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算算時間,耿伯軒、增菘瑋和胡金龍也該「退伍」了!
 


離開了成功嶺和官田,三人並沒打算併肩返美。因為要參加有「大聯盟先修班」之稱的「新人生涯發展課程」(Rookie Career Development Program),所以胡金龍元月3日就先走一步。不過等到為期三星期的課程一結束,這三人就要一起去費契爾訓練營(Sport Fischer)了。

嗯!是空港機場(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旁那個嗎?交通如此便利,就算不是要去自主訓練,看看郭泓志,讓他別太寂寞也好。
 
可是啊!聽說如果要來個「全套」,半年費用要398,000美元;好貴啊!不過,有效就好啊!既然強森(Randy Johnson)還能撐下去,那費契爾(Brett Fischer)說不定搞得好郭泓志也說不定。
 
郭泓志還記得陳獻榮這位恩師嗎?聽說這位名教頭今年榮獲全國青棒菁英大賽教練獎,真可說是實至名歸啊!沒記錯的話,打青棒時,郭泓志曾創下連續5天出賽、一日雙投、三天內投300多球的輝煌紀錄。這就是傳說中百煉成鋼後的「一球入魂」嗎?沒有陳教練給予的煉獄般磨練,還有發人深省的那一巴掌,及喊給全國同胞知道的對郭泓志態度的抨擊,小郭哪能有今天?
 
 我可不是在說反話。好像在哪本雜誌看過:在台北市松江路131號3樓的郭泓志主題餐廳裡,郭媽媽曾感謝陳獻榮訓練小郭成為好投手,並為他設立遠大目標。不但如此,郭泓志讀國中時,陳獻榮特地跑去叮嚀教練黃銘川,要讓郭泓志好好休息,不能投太多局數……
 
 所以應該是我記錯了。不然的話,或許青棒就算發育完成了吧!我是不太懂的,但由此可見:台灣棒壇對學生球員的嚴格要求,很長一段時間內應該都不會鬆懈。這真是投手王國光明未來的一大保證啊!
 
 至於張高達,忘了在哪裡看到;據說曾對國內某平面媒體表示「我和郭泓志沒有任何金錢、合約關係」,那就把他忘了吧!人總要向前看;總不能和羅錦龍、黃俊中……等一大票人組個聯誼會。

郭泓志現在在和岡耶(Eric Gagne)一起練球嗎?明年的大聯盟之路很拚啊!加油!

 
 
 既然提起羅錦龍,明年的奧運資格外卡賽,「想把握最後一年拚留下來與升3A機會」的他,看起來是不會回來效力的了。回想起來,名列洛磯隊2002年最受期待新人榜第8名,現在也剛好滿6年了。羅錦龍也加油啊!

 
 
至於這三位國軍退除役將士呢?耿伯軒「狀況調整好」就會回來為國爭光;另兩位則是要看球團點不點頭。

By LEO 2007.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