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NOT HEADING FOR THE BRONX!!!

終於這場Derby落幕了,最後的結果是Mets以Gomez /Guerra /Humber /Mulvey 這個package得標。現在輿論幾乎都認為,能用這個package換到Mets非常賺,而雙城則是可惜了,他們本來可以拿到更好的package的。

之前Yankees曾經提出過 Hughes /Melky /Marquez /Some prospect,Redsox則是有提過Lester /Coco /Lowrie /Masterson。雙城GM似乎這廂想讓洋基把Ian放到談判桌上,那廂想把紅襪的Ellsbury或是Buchholz給逼出來,但是最後都沒有成功。

很大一個因素可能是Yankees現在真正掌權的人不再是George Steinbrenner,而是Hank、Hal、Cashman,這三個人共同來主導洋基隊政策。如果是以前的George主導,這場derby的package絕對有可能因為洋基的瘋狂出價而比現在精采得多,但是在掌權者轉換之後,洋基對於球員交易顯得更加小心謹慎,說句老實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謹慎。相對的我也錯估了一件事,就是洋基FO對於"把Santana弄到手"這件事的決心。

雙城GM可能也是。

不斷逼使紅襪洋基拿出更好的package,但是兩邊都很堅持的情況下,竹籃打水一場空。其實最後雙城這個package也沒爛到哪去,只是真的很可惜沒拿到洋基或紅襪的。

洋基曾經拿出過Phil Hughes,這是所有package中投手最大物,年輕、ceiling高、而且已經在major出賽過。至於紅襪,Lester也是已經ready的左投。Coco的外野防守一直都非常出色,而且打擊雖然低潮但過去也是在 Tribe有過輝煌的年代,以他現在的年紀當然有可能彈回去。Loweir則是一般認為如果Lowell離開紅襪他就是今年紅襪三壘人選,也算是個快要ready的人。這兩個package,其中一個有很高的ceiling的選手,另外一個則是兩個半已經ready的好球員,但是這樣都沒辦法打動Twins,可見得Twins原本的標準訂的有多高...

其實本來就該訂高一點,畢竟手上的牌是目前地表上最強的人。只是對於整體情勢的錯誤判斷讓他們沒有拿到整個過程下來出現過最好的組合,而在沒有競價對手的情況下Mets也成功的留下了F-Mart!!!(大勝利!!)。Mets的那個組合我不是很熟,只知道他們天份不錯,但層級離major有點遠。而且其中最好的Gomez被Mets的斯巴達養成系統(rush,活下來就是All-Star) rush的有點糟糕。

就目前來看Mets當然是贏家,雖然還是把農場的大半精華出清,但是依舊留下了評價最好的一個。而雙城的農場養成一直很優異,這群人說不定會有很棒的發展,他們不應該這麼快就判定為輸家。

至於洋基,不下重本追Santana就代表他們真的有決心要用Joba+Hughes+Ian+Wang來構築未來幾年的投手輪值陣容(吧)。當然如果三小將養起來這個rotation會很棒。讓人奇怪的是,冬天砸了大錢把A-Rod,Posada,MO留下的情況來看,洋基並沒有要整個打掉重建的意思,而依舊是以奪冠為目標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卻又在Santana的競爭上沒有展現適在必得的動作。目前洋基隊整體球隊的基本架構依舊在,但是卻還是讓球隊高懸多年的ACE空位空著。如果三位小將不能在三位FA老化之前長起來,那整個佈局問題就大了。

實在是很難相信,但是就現在的情況來看,洋基可能真的要把這幾年奪冠的希望一口氣壓在這四個年輕人身上了。嗯,好個豪賭。

--
補充一下,雖然整個derby結束了但是我的看法有三點沒有改變。

1.Santana的價值絕對比Twins現在拿到的這個package高。.

2.我不太喜歡現在Hank, Hal, Cashman三人分兩邊(應該吧)權力制衡的狀態。雖然比老喬治說了算好,但我還是希望這支球隊能夠交給Cashman全權打理。

3.Hank之前的發言我不管他是在FO決定撤回Hughes之前說的或是之後說的,我依舊是不喜歡他這樣子三不五時出來講個兩句話。

因為很煩。

然後如果想持續追縱這筆交易的後續發展,或是想從Mets迷的觀點來看,Todd兄的blog近期應該會有新文章,請密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