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戰輸給南韓SK飛龍的日本中日龍隊,這場面對台灣統一獅隊有著輸不得的壓力,再輸就要創下亞職史上日本首度無緣冠軍賽的紀錄。統一獅則希望在這場能夠拿下歷史的一勝取得決賽權,雙方派出的先發分別是朝倉健太與潘威倫,精采的比賽就此展開。

  V.S 



跟昨天對上中國隊的比賽一樣,獅隊在首局就有了攻勢,首棒打者陽森率先擊出安打一出局後攻占一二壘,可惜高國慶敲出雙殺打沒能建功。而中日龍在二局上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同樣擊出雙殺打沒能得分。二局下獅隊攻勢再起,首棒打者劉芙豪擊出安打,靠著郭岱琦反方向的安打得到這場比賽的第一分。可惜領先的優勢沒有維持太久,三局上中日龍就靠著兩支安打及兩次盜壘成功再加上獅隊守備失誤追平比數;五局上再利用觸身球、安打及獅隊第二次失誤攻佔滿壘,靠著高飛犧牲打得到超前分。反觀獅隊自二局後攻勢幾乎被中日投手
朝倉健太給完全壓制,雖然六局下高國慶率先擊出安打,一出局後陳連宏擊出安打攻佔一二壘,但後面打者無法再將攻勢延續,錯過將比分追平的機會。

統一獅潘威倫
(↑潘威倫主投六局表現優異,圖:蘋果日報)

潘威倫前六局的投球內容可說非常優異,僅被擊出四支安打送出六張老K,失掉兩分但都非自責分。在一分落後的情況下,七局上教練團決定換上彼得,只是面對首棒打者就投出保送,一出局後高志綱成功抓到對方盜壘形成兩出局,但接下來中日破壞力十足的前兩棒接連出現安打,再靠著速度跑回一分。七局下獅隊代打上場的楊松弦率先擊出安打,中日決定派上左投
久本祐一來面對獅隊的左打部隊,雖然成功解決了陽森,但被潘武雄擊出右外野安打,這時中日再換上右投平井正史來面對『布雷+國慶』,同樣先解決布雷,接著在外野守比較深的狀況下,被高國慶敲出右外野短程安打使比分再度回到一分差距。

 
九局上中日龍面對前一局上場的『大餅』林岳平,靠著兩支安打及一次保送攻佔滿壘,下一棒井端弘和擊出高飛犧牲打將比分再拉開為兩分。而獅隊八九兩局碰上的是今年中繼表現優異的岡本真也,以及準備挑戰大聯盟的『守護神』岩瀨仁紀,雖然九局下獅隊接連的代打都將球打的結實,但最終仍無法突破中日龍的封鎖,以2:4兩分之差敗下陣來。

這場整體來說獅隊的表現可說是非常出色了,潘威倫前六局的確有效的壓制住對方的打擊,可惜在於獅隊的守備出了狀況,兩次的失誤不僅使領先的優勢消失殆盡,甚至反倒處於落後的局面,也讓獅隊僅能在後苦苦追趕。六局上高國慶率先安打上壘,最終無法有效推近將分數追平較為可惜,但也不得不稱讚『飛總』呂文生『攻擊野球』的概念,在當時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沒讓五棒打者劉芙豪作觸擊的戰術,雖然以結果看來不是很好,但開放的戰術及想法的確值得國內一些球隊來學習。

而中日龍的速度在這場比賽中則發揮的淋漓盡致,三局上安打及兩次盜壘再靠著獅隊的失誤得到一分;七局上靠著荒木雅博安打後盜上二壘,接下來井端弘和再靠著腳程跑出內野安打,也使荒木趁機跑回本壘得到第三分,這一分到了比賽後段更顯得特別巨大,也讓獅隊在七局下少了戰術利用的機會。這場中日龍掌握得分機會的能力也較獅隊出色,得點圈有人打擊率0.375(3/8);反觀獅隊得點圈有人打擊率僅有0.167(2/12)。

這場獅隊敗下陣來對晉級冠軍決賽已處於十分不利的情況,今天面對南韓SK飛龍不僅要贏還得贏七分(含)以上,才能靠著比較總失分後晉級,這對獅隊的確是個相當高難度的挑戰。獅隊將派上洋將彼得掛帥主投,將碰上SK飛龍今年拿下11勝的蔡秉龍,彼德據傳已遭南韓職棒列為挖角對象,無論最終比賽結果如何,都希望能看到精采的比賽,統一獅,加油!!

◎延伸閱讀:
統一獅反攻無力 明日力拼冠軍賽門票  (肯米的棒球天空)
東京第二戰  (娉的職棒小札)
亞職賽 要命兩失誤 統一兵敗中日  (中時電子報)

◎兩隊隊徽及分數BOX擷取於KONAMI官方網站

Technorati technorati tags: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