就算五局上Indians連得兩分,可是今天最後的比數是11比2耶!多得那兩分會改變什麼情勢嗎?如果要事後諸葛來評論Lofton那個play的話,請記得今天Indians並不是只輸一分而已。

七局上那個play也一樣,硬要用事後諸葛的看法來討論的話,Indians也僅僅多得一分而已,多得那一分對於今天的勝負有差別嗎?

今天這場比賽Indians會輸球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他們傲人的牛棚在一瞬間被Red Sox給瓦解,今年美聯季後賽表現最好的RP Betancourt的爆炸才是這場比賽的關鍵點,或許是Betancourt已經累了,球速明顯掉了不少,他從原本的季後賽無失分變成這場比賽僅僅丟了1.2局就掉了六分自責分,連Indians陣中最穩的投手都呈現爆炸狀態,也難怪Indians這場比賽會輸。

Indians在進入季後賽之後,他們原本被認為是全美聯最好的1-2 punch變成rotation中最不可信任的投手,除了Carmona在ALDS對NYY有拿出水準以上的表現外,其餘的五場比賽這兩位投手都投的相當不理想,反觀Indians陣中的三號與四號投手WestbrookByrd均投出令外界驚豔的成績。Sabathia與Carmona的低潮、打線在ALCS後面三場比賽的熄火(後面三場比賽,Red Sox與Indians的得分比是30比5),加上Indians牛棚最仰賴的左右Rafael,Rafael PerezRafael Betancourt在ALCS的崩盤才是這個系列賽Indians會輸的最主要原因,至於什麼主場優勢與主審的飄移好球帶這些都已經是枝微末節。

Red Sox是怎麼贏後三場比賽的呢?投手群壓的住陣腳是最重要的因素〈突破4.2局魔咒〉,還有後段棒次與Pedroia的即時回神讓Red Sox的打擊大爆發是第二個主要因素,不然的話,其實後面這三場比賽Red Sox的中心打線除了Youkilis以外,Manny、Ortiz和Lowell打的並沒有像之前那麼的火熱,Red Sox後面三場比賽能夠拿下那麼多分多半要歸功於打線上其他人的功勞。

Indians是個可敬的對手,他們與Red Sox演出今年季後賽最緊張刺激的系列賽,比賽過程的精彩刺激絕對不是像終場比數的那般懸殊。Indians的球員,謝謝你們。

IZXNH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阿民的簽名球的單價一年內可以漲上六倍以上 
那目前唯一可以和阿民相抗衡的 就算是洋基新秀
Joba Chamberlain 
現在洋基球場一個簽名球已經上看到美金兩百元 ...........

...

njit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前來看看輕鬆一點的。


這是小娉特地挑選出來的影片,當天是陳阿鑼的賽後專訪,小娉蠻喜歡聽阿鑼說話……相信已經很多人都在那邊:唉呦,因為他是妳偶像啊。其實,這不是主要原因啦,相信我。是因為,阿鑼的原住民腔聽起來真的很有趣。真的真的。

不過,這段訪問讓小娉覺得有點驚訝,因為,阿鑼說出了讓他強打的原因,居然是……自己看下去。

曾經當過統一隊長的阿鑼,其實也很大方,從前看報紙上的訪問,都覺得阿鑼蠻會說話的,不像某些害羞的大個子,越大型越內向。像阿鑼這樣可以在鏡頭之前侃侃而談的,還有像小破啦、今年的隊長國慶,連嘟嘟都變得大方多了,如果看過他們促銷文旦的新聞,也可以發現,曹大帥也很有架勢。

有沒有發現,當中出現三任獅隊的隊長?

聽阿鑼說,當對手很會拖的時候,他自然也會東想西想,但是球來得快的話,他會馬上就打出去,所以,對手的投球節奏,會影響他的打擊。那麼,阿鑼是不是應該在對手摸這邊摸那邊,點頭搖頭還不出手的時候,暫時把腦袋放空呢?

