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   農    誠    泰    中    信    兄    弟   La new   統    一
------------------------------------------------------------------------
1   林益全    詹智堯    唐嘉駿    買嘉瑞    許銘倢   李瑋華
2   廖英傑    王泯皓    林    瀚    李濠任    蘇袁億   郭健瑜
3   黃義哲    胡仁偉    黃政琦    汪竣泰    鍾承佑   利弘揚
4   吳政憲    楊冠毅    張志豪    劉裕安    林智平   劉育辰
5   張政憲    李冠緯    李金木    王昱博    李晉銘   王勝榮
6   謝明宗    楊賢政    曾偉誠    楊宗範    林志賢   蕭清龍
7   放    棄    邱俊霖    葉彥男    陳韋閔    放    棄   放    棄
8                   施宏明    陽聖凱    放    棄
9                   許秦瑋
10                 陳柏鈞
------------------------------------------------------------------------
落選選手:(投)林揚智、林盈州、陳坤宏
                    (捕)陳鉉綸、林芳勇
                    (內)王泓凱
                    (外)吳志峰、張幸逢、曾國光、鄭志翔

第四名:誠泰Cobras  

誠泰之前釋出了多位投手,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就投手多做補強,所以誠泰在第二輪跟第六到八輪共選進四名投手證明他們對於投手還是很重視,但是第二輪在有李濠任跟王昱博可以選的情況下先挑王泯皓讓人吐血,雖然他是左投並且也入選2005年世界盃國手,不過他球速不快控球很炸,而且該年世界盃台灣被電得很慘,讓他這個國手沒有什麼加分作用,並不是說他不能選,只是第二輪就選他很讓人傻眼。

雖然本次選秀會名單上有三位國手級的外野手,但是也有許多好投手,尤其是一次出現多位速球派投手,勢必會讓這些野手部分落到第二輪以後,誠泰第一輪不選投手反而跑去選詹智堯,雖然他是左打並且大學期間春聯打擊率超過四成,不過除了他以外還有跟他同等級的國體鐘承佑及廖英傑,事實證明誠泰就算第一輪挑投手,第二輪以後還是挑得到好的外野手。

再者,誠泰今年砍掉主戰捕手翁再生很莫名其妙,但是第三輪卻跳過本次捕手最大物楊冠毅跑去選胡仁偉更讓人莫名其妙,雖然胡仁偉條件不錯但是比起捕手,誠泰在內野手部分比較不欠。至於第六輪選進的楊賢政,球速與條件不錯,不過因為是台電的,誠泰在他退伍後能不能拿出好條件與他簽約,避免兄弟的林家煌事件再現,值得以後多加注意。

評分:50分  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第五名:統一獅

今年拿下總冠軍的統一獅其實在每個位置都不缺人,硬要說的話缺游擊手跟有長打力的三壘手,但是許聖杰今年表現的機會少不是因為老化,而是因為受傷,在他受傷之前還是個三成打者,三壘的施金典是左打而且頗具有潛力,所以嚴格說起來統一在各個位置都不欠人,選秀應該針對有機會成為超級戰力的選手出手。

拜各隊「禮讓」所賜,統一在第一輪就可以選到嘉義大學王牌左投李瑋華。李瑋華雖然高中是南英商工王牌投手,但是還沒有展現出天王的架勢,上了大學以後因為隊上有倪福德、蘇哲毅,所以也沒有拿出很好的表現。但是倪、蘇離隊之後,李瑋華一肩扛起王牌重任,大三以前的他實戰球速已經有 140公里,大四以後他在球速以及控球表現上更有長足進步,今年的荷蘭港口盃更成為台灣唯一勝投的投手,比下國體唐嘉駿一躍成為國內頭號左投。

不過統一在選了李瑋華以後開始亂選,第二輪選擇文化大學外野手郭健瑜,雖然他的速度跟守備不錯,不過打擊並不出色,在統一已經爆炸的外野更加顯得沒有競爭力。而且要選外野手還有鐘承佑、劉裕安可以選,後來得知統一選郭健瑜是要讓他練投手,但是若要選投手還有王昱博、李金木,選一個以前練過投的外野手來讓他練投頗令人傻眼。

第二輪選郭健瑜讓人傻眼,第三輪選利弘揚更讓人吐血。利弘揚雖然是輔大closer,不過球速並不出色,上了大四以後發福讓他原本就不快的球速變得更慢,今年春聯只能勉強丟到 135公里,靠著控球跟變化球修理被木棒害死的大學打者,但他以後面對的是技巧跟力量更好的職棒打者甚至是洋將,能不能像以前那樣吃得開,個人並不看好。

到第四輪時王昱博還是沒人選,不過扣掉王昱博來講,統一該選也選了,想選的也沒得選了,所以挑了文化的內野手劉育辰,劉育辰守優於攻,內野全能不過打擊太過鳥蛋,不用比輔仁大學的林瀚,就連在統一棄打從投的大漢學院游擊手李建苳在甲組的打擊成績都比他好看,同樣打擊鳥蛋還不如去選陳韋閔,守備還比較可靠。第五輪選的王勝榮是兄弟游擊手王勝偉的哥哥,選他應該是因為他在測試會丟出 146公里的速球,而且明年才滿26歲並且馬上可以上場是吸引統一的地方,至於第六輪的蕭清龍球速不快而且個子太矮,會選他應該是沒人可選並且不得放棄,但是這一輪沒有選陳韋閔反而挑蕭清龍是可惜的地方。

評分:40分  第二輪以後跟亂選沒兩樣
呂文生:我們注意的是李瑋華啦,其他選手...我們統統不瞭解 ╮(╯_╰)╭


第六名:La new熊

不同於統一是第二輪才開始亂選,La new是第一輪就開始亂選。在這次有這麼多好選手的情況下,La new第一輪放棄速球派的王昱博、李濠任不選,反而跑去選功能性的側投許銘倢,應該是著眼於他入選世界盃國手。La new在陳昭穎離隊之後一直找不到可以分擔陳峰民工作的捕手,理論上可以在各隊還沒染指本次捕手最大物的楊冠毅之前搶先出手,可是La new還是要選投手,不過第二輪以後也有許多投手可以挑,La new明顯就是沒作足功課,選了在國體徘徊於投手、一壘、二壘間的蘇袁億,第一輪的血還沒吐完第二輪接著吐。

La new第三輪選了國立體院三棒中外野手鐘承佑,雖然自己隊上一堆外野手,不過始終沒把他們的潛力轉化為實力,連張民諺都可以弄到喇賽,除了黃龍義之外其他人獲得教練團的信賴度都不高,然後放著讓各隊流口水的優質外野手群然後再一直找洋將外野手,選秀會上再來補鐘承佑。雖然鐘承佑等級高於蔡建偉等人,不過竟然掉到第三輪,反正都第三輪還沒人選...那不選白不選吧!

評分:10分  要不是選了鐘承佑(還讓他落到第三輪),這樣的選秀跟沒出席其實沒有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