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TaiwanCup - 2008第一屆【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 賽程表

這當然是小娉跟棒球同好開的玩笑,天文望遠鏡是觀星用的,未來球場上就是會出現多少新星,睜著眼睛看清楚,球迷是如此,球團也是如此。

從苗圃裡發現可用的植株,移植到適當的泥土上,一路栽培他成長茁壯。你需要什麼樣的底子,你希望他未來有什麼樣的發展性,當然不是一時看了順眼就去取擇。

帶高倍數的望遠鏡去看,是要仔細去觀察。

或許覺得未來遠了一點,誰知道幾年之後球隊需要的是什麼類型的投手,或許會覺得目前發覺適合的即戰力會比較實際,但是,試想一份作得完整的報告,將每位年輕選手每一個表現過的細節紀錄下來,看看他有多少潛質,看他是否因為太傑出而頻繁出賽以至於哪裡受了傷,看看他的長處短處,一路觀察下來,對他的成長與退步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需要補充球隊戰力資源的那一刻,就會有更完整的腹案。

把人選進來,不也縮短你去了解他的時間,早點獲取靈感,知道如何替他調整,並且量身定作訓練菜單?

當然,這些是專業人士需動腦筋的部分,我們球迷湊什麼熱鬧?

很簡單嘛,既然身為熱愛棒球的人,有比賽當然不能當作沒發現,不是只有職棒需要球迷的溫暖。就去看看我們未來的偶像是怎麼打好自己的底子,怎麼為自己將來的前途暖身。

人多話題就多,不要只是追著那些爭議性的話題跑,媒體熱我們也跟著熱,像這麼正面又陽光的東西,正需要球迷用進場人數來把比賽變成熱門話題。

愛棒球就要愛全部,有空去看看,帶著像望遠鏡一樣精細的眼光,說不定你可以預知哪一個將來會在職棒場上發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