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的「 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9名。


Sean West(去年排名第2名)


▲ Sean West (MVN.com)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21
6呎8吋,200磅
 
2007年因傷未出賽)
 
Sean West是馬林魚在2005年第一輪以補償選秀權選進的投手,簽約金為77.5萬美金。當時高中剛畢業、年僅19歲的他馬上證明自己有此價值,他在新人聯盟主投38.1局中投出2勝3敗、防禦率2.35、WHIP值1.04,而且平均每局至少投出1次三振,只投出7次保送。隔(2006)年在1A的首場先發,West更投出6局的完全比賽,技驚四座。在因肩傷休養一個月後,他在剩餘的球季仍能維持8勝5敗、防禦率3.74、WHIP值1.29的優異投球表現。

去(
2007)年West在幾項馬林魚新秀排名中都高居前3名,也名列全大聯盟前100大新秀。但在他首次參加大聯盟春訓時卻因肩關節唇撕裂傷(Torn Labrum)而錯過整個球季,因此相較於同梯選手有的已經晉升到2A,West的時程表明顯慢了一年。
 

▲ Sean West (www.louisianaallstars.com)
 
由於左手投球、6呎8吋的身高加上四分之三側投,使West常被拿來跟Randy Johnson及Andy Sisco相比較。這名大物左投快速球球速介於90-93mph之間,最快可以達到95mph,而且未來球速還有再提升的空間,至於快速球的尾勁強是他能成為三振型投手的的主要優勢。此外,West還能投出變化幅度不一樣的兩種滑球,變化幅度較大的滑球甚至常被誤認為曲球而能發揮混淆打者的效果,而他的變速球也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另外,West的投球姿勢相當穩定,是他到目前為止能維持優異控球能力(2.77bb/9)的主要原因。
 
今年傷癒復出的West必須更加善用下半身的力量,過去他在投手丘上的一些舉動常使他被認為是情緒化且不夠成熟的投手,而心理層面也是新球季West必須自我提升的重點之一。作者Birnbach認為West是馬林魚魚塭最有天分的投手之一,如果今年球季他能證明自己的耐力跟續航力,他絕對能重返全聯盟頂級新秀之林,但這當然也必須同時考量他傷後復出的體能及心理狀態。Sean West今年預計將從高階1A的Jupiter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