不過阿鑼真是無話不談阿。

痾……,攝影師要拍阿鑼,應該很辛苦吧?不過訪問阿鑼,還真的可以得到充足的資料,對於這類型的受訪者,主播比較不會那麼吃力吧?(自己的揣測)

另一個影片,也是小娉去搜尋的,發現有人比嘟嘟害羞。本來想找施金典訪問卻沒找到。跟阿鑼這類說話流利的球員比起來,阿點跟阿勤,應該都是靦腆型的吧?總覺得蔡士勤很緊張,一直低頭。

球員話少,問一句說一句,主播採訪起來就得特別動腦筋了,要讓人家不要緊張,要讓球員說得出話,中間不能有停滯,主播得適時接話。

如果是我,我可能就開始欺負球員了。呵呵呵。(芹菜迷別罵
我,我是開玩笑的)

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Memid=264396&FID=506988

附:
最佳代言人(曹大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m4ZPNHygs

國慶熱情吻芹菜(其實是林小豐撞上來)(找這影片沒別的用意,只是好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7gYAPWebI



...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職棒機構在10月22日公佈今年具備FA資格的選手,名單如下。
 
名字前的【初次】為今年第一次取得,【二次】為曾使用過FA資格並再次取得,【延續】為過去已經取得FA資格但未使用者。【傷兵措施】是指藉由今年新實行的傷兵補償措施,因而獲得FA資格。...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今年的戰力外名單要等到總冠軍戰結束後才會完全確定,選擇引退的球員也可能會隨之增加,不過在此還是先為大家介紹已知可能離隊的球員。其中有少數是媒體報導,日本相關網站整理得到的,因此和球團正式發佈的名單會有些許出入。至於洋將,之後會再作整理,故不一併列在這份名單當中。
這份名單將會隨時更新,如果大家有任何小道消息,也歡迎提供喔!...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整年表現最好的 bullpen 投手也被擊垮時,Indians 註定了無法在這個系列賽翻身的命運,對於隔了 10 年未進入的 World Series,終究還是緣慳一面。

一如我在 Game7 前的留言,無論結局如何,都還是感激這群球員整季下來的努力,特別去找這個系列賽表現不好的球員出來當戰犯我是覺得沒太大意思,況且沒有他們 Indians 也不見得闖的過 ALDS。

八局下被打下第六分時,我悄悄關上了電視,除了不忍目賭 RedSox 在主場封王的場景外,另方面真正的原因是最近工作量多睡眠太少,雖然因為某些關係早上沒上班可在家看球,但凌晨才睡的自己在那個時候也算鬥志被消磨光了 (苦笑)。

對了,忘了恭喜 RedSox 晉級到 World Series,祝福他們跟 Rox 都有好表現。

跑壘教練 Joe Skinner 在七局上把 Lofton 擋下不讓他跑本壘,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這個 play?我當時是覺得還好,那個 case 跑回來得分機率「我猜」一半一半,即使跑者是 Lofton;在一整年的球季中,Skinner 的三壘跑壘指揮調度其實常受到質疑,不知道這些經驗是不是讓他在這時做出一個較保守選擇的主因,但如果 Skinner 當時是考量 當時落後一分,一出局,下一棒是今天 2支2 的 Blake 的話,那這次的跑壘指揮或許就不該受到太多的 blame,這是個人看法,如果有明顯錯誤的話,請當我睡很少腦袋不太清楚,各位笑笑就好了。

當初自己是覺得這支球隊核心成員年輕、有淺力與發展性才選擇支持,很慶幸這幾年都能看到球隊有在進步的地方,尤其今年更有一飛沖天之勢,整體評價也從前幾年的重建期大幅提升;雖然沒能跟上 Indians 在 90 年代中後期的近代光榮史,但期待接下來好幾年 Indians 能再造一個黃金年代,應是可以期待的。

這個 blog 的更新速度應該會隨著球隊進入 offseason 而稍微放慢一點,接下來我想花多一點時間來談 Indians 的一些歷史、傳奇球星,以及有關 Sabermetrics 的題裁,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來做功課的事,希望我能做的好;而真正的季後檢討與戰力分析到明年初再來寫也還不遲。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各位球員在今年的付出,Indians 這支球隊雖然本季表現機會暫時謝幕,但在未來絕對不是。
...

