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劣勢的背水一戰,再後退一步就掉入懸崖的La New熊隊在台南統一獅主場盡全力反擊,於八局上半開始逆轉,最終以8:5在對手主場獲勝,也將最後的戰局拉長到LaNew 熊澄清湖主場,雙方即將在大貝湖一決高下。

昨天雙方先發投手彼得和黃俊中其實狀況都不怎麼好,兩邊原本預計的投手戰演變成雙方打擊者的火力示範,統一獅有楊博超(中職史上第一位總冠軍賽代打全壘打打者)以及劉芙豪開砲,La New熊隊的黃龍義、蔡建偉、林智勝及陳金鋒前四棒各擊出全壘打,整場比賽就看到許多全壘打球飛過牆,甚至飛過球場,甚至打到攝影師,真是一場漂亮的打擊戰,而雙方球員互相嗆聲、互相鼓舞、互相為了幾個小動作而憤怒的舉動,再再的顯示球員對於這系列戰是相當重視的。

球迷最喜歡看的得分戰,以及球迷最愛看最熱血的全壘打戰,在這一場展現無疑,單場六支全壘打,單隊四支全壘打全部都破紀錄,這種讓人血脈噴張的刺激比賽並不會比許多國外比賽還要遜色,統一獅領先幾分,La New熊就追回幾分,每當換投手時就要極盡思考投手對付打者是否有利,這更增加了比賽的刺激性。

表一:今日兩隊創紀錄或平紀錄紀錄

LaNew跨季連續7場全壘打創聯盟新記錄。
統一系列賽連續5場全壘打平記錄。
兩隊系列賽累計16全壘打(LaNew8-統一8),破聯盟記錄。
系列賽共5位選手擊出2支全壘打創聯盟記錄。
LaNew單場4全壘打破記錄。
兩隊單場6全壘打破記錄。

表二:今日創紀錄打者
全壘打:黃 龍 義(1 - 投手:蔡 士 勤9)
 蔡 建 偉(1 - 投手:林 正 豐9)
 林 智 勝(1 - 投手:彼得P.M6)
 陳 金 鋒(2 - 投手:彼得P.M4)
 劉 芙 豪(2 - 投手:鈴 木 誠5)
 楊 博 超(1 - 投手:黃 俊 中4)

許多球迷也鬥法,昨天筆者坐在La New熊隊加油區,因為統一獅內野早已坐滿,一位La New熊隊伯伯拿起十號隊員毛巾,猛對統一獅隊進攻做法,但似乎沒什麼效果;而La New熊在得分後,球迷就拿起紙花發放其實會影響到球場內的狀況,而啦啦隊也偷偷允許球迷激情時的行為,似乎不太妥當,但也無力去阻止這些球迷的舉動。

統一獅球員啦啦隊區就激動多了,五局結束領先一分時,許多球迷就會認為穩贏了的心態,到最後轉變成失望的感覺,也難怪在賽後球迷有些人直接對統一大罵再打什麼球,或許這就是在台南球場許久,統一一直無力在主場封王,而球迷也期望太高的心態吧。但是套句呂文生總教練說的:誰能知道我們不能順利在家封王呢?

或許球迷是激動的,昨日的觀眾群中,超過萬人的球迷證明了台南球迷是很挑比賽看球的,當然外來的球迷也有,但在這麼挑的球迷中,能夠讓許多獅迷重回球場,這也代表並不是球迷不想看,而是精采的內容需要球員們及球團來創造,而La New熊球迷也不用擔心,show girl 今天晚上算是大勝對手吧,真情流露的真實情感讓人感動。

最後La New熊球員也選擇拉長戰線在澄清湖棒球場一絕生死,再次阻斷統一獅拋彩帶,也再一次與季末相同的二戰需要全勝才能封王的時刻來臨,誰勝誰負都未能分曉,就看最後的二度"天王山"之役了,媲美美國世界大賽的比賽,真的很實在,也很好看!兩隊都加油!

圖1:許久不見的萬人人潮

圖2:統一獅球員商討對策


圖3:許久不見的萬人搖旗吶喊


圖4:熊隊球迷慶祝勝利放氣球


圖5:鈴木誠的151KM快速球指標


圖6:La New Girl 帶動現場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