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期待已久的總冠軍賽第一場,20日於澄清湖棒球場開打,這也是兩隊繼去年之後,再一次的出現相同組合的比賽,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連續兩隊在總冠軍賽交手,而在今年季後賽中,統一先經過挑戰賽的洗禮後再度晉級總冠軍賽,終場以10:2大勝去年總冠軍La New熊,也洗刷了去年總冠軍賽被橫掃難堪的命運,這也將今年最後兩場例行賽統一獅被La New熊連勝兩場失去下半季冠軍,做到了用火力教訓La New熊的願望。

圖:第一戰MVP統一獅隊楊松弦(From 中華職棒官網)


這場比賽雙方先發投手費古洛以及黃俊中都是目前狀況相當不錯的先發,費古洛是今年尚未面對過La New熊的投手,今年9月15日才初次登板,出賽四場拿下,四連勝的狀況下進入季後賽,而狀況依舊非常高昂,第一輪依舊面對對手誠泰豪不留情的取得勝利後,20日面對La New熊也沒大意,主投七局135球,差點創造總冠軍賽最多球數紀錄(舊紀錄為兄弟象風神 2002年的141球)只掉二分,幾乎壓制住季末表現相當突出的La New熊打線,而本場比賽主投的最後一球竟然還可飆出144公里的快速球,真的令人驚訝不已。

La New熊先發投手黃俊中其實投的也不差,但是在被安打率太高,主投5.2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掉5分,也是非戰之罪,因為黃俊中在第六局兩人出局,主投98球情況下腳抽筋,在滿壘局面下場,換上來的江柏青失敗的以左剋左對付楊松弦,竟然被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以及對上潘武雄被敲出安打再丟一分,讓黃俊中苦吞大量失分的結果,也種下敗因。

六局上被統一大量得分後,六局下的霸龍不讓洪一中下不選擇剛力士而選霸龍變成錯誤的決定,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好像是在述說『我們不會放棄的!』,而在七局下半兩人出局後,蔡建偉以及林智勝連續安打,費古洛面對陳金鋒時,在兩好三壞後一顆外角偏高投出保送,下一棒面對又是霸龍,費古洛在兩好兩壞後,一記外角直球讓霸龍揮空,費古洛也自己為自己握拳怒吼,這個關鍵性的滿壘三振也讓La New熊的反攻氣焰到此為止。

最後一局統一獅再下四城,將比數拉開到10:2大勝,也結束了這場令人緊張又刺激的季後賽第一場。

統一獅這場球也中止了總冠軍賽六連敗,也中止了La New熊總冠軍賽四連勝的氣焰,對統一獅來說,這場勝利來的正是時候,因為能在客場搶下首勝奪冠軍機率超過八成,或許今年就是統一獅隊的復仇年也說不定。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賽中都有小花絮出現,像是劉芙豪賽前吃便當外加感冒吃出腸胃炎,被人稱作陰謀論,但是替補的郭岱琦代打上來就出現全壘打,以及潘武雄調守備位置到右外野後,立刻傳出一記長傳阻殺本壘的精采守備,堪稱是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的神機妙算;以及La New熊預定第二戰先發投手羅銳在賽前的咖啡燙鳥事件,增添了許多有趣幕後的花絮。

不過再怎麼樣也影響不到許多觀眾進場看球的情緒,今年度最多觀眾人數11334人的進場,但是票房收入不像以前一樣是地主全拿,的確是有點奇怪的改法,但這都跟球員無關,也希望21號的比賽,雙方先發投手分別是彼得對上徐于偉的巨投對決,能夠更加精采可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