GoTrib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隊於本日晚間七點半,與Perth Heat進行澳洲移訓賽五場比賽的最後一場。本日先發投手為效力於樂天金鶯的旅日投手林恩宇。目前戰績為一勝兩敗一和。終場比數三比一,中華隊敗。中華隊全場動用了三名投手,分別是林恩宇、倪福德和增菘瑋。整場打擊情形仍舊維持著一貫的貧打,僅僅靠著林益全和蔣智賢的兩支安打攻下一分。林恩宇主投五局投出八次三振,與勝敗無關。敗戰投手為旅美投手增菘瑋。移訓賽總戰績一勝三敗一和。整體來說並不理想。希望在下個月的熱身賽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先發打序如下:

一棒 中外野手 張建銘
二棒 左外野手 廖英傑
三棒 右外野手 彭政閔
四棒  一壘手 張泰山
五棒  三壘手 林益全
六棒 指定打擊 羅國輝
七棒  二壘手 蔣智賢
八棒 捕  手 葉君璋
九棒  游擊手 鄭兆行

一局上半,林恩宇展現久違的三振秀,一棒打者打出二壘滾地球遭到刺殺後,二三兩棒各自吞下一次三振。三上三下,好的開始。

比賽進行到一局下半由中華隊進攻,一棒的張建銘一掃昨日陰霾,一上場就揮出中間方向的安打,成功站上一壘。接著上場打擊的廖英傑同樣打向中間方向,可惜這次未能形成安打,而是遭到接殺出局。一出局一在壘,輪到今天改守右外野的「恰恰」彭政閔上場打擊。結果恰恰也沒打好,一記游擊方向的滾地球將張建銘封殺在二壘前,恰恰自己靠著野選上到一壘。打者輪到近況不佳的張泰山。泰山的狀況真的很不理想,這球直接打成投手正面的滾地球,在一壘前遭到刺殺。三人出局,中華隊未能攻下分數。比數依然是零比零。

二局上半,小雞的投球幾乎是複製一上的內容。四棒的Risinger Ben打成二壘方向滾地球後。五棒和六棒都無法對林恩宇的球路進行有效攻擊。通通揮棒落空,三振出局。比數仍舊是零比零平手。

二局下半,首名打者林益全擊出左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攻佔上了得點圈。接著登場的羅國輝雖然站著不動遭到三振,但蔣智賢在此擊出適時的一壘安打,將林益全送回本壘。中華隊首開紀錄,一比零領先。可惜葉君璋這球打得並不理想,形成一次6-4-3的雙殺打,瓦解了中華隊在二局下半的攻勢。

來到三局上半,林恩宇今天的狀況可說是好得不得了,除了九棒的Desan Miguel Allan選到保送之外,Perth Heat還是未能突破小雞的球路,比數維持在一比零。

三局下半Perth Heat更換投手,但是中繼的Thomas面對九棒鄭兆行就送出一次保送,接著上場的張建銘和彭政閔則分別靠著安打和保送站上壘包,形成一出局滿壘。結果張泰山又是一次雙殺打,再度將中華隊的攻勢化為泡影。比數仍舊停留在一比零。

四局上半Perth Heat三上三下,林恩宇又投出了兩次三振。四局裡面已經投出七次的三振。但是打者的表現仍舊不甚理想,四局下半僅僅由蔣智賢擊出一隻一壘安打,又一次的無功而返。

