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同學狂奔了近二百英哩的路程,從佛羅里達東岸的邁阿密(Miami)直衝西岸的佛邁爾斯(Ft. Myers),去觀戰新人聯盟的比賽,觀戰的重點在於台灣幾位年輕潛力小將,Red Sox 的林哲瑄,黃志祥,以及Twins 的林旺衛。



佛羅里達州的東西岸交通主要是由一條75路州際高速公路連接。這是一條又寬又直又沒有什麼車子的高速公路,通常時速最低都是保持在80英哩上下,最高就看有沒有敢死隊帶頭衝了!曾經有朋友只花一小時,就橫越了這120英哩。這段路還有個特色是,因為這條高速公路橫跨沼澤保護區,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鱷魚趴在路邊的小河裡休息。當年這公路建好初期,半夜很多鱷魚都會跑到公路上來散步,也往往造成很多車禍意外。後來公路兩旁就用鐵絲網圍起來,也就阻止了意外的發生。



新人聯盟的比賽每隊一年只打六十場。今年的球季是從這星期開打。我們到達球場的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半,而比賽是從中午十二點開打。這些球員真的很辛苦,我們光從停車場走到球場,就有快中暑的感覺,而他們卻要在這大太陽底下拼戰個九局。找到了球場,看著一大群年青的球員,心中突然擁起無比的感動,這裡就是大聯盟的球員的起點,而這群球員,未來將有多少人會進入大聯盟呢?



畢竟只是新人聯盟,一些設備都不是那麼完整。一張門票是十元美金,收票員也是球員;裁判只有二位,一個是主審,一個是一壘審;打出去的界外球,球員也要撿回來再次使用;沒有電子計分板,球員記錄比賽,記錄球速。觀眾呢…今天大約有二十人吧!算是場球員比觀眾還要多的比賽,不過特別的是,也有一些老球迷認真的在旁邊做比賽紀錄。



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林旺衛,他的背號是八號,今天是打第二棒,指定打擊。與其它年輕球員相比,他的身材厚實,個人也非常有禮貌。(圖為林旺衛與我同學)



我們觀察所有的球員,發現只有他上場打擊時會跟裁判敬禮,比賽完畢後也會微微向場地工作人員致意。也因為不用上場守備,所以他在旁就一直練習揮棒,調整姿勢。今天他上場共擊出二隻安打,其中一隻是二壘安打,也是第一個跑回本壘得分者。



最近頗受注目的林哲瑄,是Red Sox的先發中外野手。以他才來美國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就立刻先發上陣,可見教練重視的程度。看到他的身材,就讓我想起當年統一獅洋將 - 賀亮德,他的寬肩膀,細腰,長腿,在球員中頗有鶴立雞群的感覺。(圖為林哲瑄與我同學)


他今天也再次表演美技,當時是三壘有人,雙城隊擊出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球,正常來說應該是高飛犧牲打,但球被他接殺之後,他快傳本壘的球又直又快,就在三壘跑者離本壘還有一步之遙的距離,捕手就接到了球,也造成雙殺!現場立刻響起一陣歡呼跟賀采!他今天也有一隻安打的表現,但上一壘之後,卻被牽制出局…無緣看他表演盜壘(有影片)。



黃志祥則是在第六局上場,擔任三壘手。可惜的是,在三局的守備當中,沒有球被擊向他的守備位置,所以也就沒有表現的機會。



當他打擊時,氣勢頗強,可惜比賽卻被主審中斷…他被球打中重要部份…比賽繼續開打之後,他的氣勢略為受挫,也就只打出投手前滾地球而出局。

比賽進行很快,大約二個半小時就結束了!雙城以4:0輕取了紅襪。我們也在與這幾位小將略為談話之後,就又驅車返回佛羅里達東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s33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