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不要找棒球迷談戀愛和加班,前者若是遇到球運不好,怎麼吹的都不知道,後者工作品質堪虞。             

也別說工作,就拿寫部落格好了,虧我寫的主題還是棒球,一樣二個字:沒~~空。當一天經常有二場大比賽要看的時候,我往往再也擠不出時間來寫些什麼了。去年,很令人髮指的,我在十月五日後就開心的躲起來看季後賽,接下來直到十月結束,連半篇文章也沒有。今年,是多虧大聯盟賽程安排較寬鬆,加上國內外打出了四組直落三,否則…。

以下,簡單的聊聊中職的台灣大賽最近這三場。報導和分析大家應該都看很多了,我寫些別的。

●觀眾人數

第二戰我跑到澄清湖去看了,雖然觀眾人數比第一場少,但是,一樣殺聲震天啊。到現在,閉上眼睛,回想起自己站在人群中,揮舞著拉拉棒高喊「陳金鋒」,當時的共鳴好像還在身上流竄,心馬上熱起來。

( 陳金鋒,那天第一局就打了二分全壘打。)

這四場的觀眾人數分別是:11,334、8,864、5,263、7,063,該說台南的球迷太精了嗎?這讓我想起90年代的亞特蘭大勇士隊,太常打進季後賽了,第一輪球場老是坐不滿。接下來的比賽,每場都可能是封王戰,人數只會多不會少了吧。有機會看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朋友的糗事

朋友的糗事,一定要爆一下。一群球友的票依慣例都由超級熊迷小三張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大戰在即太High了,他明明買了十一張票,卻一直以為是十三張。比賽前二天,還告訴我多了二張票XD

到現在還是笑話,接下來就有點慘了。

當天到了球場,他依然怎麼也想不出多出來的二張票是誰的( 當然,因為根本沒有多啊 ),反正位置好,很順利的就當場把票賣掉了。然後,準備進場,大家來拿票吧。咦?咦?怎麼少了二張票XD

( 等想通了以後,他只好再去買二張 )

先聲明一下,小三「平常」是個可靠的男人。不過在十月,我們還是多給他一點體諒吧XD

●堅果貴婦團

比賽結束,在南二出口(應該是吧…)看到佩兒小姐一行三人,似乎在等人的樣子。當時和朋友走得快了,沒有停下來打招呼,只是回頭多看了一眼。感覺很奇怪,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本人呢,卻彷彿很熟識一般:P

下回再找你們簽名吧XD

( 後來讀到這一篇,原來,她們已有了專屬名號「熟女應援團」(誤)「堅果貴婦團」。果然是風采過人哦。)

●開路先鋒

獅隊這幾場開路先鋒天天換,相當有意思。G1楊松弦四支三,三分打點。G2高志綱,才五支一,不過是二壘打。G3劉芙豪四支一,又是三分打點,外加保送一。G4輪回高志綱三支一,保送得分各二。

平均打擊率0.375,上壘率0.474,四場比賽得分5,打點6,相當剽悍。

相對的 La New 這四場分別由黃龍義和石志偉擔綱,四場有三場打擊槓龜無安打。平均打擊率0.118,上壘率0.167,四場比賽完全無得分,無打點@.@。

●雙箭頭?

再把第二棒加進來,比較兩隊的一二棒:

【獅隊】平均打擊率0.417,上壘率0.475,得分10,打點12。
【熊隊】平均打擊率0.139,上壘率0.162,得分1,打點0。

熊隊中心打者的表現其實是優於獅隊的。獅隊三到五棒這四場打擊率0.302,唯一的一支全壘打是昨天的國慶滿貫煙火,合計8分打點。熊隊林智勝、陳金鋒、霸龍則組成了強力的砲陣,平均打擊率高達0.457,上壘率0.519,打下3支全壘打,但是實際的進帳,也就是打點…一樣是8分。

熊隊貧弱的一二棒表現,多少浪費了熊隊主砲的大噴發。

( 統一第二棒潘武雄不動,四場下來是打擊率0.450,上壘率0.476,一樣是打點6、得分5 )

●雙方形勢

賽前預期,統一獅會在台南封王,否則 La New 熊有機會在高雄連霸。因為被統一打順手了,很可能兵敗如山倒,挑戰賽的誠泰殷鑑不遠。若熊隊能把戰線拉回高雄,則統一有可能曝露出後防的弱點,再加上最後一戰的心理壓力,La New 的強韌就有發揮的空間了。

現在四場看下來,前者很有機會成立。或許,統一封王就在今晚。而原本熊隊厚實的中後段投手戰力,一方面手氣不佳,這幾場往往一換就爆,二來連續混戰了四場,這個部份的投球品質反而沒佔什麼上風…。

熊隊,苦戰。

●吳宇舒開球

第四戰是由東森的人氣主播吳宇舒來開球。意外的,竟也出現了一些討論的聲音。

其實我覺得除了主場的縣市長之類的,算是官商勾結政商合作,幾乎已成慣例,大家應該都能接受。其他的人選,只要政治人物少來就可以了。至於跨領域的人選,譬如演藝人員或主播之類的,只要對棒球有興趣,應該都歡迎才對。

有些領域或許和棒球没什麼關係,但這正是開拓新市場的手段,或許現有球迷覺得格格不入,但能吸引一般大眾的注意,也不錯。而且,只要是美女,多多益善。

( 附上連結:看宇舒的慢速大曲球  @吳宇舒的無語書→吳宇舒的東森部落格影片 )

早上,紅襪把洛磯踩成碎石。晚上,熊熊能不能在獅口餘生呢?


【相關連結與延伸閱讀】

中職的第三堂課:努力是很棒的價值 @喵の棒球加映場

[TW][Game4]高國慶滿貫轟,統一台南聽牌@風城心築~野球館

只差一步 雄獅聽牌  @肯米的棒球天空

職棒冠軍第4戰 吳宇舒開球  @吳宇舒的無語書 ( 吳主播的部落格,為什麼貼聯合的新聞呢 orz )

熟女應援團 @我願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oh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