五局上半Perth Heat的進攻,這局林恩宇的投球似乎出了一點狀況,接連的投出兩次保送後,又遭到八棒打者Ottoway擊出了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比數形成一比一平手。幸好小雞及時穩住陣腳,讓九棒打者打出了二壘方向的滾地球形成雙殺,結束了這個半局的進攻。五局下半Perth Heat再次更換投手,由Kelly取代Thomas登板投球。中華隊這個半局三上三下,毫無建樹。

五局結束後,中華隊將投了五局失一分八次三振的林恩宇換下去休息,由「土地公」倪福德接替投球。捕手也由林琨笙取代葉君璋。這個半局Perth Heat雖然擊出兩次安打,但未能攻下分數,比數依舊維持在一比一平手的局面。

雙方打者今天皆受制於雙方投手的球路,無法做出有效的攻勢。七局結束後,比數仍舊維持在一比一,雙方平手。

八局上半,中華隊更換投手,由旅美選手增菘偉取代倪福德。增菘瑋登板之後,讓九棒的Desan打成三壘方向的滾地球出局,但是一棒的Kyle卻選到了四壞球保送。局面形成一出局一壘有人。接著登場的Dale Barndon抓準了增菘偉的球路,將球送出了左外野的大牆,這是一隻兩分打點的全壘打。比數形成三比一,中華隊落後兩分。

中華隊喊暫停,游擊手由林瀚取代鄭兆行。藉著暫停的機會,增菘瑋重新穩定下來,將三棒Hughes三振出去,並且讓四棒Risinger 打成三壘方向的滾地球,結束了Perth Heat在這半局的攻勢。但是靠著Dale Barndon的全壘打,Perth Heat在此取得兩分的領先。

八局下半中華隊的打者是上半局替補鄭兆行上場守備的林瀚,但是林瀚未能建功,打成了三壘方向的滾地球,一出局。接著登場的張建銘則是打出了左外野的一壘安打,中華隊仍舊保有反攻的希望,目前是一出局一壘有人。此時郭總再次啟動代打,由四拍子外野手詹智堯取代廖英傑。結果詹智堯也不用打了,觸身球保送上壘。目前是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結果三棒的彭政閔居然又打了雙殺打,三人出局,中華隊的攻勢宣告崩潰。

比賽來到最後一局,場上主投的依舊是增菘瑋。這個半局增菘偉未讓Perth Heat擊出任何的安打,比數凍結在三比一。中華隊還有最後半局的反攻機會。打者將由四棒的張泰山開始打起。而Perth Heat在此更換投手,由Hendricks Liam上場救援。

結果張泰山和林益全都未能從Hendricks的手中擊出安打,很快的就形成兩人出局。但是棒球比賽是從九下兩出局後才算開始的。六棒的羅國輝在絕境中求生存,打出了中間方向的一壘安打,打者輪到七棒的蔣智賢。結果蔣智賢這球並不理想,是個二壘手附近的小飛球,遭到接殺。比賽結束。中華隊終場以兩分之差敗給Perth Heat。敗戰投手為中繼上場的增菘瑋。
...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誠泰Cobras今年雖然拿下上半季冠軍,但下半季表現不佳,在季後挑戰賽也被清盤出局,今天誠泰球團決定開鍘,根據今天下午公布的人事異動命令,總教練吳復連與投手教練杜福不再續約,由原打擊教練孫昭立擔任代理總教練,負責球隊的秋訓事宜,原外野手邱昌榮也轉任助理打擊教練協助球隊訓練。

除了教練以外,球員方面也有異動,由於今年底將有五名替代役球員加盟,誠泰Cobras決定調整球隊戰力,將投手楊騏嘉、莊景賀、林紹凱,捕手吳昭輝、翁再生、外野手楊睿智等六名球員解約,這波解約名單也讓球迷感到詫異。

