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統一獅隊簽約的林揚智順利通過新人測試會。(LEO攝)

文:陳穎

「中華職棒2007年新人選拔測試會」今天在台南棒球場進行,總共有29名球員參與測試,最後經過投、打、跑、守等測試後,經總教練會議討論決定推薦其中的16名球員,參與即將在12月中舉辦的中華職棒2007年新人選秀會。

今年測試會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有許多退役或現役職棒球員的家屬參與,包括目前在興農牛隊擔任練習生的陽建福胞弟陽聖凱、兄弟象隊新秀王勝偉的哥哥王勝榮、前中信鯨隊王牌投手宋肇基的胞弟李耀銘(?)與前興農牛隊投手胡軒溢的胞弟胡硯銘,都為了一圓職棒夢而參與測試。

本次測試會的9名投手中,以王勝偉的哥哥王勝榮表現最為出色,他在測試時投出了最快146公里的球速,將於明年五月退伍的他有機會在選秀中被選進,與弟弟一起展開新人球季。另外在打擊測試時,有黃政琦、鄭志翔、張幸逢等三人擊出全壘打,其中最為球迷所熟悉的應該是文化大學畢業的黃政琦,他在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曾經被經紀人帶到美國接受職棒球隊的測試,可惜最後並未被吸收。

以下是本次入選球員的簡略介紹:

◎林揚智,左投左打,23歲


左投的林揚智在屏東高中畢業後並未就讀大學,而是選擇投入台灣電力棒球隊,2005年底他在代訓選秀會第四輪被統一獅隊選進。2006年他在統一二軍出賽,出賽19場有5場先發與14場後援,其中還有1場完投的表現,主投40局被敲出60支安打,有14次奪三振與16次四死球,戰績是2勝1敗1救援,防禦率5.85。2007年2月26日統一獅隊將其宣告為保留選手,但最後合約談不攏未簽約,因此必須重新接受選秀。


◎陳柏鈞,右投右投,23歲

高美護工畢業的185公分右投手,高中畢業後未參與正式的甲組賽事,已經退伍的他這次通過測試會想一圓職棒夢。

◎林盈州,右投右打,24歲

南英商工畢業的右投手,大學就讀萬能科技大學,2004年協會盃對大漢技術學院投出無四死球三安打完投勝是他的代表作,目前已退伍。

◎陳坤宏,左投左打,24歲 

國立體院出身的左投手,也能夠擔任一壘守,明年3月13日退伍。

◎王勝榮,右投右打,25歲

成功商水青棒隊出身,大學打的是嘉義大學棒球隊,是兄弟象隊新秀球員王勝偉的胞兄。與其他出身嘉義大學的投守一樣,擁有頗不錯的球速,在選秀測試會中投出全場最快的146公里,2006年曾獲得甲組成棒春季聯賽投手獎第十名,明年5月31日退伍。

陳炫綸,右投右打,23歲


東石高中青棒隊出身的捕手,大學打的是吳鳳技術學院棒球隊,後來曾一度加入環球技術學院棒球隊與擔任La new熊隊練習生,目前已退伍,中職官網的新聞稿中將他的名字誤植為「陳鉉綸」。

◎李冠緯,24歲,右投右打 

強恕中學青棒隊畢業的捕手,大學打的是大漢技術學院,中職官網新聞稿中寫他曾經待過合作金庫棒球隊,但查不到出賽紀錄。今年他曾在中信鯨隊二軍出賽11場,共打了17個打席,打擊率是0.313,沒有全壘打。

◎胡仁偉,24歲,右投右打

1995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冠軍隊成員,當年的隊友有赫赫有名的鄭嘉明,現役的職棒球員蘇哲毅、黃仕豪與黃建超也是這屆冠軍隊的成員,三級系統都在善化,台北體院畢業,目前正在服役中,可以擔任捕手,不過這次是以游擊手的身份參與測試,預計明年3月7日退伍

◎陽聖凱,26歲,右投右打

興農牛隊陽建福的弟弟,此次以內野手的身份參與測試。陽聖凱是1997年第八屆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的成員,新生國中畢業後,與陳維義、黃榮義、古志忠等三名同窗共同被日本福岡第一高校挖角,之後又一起獲得日本福岡第一經濟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畢業返台後投入合作金庫棒球隊,不久後入伍服役,目前已經退伍擔任興農牛隊的練習生。


◎王泓凱,24歲,右投右打

世新大學新聞系編採組畢業的王泓凱此次以內野手的身份參與測試,三級棒球時期都在傳統強隊的他,是世新大學第一屆的體保生。身高只有171公分的王泓凱2002年曾在大專棒球聯賽第二級的賽事中拿下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是一名小鋼砲。他也能夠擔任投手,2004年他在大專棒球聯賽第二級的比賽中,就對交通大學投出了一場13比0的完全比賽,目前已退伍的他在東石高中青棒隊擔任教練。

◎曾偉誠,右投右打,24歲

強恕青棒畢業的內野手,大學打的是環球技術學院棒球隊,目前已退伍。 

吳志峯,右投右打,24歲

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新聞稿將他的名字寫作「吳志峰」,高苑工商畢業的外野手,目前已退伍,從2006年開始在統一獅隊擔任練習生,兩年內在二軍出賽九場比賽,平均打擊率0.222,沒有全壘打,去年他曾通過新人測試會,但在選秀會中未獲青睞。值得一提的是,他因為外表跟身材都跟統一獅隊的施金典相當類似,所以經常被球迷誤認。

◎張幸逢,右投右打,24歲

南英商工畢業的外野手,成棒打的是台灣體院棒球隊,目前服役中,預計明年3月3日退伍。他也是台灣棒球界中,少數彰化縣出身的球員。

◎曾國光,右投右打,25歲

高美護工青棒隊畢業的外野手,成棒打的是立德管理學院棒球隊,當時是球隊的中心打者,主要守備位置為中外野,目前服棒球替代役中,預計明年1月7日退伍。

◎黃政琦,左投左打,24歲

本次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測試會的黃政琦過去曾被認為是棒球天才,因為青棒時期的他不但有超過145公里的球速,還在高一時就入選國手甚至扛下四棒的位置。這樣的表現讓經紀人宋正立相中他,在他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帶他赴美測試,可惜最後未獲職棒球隊青睞,升上大學後黃政琦因高中時期的過度使用主要擔任外野手,目前他服體育替代役中,在西苑中學青少棒隊擔任教練,預計明年3月1日退伍

◎鄭志翔,右投兩打,24歲

桃園農工畢業的外野手鄭志翔,大學時打的是開南大學棒球隊,他曾在La new熊隊擔任過練習生,目前已退伍在台灣電力棒球隊隨隊練習,去年他亦曾通過選秀測試會,但最後在選秀會中未獲任何球隊青睞。2006年中華職棒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活動中,他在廠商美津濃贊助的特別活動中,以鋁棒在三個打數中擊出兩支全壘打,獲得兩萬元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