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本來是想把AL rotation rankings(by John Weisman)裡面,美東球隊的rotation深度跟強度做些整理,還有參雜一些個人看法,就丟出來騙騙點擊數。不過就在我打開編輯器的前幾秒突然在PTT看到一則有消息是有關於Santana的交易,消息內容指出雙城將會接受Jeff Marquez+Phil Hughes+Melky Cabrera這個包裹。基本上這真是大大的驚嚇到我,不過想了想,D-Backs前陣子可是丟了五個人去搞定Haren耶...真的有可能這麼輕鬆就讓洋基入手Santana嗎,這個package根本就是提出來給洋基爽的嘛!  Theo應該也嚇一跳吧,我是覺得Sox的FO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可能已經在開會考慮出重本欄胡的可能了....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啊,在換好之前還是不要太期待好了。不如先來把想寫的東西寫一寫。

Here we go.

頭極明,恭喜美聯東區去年霸主:波士頓紅襪
1.Boston Red Sox (16 points)   
                                                
                                                                              
‧ Elite (4): Josh Beckett                                                     
‧ Above-average (3): Curt Schilling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6): Tim Wakefield, Jon Lester, Daisuke Matsuzaka  
‧ Up-and-coming (3): Clay Buchholz, Michael Bowden, Justin Masterson          
‧ Below-average (0): Julian Tavarez       
恭喜Sox fan明年應該還是會有一個由Beckett領軍的強悍rotation。Beckett今年的表現真的是大暴走,跟水泡說掰掰之後的他投出了生涯季賽最好的一年,同時在季後賽依舊是表現爆氣,明年我想他依舊會給我們一張很漂亮的成績單。水泡不要來,賽揚跟著來。

不過對於紅襪的二號,我認為Curt Schiling的年紀讓他可能沒辦法讓他再擔任這個位置,他應該還會是個above-average的投手,但是個人私心覺得明年Matsuzaka有機會表現的比他更好。今年是Dice-K在米國的第一年,他的stuff依舊是能夠展現足夠的三振能力,但是另外一方面原本就不是靠控球吃飯的他為了避免被打,卯起來丟邊邊角角,下場就是BB數也長了(201K, 80BB 囧),連帶的讓他每場用球數也飆高起來。我想他的stuff應該沒有差到稍微往好球帶裡面一點就一定會飛出牆外(雖然Fenway牆很近...),他在08年應該會學著怎樣面對米國打者,同時更有效率的用自己的武器讓打者出局。如果今年的經驗能讓他學到一些東西,讓他找到更好的策略來面對打者,我相信他明年的成績會更好,好到能坐上紅襪輪值的二號。

喔對,如果Santana到最後因為紅襪攔胡關係而穿上紅色球衣,那紅襪就乾脆用rotation去征服世界好了。

個人關注焦點:Dice-K




2.Tampa Bay Rays (14 points)     
                                              
                         
‧ Elite (4): Scott Kazmir                                                     
‧ Above-average (3): James Shields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2): Matt Garza                                    
Up-and-coming (5): Jeff Niemann, Christopher Mason, Wade Davis, David Price, Jacob McGee                                              
‧ Below-average (0): Jason Hammel, J.P Howell, Jae Kuk Ryu, Edwin Jackso
Rays的前三號先發是非常值得看的一組。Scott Kazmir是07年美東第二的左投(Bedard爆氣)。James Shields是非常有效率的工作馬,31次先發就吃了215局,而且K/BB跟K/9都非常漂亮,K/9超過8,BB/9僅僅1.6。如果砲不要被幹這麼多(31GS with 28HR..O.o,純品康納是個投手球場耶同學...),他會是一個比現在更可怕的先發。

前兩號成型了,接下來就是用揚大猛跟Twins換來的Matt Garza,他的stuff不錯,在major也有了180局左右的投球經驗,他明年要爆發了嗎? 可能還要一點點時間。但是如果時間點就在明年呢? WOW!!!  只要這三個20歲出頭的先發,能夠健健康康順利成長,之後兩三年rays的rotation會非常非常非常可怕。

個人關注焦點:Matt Garza




3.Toronto Blue Jays (14 points) 
                                                
                                                                               
‧ Elite (4): Roy Halladay                                                     
‧ Above-average (3): A. J. Burnett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6): Shawn Marcum, Dustin McGowan, Jesse Litsch    
‧ Mystery (1): Casey Janssen                                                  
‧ Below-average (0): Gustavo Chacin, Randy Wells    
他們有Roy Halladay,A.J Burnett,我本來想說寫到這邊就可以了...