莊景賀過去雖然是國內少數球速可達140公里的低肩側投投手,但在手傷之後在投手丘上的威力已經不復以往,還曾一度轉任打者,被解約並不意外;吳昭輝今年度因為已經轉任教練,出賽數早就不多,被列入解約名單也在意料之中。

楊騏嘉過去與林英傑、林恩宇、許竹見等人並列誠泰隊本土四大先發,雖然今年的表現並不佳,不過這有一部份可能是受到教練調整的影響,讓他離隊雖可接受但略嫌可惜;林紹凱這位新人其實原本是野手,在誠泰隊教練的要求下才轉任投手,但在球隊沒有二軍的情況下,投球的狀況實在不佳,離開誠泰對他來說或許還是好事一樁。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翁再生和楊睿智也在解約名單中,翁再生今年與陳克帆兩人共享誠泰隊主戰捕手的位置,打守都中規中矩,就算不把他列入明年的先發陣容中,他在誠泰也會是個很好的二號捕手;楊睿智則是誠泰隊中少數的明星級球員,還曾經拿過金手套獎,今年雖然打席數較少,但打擊率卻是生涯新高,跟翁再生一樣,就算誠泰隊不把他列入明年的先發考量,他也應該是個稱職的外野替補,他會出現在這份解約名單中應該是球迷最意外的一件事情。

目前這份解約名單中的人員已有部份被其他球隊鎖定,但如最後沒有其他球隊吸收,他們可能得離開職棒另尋出路。雖然誠泰隊宣示目前公司內部運作一切如常,也將會針對明年球季做訓練、補強與行銷,但這波解約的大動作,也讓球迷為其是否能夠永續經營打上一個大問號。...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己猜的Cleveland Indians應該是被我最近的壞運氣帶塞到,所以沒進World Series,話說回來,最近四年的世界大賽組合我還沒猜對過。

從1-0、到1-3、再到4-3,Boston Red Sox果然夠力,現在應該完全不會有人去理會Manny Ramirez到底說過什麼話了吧。蠻遺憾的,當初本來看好Cleveland的投手群可以壓下Boston的打擊,沒想到最後三場兩隊的比分是30:5,非常誇張的一個數字,看到這個,也應該什麼都不需要分析了。

2007年的世界大賽組合是Boston Red Sox對上Colorado Rockies,這個系列賽相信也會很精采,七連勝對上逆轉三連勝,雙方氣勢都很旺。只是Colorado可以對付火到不行的Josh Beckett嗎?而Boston陣中David Ortiz的傷、是否會影響到他在國聯場地比賽時上場守備?Dustin Pedroia的表現會是像ALCS後三場那樣火熱、還是像前四場那樣冷?Troy Tulowitzki與Garrett Atkins還會冷多久?Colorado今年季後賽2.08的ERA可以維持下去嗎?

蠻多問題的,離世界大賽開戰還有3天,等著看看在開賽前有沒有解答,如果沒有,把這些問題帶著進去看WS也不錯,有變數才有看球的樂趣。...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充滿決定性的一戰,Red Sox以及Cleveland Indians的美聯冠軍戰最後一戰,一隊是力求創紀錄的逆轉成功的Red Sox,另一隊是力求1948年後拼一座世界大賽冠軍回家的Cleveland Indians,而具有主場優勢的Red Sox以強大的火力,連續兩場在主場以大比數擊潰對手,這場球以11:2大勝Cleveland Indians,也粉碎了想要以小市場名義爭奪世界大賽門票的機會。

