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獅熊在南台灣激戰七場後,今年的賽事也隨之畫下完美的句點,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今年中華職棒發生的一些特別的大事件吧,以下我列出十樣,歡迎各位在看完後投票來表達各位的看法,也可留言補上你認為其他的大事件喔

以下順序不代表任何意義。
  • 誠泰之虎頭蛇尾
誠泰在上半季以兇猛的打擊來掩護較為脆弱的投手戰力,勇奪上半季冠軍;但到了下半季戰績一落千丈,最後也登上爐主的寶座。中華職棒史上僅有職棒8年時報鷹因為『黑鷹事件』,導致上半季稱冠卻在下半季墊底,誠泰今年可堪稱是史上最誇張的虎頭蛇尾。

  • 破紀錄一籮筐
今年許多高懸已久的紀錄都應聲而破,潘威倫16連勝、高國慶152支安打、布雷33轟、107打點,彭政閔上半季大爆發,連破單季最快10轟等等,到了季後賽更是破了一堆季後賽團隊及個人的紀錄,可說是破聲連連,也令大家在看球時多了許多的期待與刺激。

  • 統一季中兩度更換總教練,最終勇奪總冠軍
統一在四月份時因戰績不佳,宣佈日籍總教練大橋穰暫停職務,由羅國璋代理職務;到了下半季再由呂文生接任總教練一職,最終順利率領統一獅奪下暌違七年的總冠軍。史上僅有職棒12年兄弟象(林百亨→林易增)、職棒16年興農牛(陳威成→劉榮華),在季中更換總教練還能奪下最終總冠軍,統一今年更是二度更換,真是令人佩服萬分。

  • 中信鯨爆發球員涉賭疑雲
中信鯨今年牽涉的球員數可說是近幾年之最,也最令人震驚。包括陣中明星球員紀俊麟、鄭昌明都在其中,令許多球迷因而心碎。目前球員都已被球隊釋出靜待司法調查,雖有涉案球員透過他人轉達不平之聲,但目前未見媒體有任何報導,一切都只能讓時間來說明真相。

  • 誠泰季後大出清
球季結束後以調整戰力為由,將陣中五位球員列為『第一波解約名單』,其中不乏年輕有潛力的選手,其中甚至包括創下個人生涯打擊新高的明星球員楊睿智,令球迷相當無法接受,也懷疑誠泰持續經營的決心。但重點在於這只是第一波名單,還有後續呢!!

  • 黃忠義擔任總教練時,創下難得的代打滿貫砲
今年黃忠義出任牛隊總教練,但仍保有球員身份。於5月15號對上LaNew熊時親自上場代打,竟然從黃俊中手中敲出石破天驚的代打滿貫砲,賽後也獲選為單場MVP,這不僅是中華職棒史上唯一,甚至在其他國家的職棒也難有如此的紀錄。

  • 兄弟投手戰力不足,卻有三位投手奪下投手個人獎項
近來兄弟的投手戰力在六隊中都排在後段,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卻相當神奇的奪下投手三項個人獎項,喬伊三振王、泰德救援王、王勁力中繼王,這看來還真是矛盾啊。

  • 中信鯨與第一指明郭建宏談正式合約,提出月薪18000
這是在季中吵的沸沸揚揚的新聞,中正大學畢業的郭建宏於開季前測試選秀會投出142KM速球,之後被中信以第一指名選入球隊。但就在雙方要簽訂正式合約時,中信竟然提出『無簽約金、月薪1.8萬元』的合約內容,馬上遭郭建宏否決,也決心離開球隊另尋發展,這個無理的合約內容也遭到各界的質疑與批判。目前郭建宏待在熊隊二軍發展。

  • 去年打擊雙冠王張泰山,今年薪水僅調升一萬元
興農給球員薪水的"摳",大家都知道。但去年拿下安打全壘打雙冠王,甚至打擊率也僅次於陳冠任,這樣的好成績於季後球隊調薪時,竟然僅僅得到調升一萬的結果,這真的非常不可思議,也令球員無所適從。今年季初張泰山一度陷低潮,就有人戲稱這是因為『薪』情不佳。

  • 林岳平歷經心臟手術,恢復迅速再回戰場
年初被檢查出心臟有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的毛病,於五月份進手術房開刀。手術後休息近四個月就再度回到熟悉的投手丘投球,『火球餅』的復出的確令人相當感動與佩服。
 

歡迎大家投票選出心目中最神奇的大事件!
如果選項中沒有你想投的,也歡迎留言說出你心目中的大事件喔。


Technorati technorati tags: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