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華職棒再度爆發放水簽賭案,重傷各球團,在紛擾多日後,各球團在經由領隊會議做出決議後,痛下決心開除遭檢方約談飭回的球員並永不錄用,以示自清。在這些球員裡,雖以本國籍球員為大宗,但有球團相關人士向媒體透露,洋將,尤其是中南美洲洋將,因為這些會念經的外來和尚影響球隊戰力甚鉅,卻因教育程度低,道德觀念不足易遭收買,其實才是中華職棒放水的元兇,如中信鯨主力投手多明尼加籍的吉龍,遭有關單位限制住居至今,尚不得歸國。

時序跨過2005年,各球團紛紛傳來新洋將的消息。令人感到疑慮的是,去年的年度亞軍誠泰Cobras竟至這些亂源球員的發祥地多明尼加選才,一次簽回了四個投手,而統一獅最近亦公布引進兩位多明尼加籍洋將。去年才說中南美洲洋將是亂源,卻又忙不迭引進中南美洲球員,摩拳擦掌準備打出好成績,真不知是去年只是講好玩,還是根本沒有除惡務盡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