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的「 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8名。

Matt Dominguez(去年選秀第12順位)
 

Matt Dominguez(MiLB.com)

三壘手,右投右打
18
6呎2吋,180磅
 
Matt Dominguez
AB
XBH
HR
SB
BB
K
AVG
OBP
SLG
GCLMarlins
20
0
0
0
1
2
.100
.136
.100
Jamestown
37
3
1
0
1
12
.189
.211
.324
 
Matt Dominguez是馬林魚去年選秀會第12順位選進來的大物三壘手,簽約金達180萬美金,而他和第2順位的Mike Moustakas畢業於同一所高中(編按:馬林魚總經理Larry Beinfest其實也是那所學校畢業的)。
 

Matt Dominguez(MLB.com)

去年Dominguez代表美國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擊出2支全壘打及11分打點。他曾被拿來跟Mike Lowell及Eric Chavez相比較,但最常被比較的對象則是國民隊的三壘手Ryan Zimmerman。
 
Dominguez的三壘守備被評為具有大聯盟水準,特別是他的傳球既強且準,而打擊方面也不遑多讓,隨著年齡跟體格漸趨成熟,原本打成二壘打的球將有機會飛出牆外,球探對他未來的長打能力也有高度的期待。
 
去年18歲的Dominguez在小聯盟僅有57個打數,而三振率偏高可能是最需注意的問題,不過球探對他的選球能力仍然很有信心。作者Birnbach認為Dominguez順暢的揮棒動作將使他成為全壘打及打擊率兼備的好手,同時他也擁有不錯的跑壘速度。此外Dominguez工作態度極佳,球探特別喜歡他在球場內外所展現的人格特質。他的天分是無庸置疑的,今年球季他唯一要做的便是在1A的Greensboro力求表現,South Atlantic League的比賽向來對打者是相對有利的,Birnbach也預期以他的打擊實力將會為他帶來一個成功的球季。


Matt Dominguez(www.chatsworthhs.org)
 
對於極有天分的Matt Dominguez來說,球團對他並不預設時間表,不管在任何階段只要有優異的攻守表現,都可能為他贏得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尤金觀點:

Matt Dominguez是馬林魚繼2002年以第11順位選進Jeremy Hermida之後另一個高順位選進來的野手,也有別於球隊近年來多以第一輪選秀權選進投手的傳統。


在其他的馬林魚新秀排名中,John Sickels給他第7名(Grade B)、Mark Allen Haverty(Fox Sports專欄作家)給第8名,Baseball America在去年11/14的Top 10 Prospects中Dominguez雖然排名第7,但若計入Cameron Maybin後應該會是第8名;另外,Baseball Prospectus的Kevin Goldstein與Project Prospect的Adam Loberstein則同樣給他第3名,僅次於Cameron Maybin及Chris Volstad。綜合上述評比,唯一可以確定的是Dominguez與Maybin(中外野手)、Chris Coghlan(二壘手)幾乎就是前8大新秀中僅有的3名野手

Dominguez普遍被認為是守優於攻的選手,但在進攻上,他不論是打擊姿勢穩定性或爆發力、揮棒速度、流暢度甚至跑壘速度都被評為有一定水準、至少是有成長的潛力,現階段他最需要的就是在小聯盟累積更多的打數。去年他在新人聯盟及短期1A的57個打數幾乎毫無表現,唯一稍稍值得一提的是他打出了轉入職業以來的第1支全壘打。BP的作家Goldstein甚至作了一項有趣的統計酸了他一下,那就是Dominguez去年在第3、8、9局的累積打數竟然是「18支0」!

很期待今年球季會是Dominguez證明自己潛力的一年,今年的他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在1A的Greensboro待上一整季,而Greensboro的主場有「打擊天堂」之稱,這將是他擦亮「第12順位」、「簽約金1.8M」、「馬林魚頂級新秀」招牌的極佳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