一個是全美東最強的sinkballer,另外一個是有ACE stuff的壯年投手,這兩個人無傷無痛會是很棒的1-2 punch,問題就是AJ近幾年的玻璃手讓他對球隊的貢獻永遠就是這麼有限,雖然他去年165局左右就三振了170幾個人(o.O),問題不在於那個三振,在那個IP數量。被傷痛困擾是他最大的問題。而且最近Halladay也過的愈來愈苦了,我是覺得他們的教練在這樣玩下去可能這兩個人手臂都會留在多倫多。Jays的rotation深度很棒,但是因為傷痛問題強度可能會比這個分數來的略低,單然Burnett可以保持健康又能交出ACE級的成績,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於被藍鳥隊賦予重大期望(下一個好樂迪?!)的Dustin McGowan去年是丟的還算不錯,但我想還不到他的天花板,我只看過兩次他的投球,速度很夠的速球跟一顆弧度不錯大的breaking ball,看起來還滿有搞頭的,只要找到正確的方法的確大有可為。

個人關注焦點: Roy跟AJ的手




4.New York Yankees (11 points)                 
                                 
                                                                               
‧ Above-average (6): Chien-Ming Wang, Andy Pettitte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2): Philip Hughes                                 
‧ Up-and-coming (3): Joba Chamberlain, Ian Kennedy, Alan Horne                
‧ Below-average (0): Kei Igawa, Mike Mussina          
這是在Santana沒來的情況下。

我們明年的ACE依舊是王建民,我是覺得他現在剛好就卡在一個階段,往上看是Roy Halladay跟Webb的境界,往下就是Silva,而跟他在差不多同一層的大概是Westbrook(這樣代表三年後他可以領一年13M以上..?)。去年三振數的增加是因為他的武器庫多了一顆滑球,當然他是在球季中才在實戰中能比較靈活運用這顆武器。明年他球季開始就能使用sinker+slider在實戰當中,搞得好說不定能夠給我們單季130K以上,還有更接近ACE的壓制能力。不過要注意的是他能夠在MLB這麼風光兩年,就是他的挨轟率少到哭霸,如果這個強項因為他滑球使用率增加而有變動,那結果可能就有點難說。Pettitte說他只用過一次藥,我相信他,同時我也相信他明年依舊會提供我們兩百局夠水準的局數。

至於Ian跟Joba明年的表現我是覺得不會輸給今年的Hughes太多,他們兩個雖然去年出賽樣本非常少,不過展現出了一定的成熟度還有對於自己球路的控制能力。如果去年的Hughes能夠給洋基那種程度的幫助(ERA+100, 13GS, 72.2IP),我不認為Ian和Joba沒有辦法交出那種成績左右的表現。

Moose明年的stuff可能會繼續被年紀吃掉更多,要彈回來有點困難。至於Igawa我已經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如果真的因為小蘭的日本配音跟那個誰誰誰離婚就大暴走,那我還是會想捅他兩刀。

如果Santana來的話這個rotation將會少一個兩分的選手多一個四分的選手,整體就會變成:13分....在美東的排名根本就不會因而改變嘛!!囧>    總之不管Santana來不來,打線請明年多擔待。

個人關注焦點:Joba & Ian




5.Baltimore Orioles (10 points)    
                                             
                                                                               
‧ Elite (4): Erik Bedard                                                      
‧ Average to above-average (2): Jeremy Guthrie                                
‧ Mystery (2): Adam Loewen, Hayden Penn                                       
‧ Up-and-coming (2): Garret Olson, Radhames Liz                               
‧ Below-average (0): Daniel Cabrera, Brian Burres, Matt Albers
實在是不怎麼熟...這個rotation認識的竟然只有Erik Bedard跟Daniel Cabrera...

算了,直接跳結論

個人關注焦點: 少了搖頭老爹後的Erik Bedard 


--
現在Santana來不來就基本上還是一個乳摸,我在等Peter亞伯胖的blog消息,不過一直還沒出來。而且用這個乳摸裡面提到的package去換,洋基不換的話就真的是白癡。能讓大家都這樣覺得就大概知道這個package有多便宜,天底下真的有這麼好的事? 這個package對現在的洋基來說根本就只是用Phil Hughes去跟雙城一換一而已!! 我覺得是有點好到像在作夢,聖誕節過了不是嗎? 所以應該有球隊會出來攔胡一下,我現在是希望萬一洋基拿不到,來欄胡的最好是天使。去紅襪的話那就真的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