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36至40名。

36. Jameson Smith


▲ 大學時期的Jameson Smith(http://clemsontigers.cstv.com)

捕手,右投左打
21
511吋,190磅

Jameson Smith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CL Marlins
18
1
0
0
1
6
.167
.211
.222
Jamestown
16
1
0
0
3
4
.188
.316
.250

Jameson Smith是馬林魚在去年以第106順位及31萬簽約金選進來的選手。大學就讀Fresno City College期間,Jameson堪稱是加州當地的風雲人物,這名左打的捕手在51場比賽中打出.380打擊率、9支全壘打、61分打點的成績,不但幫助球隊打進最後4強,更在季後賽扛起球隊的第3棒,獲選北加州的年度球員。Fresno City College球隊助理Eric Solberg便說,Jameson轉入職業的競爭優勢,在於他是「左打的捕手,在各項打擊指標都具有平均水準以上的表現,而沈著冷靜的個性使他能充分掌握比賽的節奏與脈動」。

Jameson
一直是個有耐心且具有強勁臂力及爆發力的打者,在守備上他除了能擔任捕手外,還能守一壘及三壘。不過現階段馬林魚仍會將他定位在捕手,而新球季預料將待在1AGreensboro Grasshoppers並有更多的出賽機會。


37. Jeff Allison


▲ 高中時期的Jeff Allison(www.palmbeachpost.com)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3
62吋,195磅

2006年以來未再出賽)

馬林魚在2003年選秀會以第16順位選進麻州Veterans Memorial High School(VMHS)畢業的右投手Jeff Allison。如果您以為這樣的選秀順位已經夠前面的話,那您就錯了,事實上如果不是Allison要求高額簽約金的話,他幾乎就是當年度選秀會的最佳投手之一,而馬林魚最後也以185萬的簽約金簽下這位明日之星。至於Allison有多厲害呢?他在高三那年拿下9勝0敗,在63.2局的投球中投出142次三振【編按:在正常情況下(也就是不考慮因不死三振造成單局4K的特殊情形),他必須在其中49.2局每局投出2K,其餘14局每局投出3K,才有可能在63.2局投出142K,真是駭人聽聞!】,只被打出13支安打,投出9次保送,一整年下來他只丟了一分-而且是非自責分,因此防禦率是完美的0.00!!
 
Allison在加入馬林魚後馬上被拿來跟Josh Beckett相比較,他擁有92-97mph的頂級快速球以及80-86mph、變化幅度大到嚇人的曲球,在轉入職業的第一年(2003),Allison在新人聯盟的GCL Marlns投出0勝1敗、防禦率1.00的成績,9局的投球投出11次三振,只被打出7支安打,但在隔(2004)年,他因為服用過量的heroine(海洛因)以及oxycontin(以合成嗎啡為主要成分的高劑量止痛藥,常被有毒癮者使用作為海洛因的替代品)而差點致死。
 
2005年重回球場後,Allison的投球表現大不如前,雖然曲球犀利如昔,但快速球球速只介於80s-low 90s,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場場先發都有進步,等到球季末已能在每次先發主投6-7局。正當大家認為Allison已回歸正軌之際,2006年8月他再度因為服藥過量,經急救後送醫治療,不過同年10月他又被查獲駕駛贓車,並在車上被起出海洛因、吸食器及針筒,隨後被控告三項罪名。
 
計畫在今年重回球場的Allison,將視春訓情況再決定是否由1A的Greensboro或高階1A的Jupiter出發。雖然表現勢必不若以往,但重點是他今年也只有23歲,衷心期待浪子回頭的Jeff Allison能夠再次寫下傳奇,至少不要再吸毒了XD。


▲ 1A時期的Jeff Allison(AP)


38. Andrew Paulauskas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19
63吋,185磅

Andrew Paulauskas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GCL Marlins
1
0
6.23
13
8
8
.245
1.54
0.69

 Andrew Paulauskas是馬林魚在去年選秀會第七輪以12.3萬簽約金選進來的右投手,去年加入馬林魚後只在新人聯盟出賽過5場。Andrew和另外一位評價極高的新秀投手Nick Rice在高中時期是隊友,兩人中曾經合力投過15局無失分的比賽,幫助球隊力戰20局後以3比2獲勝。

大學時期的
Andrew球技略顯生澀,但優異的體型及體稜條件讓球評對他的未來性有著不錯的評價。他的投球動作固定,快速球球速介於91-93mph之間並能在比賽後段維持良好的續航力,至於變化球雖然尚有進步空間,但對他的未來發展並不會有太多負面影響。Andrew Paulauskas在新球季預期將由低階1AJamestown Jammers起步。


39. Rodolfo Encarnacion


▲ 1A時期的Rodolfo Encarnacion(www.setzler.net)

中繼投手,右投右打
22
511吋,190磅

Rodolfo Encarnacion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Greensboro
2
1
4.93
45.2
37
51
.267
1.84
0.59

Rodolfo Encarnacion是在前(2006)年以未經選秀的自由球員身分與馬林魚簽約,前年在低階1A的Jamestown Jammers投出1勝3敗、防禦率2.61,在31局的投球中被打出25支安打,投出32次三振及17次保送;去年升上1A的Greensboro Grasshoppers後投出2勝1敗、防禦率4.93、WHIP值1.84的成績。
 
Rodolfo身高不高但體格壯碩,中繼登板讓他能傾盡全力飆球速,快速球球速介於92-95mph之間,不過就像其他在小聯盟低階球隊的投手一樣,Rodolfo的其他球路─包括滑球跟變速球─投得並不理想,如果能加強變化球的控制,他應該能在馬林魚的小聯盟系統中快速竄升。至於Rodolfo快速球的問題在於尾勁不夠,球團正嘗試讓他改變握球方式,諸如練投切球,不過目前似乎還無法應用在實戰上。
 
作者對Rodolfo Encarnacion的評價並不算高,但也有不少人對他的臂力與球速充滿期待,這也是特別值得觀察的重點。今年他應該會在高階1A的Jupiter Hammerheads有更多出場機會,甚至有機會登上2ACarolina Mudcats試試身手。


40. Jose Ceballos

捕手,右投右打
18
6呎,190磅

Jose Ceballos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CL Marlins
74
2
0
0
7
22
.149
.226
.176

年僅18歲的Jose Ceballos來自委內瑞拉, 去年在新人聯盟的Gulf Coast League Marlins儘管出賽機會不多,但他擔任捕手的守備能力-包括配球、接捕及本壘前刺殺打者-依舊讓人印象深刻
 
在進攻上,Jose對擊球點的掌握度還有進步空間,但他具有打擊爆發力,未來的成長值得期待。由於Jose實在太年輕了,隨著他體型的轉變,也許球團不能確信他會一直擔任捕手,但至少現階段來看,馬林魚魚塭確實已經有很久都沒有出現像這麼年輕的新秀捕手了。
 
今年的Jose Ceballos預期將繼續待在Gulf Coast League,也許在球季尾聲將有機會在低階1AJamestown Jammers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