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金剛開始發跡,原本被設定成第三號捕手的王俊文,在進到第一金剛後卻發現,捕手位置完全被卡住,因為有兩位更優秀的捕手擋在前面,陳昭穎以及陳峰民,導致王俊文需要先從其他位置出發,從2003年開始就從金剛出發,跟隨著兩聯盟時代的合併依舊留下來,卻因為太多人競爭而在2007年年底離開La New熊隊,對熊隊來說,是一個時代縮影的離開。

何為此言?因為王俊文是目前僅存下來幾位從那魯灣聯盟下來的選手,但是在03年尚為金剛隊的主力選手,合併後所出賽的場次變少,從聯盟合併時稱為第一金剛的03年82場,04年第一金剛改名字成為La New熊的49場,05年的15場,06年的1場球,就幾乎在La New熊隊二軍渡過,在二軍打擊能力還不錯的情形下,有可能是因為年紀原因,不得已將他釋出,這也是對熊隊來說一種戰力上的傷害吧。

從王俊文的職棒生涯開始,第一次打擊代打出現就是一支安打,在那魯灣時代還曾經替太陽在與勇士隊爭奪季後賽資格時,九局下半兩人出局三壘有人,敲出關鍵性的安打,代表其抗壓性足夠的理由;而在王俊文於業餘時期,無論是在02年春季聯賽第一局上半敲出關鍵性三壘安打振奮隊友士氣,或00年的春季聯賽在國訓隊時期敲出全壘打,都在紀錄當中留下一筆身為強打捕手的紀錄。

這位打者並不是沒有實力,而是在時運不繼的情形下,不能將自己的身價打出來,讓空有功夫的他被熊隊冰凍於冷凍庫中,也幾乎讓許多人忘了這位選手的存在,這對王俊文來說是不允許的,但現實狀況就是如此,他也無力改變他的命運。

今年滿30歲的他,在那魯灣時期身為強力捕手的他,在合併後地位不保,也在今年於La New熊隊結束他與此隊的賓主關係,也期望他能夠在其餘球隊能再度出現,展現出屬於這位打者的英姿。

圖:王俊文及其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