美國聯盟第一戰後的觀感,有些球迷會覺得Red Sox贏定了,因為整隊的棒次中,左右門神 David Ortiz 以及Manny Ramirez 如神人般的勇猛,幫助Red Sox攻下不少的分數,而在第二戰的恐怖第11局季末交易過來的 Eric Gagne 與 Javier Lopez、Jon Lester 放火後,連續敗戰至第四戰Indians主場結束,令人意外的3:1的落後,美國轉播媒體也在緊張了,因為國家聯盟由小市場Colorado Rockies連勝結束,美國聯盟則是Indians領先,正好是兩隻小市場球隊的對決,但是又出乎意料的,Red Sox由他們的王牌投手Josh Beckett領軍的瘋狂大軍先是在Indians主場克服了對手的壓制,進而另外兩大王牌投手 Curt Schilling 以及去年重金挖角過來的Daisuke Matsuzaka連續的發威,終於在歷史上再度創造逆轉的成績,這是大聯盟史上共66次1勝3敗情況下,第11隊能夠翻身的球隊,而Red Sox就創造了三次,最近的一次還是在2004年時的奇蹟,現在開始,這個奇蹟會繼續下去。

這場勝投是Red Sox的Matsuzaka(日籍松坂大輔),這也是日籍投手中,第一位在季後賽拿下勝投的選手,歷屆以來日籍投手在大聯盟季後賽包括野茂英雄、伊良部秀輝、吉井理人、佐佐木主浩、齋藤隆、大塚晶則等登板,累計的戰績是2敗3救援,而松坂大輔也將自己季後賽首勝的紀錄留給自己,免的被稱作Red Sox花大錢買到假貨的結果。

歷年來,只有5位亞洲投手參加過聯盟冠軍戰,松坂是第6人,除了2001年擔任響尾蛇終結者的金炳賢是南韓人,含松坂在內的其他5人,全是日本職棒名投。而我國的王建民則尚未晉級到聯盟冠軍賽的機會,聯盟冠軍賽的首勝也由松坂拿下。

松坂今天很爭氣的投完五局只失兩分,在領先1分的局面下下場,爭氣的Hideki Okajima(岡島)拯救了松坂大輔的勝投,在七局時恐怖的一出局Lofton敲出安打後,Lugo沒有接到一球車布邊的安打,眼看可能分數被扳平,但好巧不巧的這球穿越內野後打到草皮後面的外野牆角,立刻彈到左外野手 Ramirez 旁邊,沒有失分一出局被攻佔1.3壘情形下,一記三壘強襲球,Lugo接到傳出5-4-3的標準雙殺守備後,振奮了整隊的士氣,也在七局下半一人出局一壘有人由Pedroia擊出二分打點全壘打打開僵局,進而在八局又攻下六分,終場以11:2大勝Indians,也晉級世界大賽。

這個系列戰中,我們可以看到Red Sox的王牌投手一一站出來,Josh Beckett恐怖的抗壓性拿下季後賽的第一及第五場勝利,外加上上個系列戰的完封,展現出今年拿下賽揚獎的恐怖實力,更何況他只有27歲的年紀,在今年已經是大聯盟第6個球季,也是今年唯一拿下20勝的投手。而Curt Schilling也力抗Indians,不管風聲說他是否今年之後要離開Red Sox,卻還是渴望拿下在紅襪的最後一次冠軍戒指,以及今天的Matsuzaka,證明出他自己的身價。

當然我並不是說除了這三位投手以外,其餘投手不好,Jonathan Papelbon 完美守護了後面的局數,打者後面幾場除了Ortiz以及Ramirez以外,Drew第六場石破天驚的Glam Slam也被戲稱集氣後的關鍵一擊,而Kevin Youkilis 與Dustin Pedroia 兩位在後半段串聯出攻勢的雙箭頭更是打擊火力發威的重要關鍵。

圖:三大王牌投手Josh Beckett(上)、Curt Schilling(中)、Daisuke Matsuzaka(下)







Red Sox is back,does Colorado Rockies Ready?季後賽背水一戰反攻三連勝的Red Sox面對季後賽創紀錄連兩輪橫掃對手,目前季後賽七連勝,最近22場比賽21勝的Colorado Rockies,誰能勝出?世界大賽即將分曉,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9馬林魚官網登出一篇標題為「A-Rod rumor」的報導,內容提到ESPN資深作家Buster Olney預測在今年Alex Rodriguez執行合約中的脫逃條款後,馬林魚將加入競逐這名巨砲的行列。
 

