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年輕的心靈悸動

在板上看到有板友到台南球場去看,適逢最近高中棒球聯賽開打許久,筆者尚未到台南球場觀看比賽,因為某篇文章的激勵,讓筆者問完是否需要門票後,得知不需太多的裝備,就立刻起身上摩托車,騎到台南球場去。起身到三壘方向站,以為是站到穀保家商的位置,卻發現三壘側後方是南英商工的加油團,這場的觀眾人數大約有四五百人有,而最終也看到我想看的拉鋸戰,最終南英是以6:5險勝穀保家商,也先拿下進入八強後的第一勝。

圖:來到球場時的比數



本場比賽是在12月9日下午1點的比賽,到球場已經是六局下半的事情了,原本看到主場球隊以為是南英,卻發現台北縣榖保家商才是主場,但一切都不重要,榖保已經在這局從1:6落後追到3:6落後的局面,還是二壘有人一人出局;下一棒擊出右外野安打,穀保家商追加一分形成4:6落後局面,還是二壘有人,接下來打者擊出三壘方向彈跳球,造成南英三壘手失誤,形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這時候穀保氣勢大振,南英則是小心翼翼的防守,深怕領先優勢一下子被追回。

投手投出,穀保打者打出內野滾地,二壘手接到傳給游擊想製造雙殺,卻在回傳一壘時,打者已經衝過一壘,這時穀保以為分數又追回一分同時,在我背後的台南球場南英加油團卻傳來歡呼聲,原來是剛剛一壘跑者跑往二壘時有妨礙守備動作,所以形成另類的雙殺,看著裁判比著腳的姿勢,可能是腳踢到球吧,讓兩邊氣勢又再度逆轉回來。

七八局南英都沒有攻勢,第七局穀保也沒有攻勢出現,都是飛球出現,場面突然沉悶起來,但我看到南英牛棚熱了起來,投手18號以及投手2號都在做練投,投手17號也在做簡易的傳接球;八局下半穀保家商從第四棒開始進攻,四五兩棒都是右外野方向的平飛安打,穀保瞬間變成一二壘有人,無人出局的局面,這時候南英叫暫停,將在場上背號8號投手李典庭換下,換上背號18號的黃偉晟上場投球。

黃偉晟上場投球前在場邊練投,發現球質不錯很重,但球路有點不固定,上場後會有點擔心會爆掉,但卻在我擔心之虞,黃偉晟用實力證明他的厲害;好幾球到135公里的投球,連接著將穀保家商第六及第七棒打者三振出局,攻勢瞬間化解大半。第八棒打者在兩好一壞後,一記擦棒球掉在本壘壘包前,主審誤以為三振後,三壘側的穀保教練上場抗議,三壘側的地主南英加油團及觀眾又是惋惜,在改判之後穀保重新打擊,在黃偉晟投出壞球後,又是一記128的曲球讓打者揮棒落空,真是讓許多為南英加油的球迷高興!因為這局三位打者都是遭到三振出局化解危機。

九局上半南英只有在兩人出局後靠著五棒黃偉晟的安打上到一壘,其餘攻勢都被穀保投手化解,九局下半穀保家商剩下最後半局的進攻,九棒遭到保送後,一棒代打擊出右外野落地的安打上到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這與八局下半的狀況相同,下一棒穀保教練團作出短打的決定,點到三壘側傳一壘刺殺出局,但是局面形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

投手教練擔心投手撐不下,17號左投的蔡政翰已經在旁邊熱身許久,2號賴威宇也從七局開始熱身,但是教練團依舊相信黃偉晟繼續投下去,穀保三棒打者在一好一壞下,擊出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球,雖然遭到接殺但也讓三壘上的跑者奔回本壘,比數來到5:6的緊張局面。

剩下最後一棒打擊,卻又害怕一棒就將局面逆轉,但還好南英沒讓台南的鄉親失望,最後一棒打出中外野高飛球,眼看有可能形成安打,卻在中外野手跑到位置接殺出局,首先在八強賽中奪得第一勝,也讓這個緊張的局面瞬間化解。

圖:雙方最終比數


在九局下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看著場上的緊張局面,我似乎來到職棒場上,心臟突然加速,或許是一種心靈的悸動吧,似乎學生棒球也是相當好看的比賽,雖然這些球員技術不夠成熟,但是他們在擊出內野滾地球時,無論可不可能上壘,都相當賣力的跑壘,盡全力的為比賽付出,我想這是許多升到職棒場上,卻在場上態度不夠專一的球員該學習的地方吧。

對了,幫忙工商服務一下,大家可以多多去支持高中棒球聯賽唷,官網如下
http://blog.pixnet.net/HBT

圖:南英後援投手黃偉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