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剛與SBC運動經紀公司中止合約關係,轉投CSMG經紀公司旗下的曹錦輝,馬上就傳出了好消息,他決定與堪薩斯皇家隊簽下小聯盟約,並且受邀參與皇家隊在亞利桑納的大聯盟春訓,以牛棚投手為目標,爭取進入皇家隊2008年球季的大聯盟25人名單。

曹錦輝今年離開科羅拉多落磯隊,轉投洛杉磯道奇隊發展,雖然一度成為隊中的主力後援投手,不過受到右肩傷勢的困擾,本季只出賽了21場,戰績是0勝1敗0救援、防禦率4.38,並沒有為球隊做出太大的貢獻。

雖然曹錦輝的經紀公司認為讓曹錦輝到皇家隊會比其他富有的大聯盟球隊更有出賽機會,但實際上皇家隊2007年球季較為貧弱的是先發投手群,救援投手所負擔的局數和防禦率並不差,曹錦輝要爭取大聯盟的位置,得讓自己的實力完全發揮才行。

為什麼筆者會說曹錦輝得「讓自己的實力完全發揮」?那是因為曹錦輝的大聯盟投球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因傷所苦,他的實力其實無庸置疑,但是因為傷勢的困擾,讓他至今生涯的投球總局數仍未滿90局,如果曹錦輝想要競逐皇家隊的牛棚席位,甚至進一步取得他最想要的先發位置,他都必須保持他手臂的健康才行。

皇家隊11月底剛與日本籍的藪田安彥簽下兩年六百萬的合約,藪田也將是曹錦輝來年競逐牛棚位置的強勁對手。除此之外,皇家隊來年的總教練也可以說是從日本來的,他是現年44歲,從未打過大聯盟也未曾在大聯盟執教的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總教練希爾曼(Trey Hillman)。

曹錦輝是皇家隊簽下的首名台灣球員,明年這支今年只有在與洋基隊對上時才有機會出現在台灣轉播媒體裡的球隊,將有更多的機會出現在電視上,台灣觀眾也將更有機會一睹它美麗的主球場。

●延伸閱讀:
曹錦輝簽小聯盟約 落腳皇家@聯合晚報
曹錦輝小聯盟約 加盟皇家隊@自由時報
曹錦輝加盟皇家 受邀參加春訓拚開幕@ETtoday
救援投手藪田安彥和皇家簽下2年合約【浮生幽夢】棒球館
日本火腿監督希爾曼 將接任皇家總教練@Yu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