A-Rod明年球季是否可能換穿另一件條紋球衣?  (照片來源:AP)

Olney引述一位不願具名的聯盟行政人員的談話指出,馬林魚是目前極少數有足夠薪資空間可以容納A-Rod鉅額薪資的球隊,若再加上A-Rod7歲起直到高中畢業都是居住在Miami,以及超級球星的加盟將有助於球團向當地政府爭取興建新球場的補助款,這些因素似乎讓這個「A-Rod for Marlins」的rumor看起來不太像是「UN for Taiwan」之流的假議題。不過兩者倒是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這都是給綠軍(馬林魚的球衣也是綠色系的)喊爽的啦!(笑)
 
不過看到這則「A-Rod rumor」,許多球迷的第一直覺便是馬林魚已經有明星三壘手Miguel Cabrera(暱稱Miggy)了,有必要再爭取另一位同樣防守三壘的明星球員加盟嗎?
 
事實上從今年球季中以來,馬林魚的防守一直是美國球評與魚迷的檢討焦點。本季年輕的馬小魚團隊失誤137次在全大聯盟敬陪末座,比第一名洛磯隊68次的兩倍還多,即使跟倒數第二名遊騎兵的124次相比也整整多了13次。如果要找守備崩盤的一級戰犯,三、遊搭檔MiggyHanley Ramirez分別失誤23次跟24次,守備率分別只有941963,被列為是馬林魚守備位置大風吹的頭號目標,目前呼聲較高的是讓Miggy改守一壘,腳程快的Hanley去守中外野。因此不論A-Rod加盟與否,新球季的守備位置異動似乎是有可能發生的。
 
如果Miggy在今年的薪資仲裁跟大聯盟冬季會議後仍然沒被交易出去,而且Hanley的左肩關節唇撕裂傷手術復健順利的話,個人預期他們的守備位置異動將會是明年春訓教練團首要解決的問題。姑且不論兩人的守備能力是否還有進步空間,但看看MiggyHanley本季的進攻數據,如果你是教練,你應該也會願意讓他們減輕防守負擔,專注在打擊上吧!
 
Player
Ag
R
H
2B
3B
HR
RBI
BA
OBP
SLG
SB
Miguel Cabrera
24
91
188
38
2
34
119
.320
.401
.565
2
(國聯前10名)
 
 
9
 
 
5
3
8
8
8
 
Hanley Ramirez
23
125
212
48
6
29
81
.332
.386
.562
51
(國聯前10名)
 
2
2
3
 
 
 
5
 
9
3
 
看到了吧!這樣的人間凶器即使守備能力是OK的,我也會希望看到他們換到相對輕鬆的守備位置,減輕防守壓力、進而更加專注打擊。
 
考量馬林魚現有陣容,一壘確實是Miggy最適合的新家。Miggy在初上大聯盟前三年(2003-2005)雖然以外野手身分出賽累計高達348場(左外野248場,右外野100場),不過相較於今年防守左、右外野的Josh WillinghamJeremy Hermida,目前defensive alignment中防守一壘的Mike Jacobs可取代性是相對較高的。


 Miguel Cabrera (照片來源:Getty Images)

過去馬林魚農場的頂級新秀Jeremy Hermida.296/.369/.50118HRs63RBIs)自今年9/1起直至球季結束已連續27場穩坐第三棒及右外野手,也預期是明年開季後第三棒之首選;左外野手Josh Willingham.265/.364/.46321HRs89RBIs)是近兩季最常排在Miggy後面擔任第4或第5棒的打者,也偶有在ESPN每日五大防守好球中亮相;再加上Miggy近兩年回到三壘後發福不少,因此就球隊先發陣容及個人體型條件上似乎都沒有回到外野的可能。不過Miggy改守一壘後球隊可能要開始煩惱為Mike Jacobs.265/.317/.45817HRs54RBIs)尋找交易機會了。
 
另外Miggy的意願可能才是決定Miggy新家的主要因素。Miggy在小聯盟高階1A2A幾乎都是以三壘手出賽(雖然累計守備率只有.931),升上大聯盟後即使前有金手套級三壘手Mike Lowell當道,但Miggy仍多次爭取由外野重回三壘,因此很難想像現在是小魚一哥的Miggy還會願意棄三壘而就一壘或外野。
 
三壘守備位置常被稱為是「hot corner」,原因在於三壘方向的來球更常出現極快速的強勁平飛球或極緩慢的軟弱滾地球,讓三壘手處理這兩種極端狀況都需要更快速的第一時間反應,因此現役的金手套級三壘手Scott RolenEric Chavez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往往不是超寬廣的守備範圍、驚人的腰力或傳接球的流暢度,而是在於第一時間處理球的反應與子彈般的傳球。近代不少重砲手都是極具代表性的三壘手,包括前述Scott RolenEric Chavez,以及Vinny CastillaCorey Koskie等。松井秀喜過去就讀星稜高校時代其實也是三壘手,1993年進入讀賣巨人隊後教練團為減輕其守備負擔(也或許是巨人當時已經有原辰德及岡崎郁兩名明星三壘手了)要求松井轉任右外野手(目前在洋基則主攻左外野),而松井在外野也能發揮其強肩狙殺的守備特性,算是三壘手轉戰外野的成功案例。
 
至於另一個可能更換守備位置的是游擊手Hanley Ramirez,季初馬林魚補強中外野手的計畫失敗後,Hanley一直是填補中外野大洞經常被提到的人選。日前支持Hanley Ramirez繼續守游擊的美國球評以前馬林魚游擊手Alex Gonzalez為例,希望時間能improve及證明Hanley守游擊的能耐,國內也有網友將Hanley RamirezJose ReyesJimmy RollinsJ.J. Hardy並列年輕一代的國聯游擊黃金四劍客,跟五年前的美聯四大游擊手JeterA-RodGarciaparraTejada分庭抗禮。不過依個人對Hanley Ramirez的觀察,Hanley大聯盟生涯前兩季的打擊成績其實更像小熊的Alfonso Soriano,是少數兼具速度與長打能力的好手,而Soriano從二壘轉戰外野的失敗案例似乎殷鑑不遠;另外Hanley Ramirez的體型則介於Jose ReyesA-Rod之間,未來犧牲速度換取爆發力的機率似乎遠大於擔任攻擊箭頭,這應該會使Hanley更適合轉戰三壘手。


 Hanley Ramirez (照片來源:AP)

更重要的是,這個switch即使不會是球隊現階段的high priority,我相信打擊爆發力持續進步(長打率由06.480增加到07.562,全壘打由17支增加到29支)的Hanley Ramirez,在他的球員生涯會有那麼一天步上紅襪前輩Nomar Garciaparra的後塵-也就是隨著守備範圍的縮小而被更年輕或守備型的游擊手取代,最後仍將被迫轉戰三壘(甚至一壘)。Sobetter sooner than later,何不讓Hanley明年嘗試轉戰三壘呢?當然,這也要現在守三壘的Miggy老大先同意換位置囉!
 
最後提供一則訊息,馬林魚官網最近舉辦「Who was the Marlins' MVP this season?」的網路投票,截至美國時間10/21 11:43 pm止,在1002張票裡面Hanley Ramirez得到近半數的478票(得票率48%),領先Miguel Cabrera418票(42%)。年輕球員的成長應該是看這支球隊打球最大的樂趣吧!
...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有人跳出來說這種英文老外看不懂嗎XD
...

lester8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