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篇文章不會被當成置入性行銷XDDDDDD。

小娉以前在7-ELEVEN工讀,資深到差點要被栽培當副店,但因為顧慮到自己家庭狀況與體力無法負荷,加上居然給我這大學沒畢業的找上出版社的新工作,個性比較適合內勤的我,婉拒了這麼好的一個升遷機會。

小時候的營養早餐,就是由統一集團出產的麵包,說是讓統一養大這倒也不是,我可是得自付餐費的,記得當時還有手工紙藝贈品讓學生做著玩,統一對小娉來說,的確是親切熟悉的。

所以,本來因為被老師同學無情嘲笑慣的我(詳情請見本人文章分類:校園暴力),尤其不喜歡上體育課,因為體育課更是讓大家抓緊作為箭靶攻擊小娉的一點。運動對我來說,是痛苦的,不管是跑步還是打球。

小娉這裡不由得要插句話,當初大橋在大餅跑步時覺得心臟無力,還知道要勸大餅去看醫生作檢查。要是換成我那幾個老師那種作風,搞不好只會嫌大餅運動量不足,叫他再多跑幾圈。

為什麼小娉會這麼說?因為小時候小娉萬一因為跑步而出現不適的症狀,老師還帶頭消遣嘲笑我呢。而我,只能咬著牙勉強自己去跑。

說到這大家也許會說無聊,這不是在談棒球的嗎?為什麼炒到小娉私人過去的不愉快?放心啦,小娉對小學的事情早就失憶很多,不會扯一大篇,這主要只是告訴大家,我恨透運動,根本也不會去注意跟運動相關的資訊。

除了很小的時候還看過幾場國際賽,但是很不幸的,剛好有一場比賽中華隊外野有人「出車禍」,當事人痛得要死的表情我忘不了(是哪場比賽我卻忘了)。

我自然也不會是棒球的愛好者。

一直到職棒十六年,怎麼都不會想到會也這樣的變化。而小娉是為了什麼而變成球迷的,相信老朋友都知道了。

本來,不喜歡運動,心裡一直有陰影在的人,應該會固執得避開和運動相關的事物,除了重要的國際賽當然會和大家一樣熱血,但也只有那幾場。叫我多多去關注,甚至融入自己的生活,叫我去愛一項運動,根本不可能。

除非,我完完全全忘記小時候那種不愉快。

話說回來,這跟7-ELEVEN好像沒關係吧?我怎麼把自己小時候的陰影放在職棒的專欄?

這就是要談到7-ELEVEN的魅力了(總裁沒付我宣傳費,大家別亂想),小學時我最快樂的記憶就是吃統一麵包當早餐的時候,甜的東西是會讓人愉快的,加上我以前又喜歡紙藝,所以單純的小小娉對統一很自然的保有著好感。

也許是真的很需要美好的童年記憶,而讓我得到彌補的,除了我心愛的烏龜阿四,就是統一(非關政治)。直到成長,買東西也特意到7-ELEVEN,當其他超商和統一競爭的時候,也總是莫名其妙的和統一建立革命情感,希望統一的生意比人家好。看到其他超商尾隨統一之後推出類似的服務,心裡就氣得要死。

連到麥當當應徵都等不到消息,到7-ELEVEN卻馬上可以上班。最重要的是,麵包我還是愛吃統一出品的,雖然我比較喜歡林鳳營鮮乳,但要命的是,星巴客的巧克力飲我最愛喝(我家人都嫌苦)。

統一親切到我雖然厭惡運動,但在我還沒走出小學陰影的時候,聽到統一有棒球隊,都不看比賽不注意職棒新聞的我,只希望統一打贏。

我只希望統一贏,只是因為我喜歡統一,7-ELEVEN和我的人生那麼密切,即使我不是球迷,對球員沒有如今這樣的認識和喜愛。

很天真的理由。但是,也是因為這一份親切感,所以有機會接觸到這麼讓我排斥的東西,卻會注意獅隊。也因此,終究成為一個球迷。

說到這,您說我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我說,一直以來,和統一企業相關的,遍及各處,多少人每天都會走進7-ELEVEN?多少年輕學子打工都會選擇這裡?多少人對統一企業有一份親切感?多少人像我一樣,在受過傷的過去裡,卻保有因為統一而生的愉快感?

但是,多少人像我一樣,藉著統一與7-ELEVEN的連結,變成統一獅迷?

我想,統一高層和部份球迷其實不用太擔心7-ELEVEN連結得太緊密而讓其他球隊球迷拒絕消費的。會排斥的早就排斥,但是也別忘了,像去年總冠軍開打,不是只有獅迷支持獅隊,熊迷支持熊隊,兩邊壁壘分明。其他球隊球迷也會自動選邊支持。還不是有其他球隊球迷等著7-ELEVEN的封王優惠XD。

再說,不看球的人比較多,還是支持其他球隊的球迷比較多?統一是要擔心得罪其他球迷?還是設法將那些不看球的消費者,變成可能會支持統一獅的潛力球迷呢?

當統一獅變成統一7-ELEVEN獅隊,我很期待獅隊就像7-ELEVEN一樣,成為許許多多消費者美好的記憶。像小娉一樣,因為有這種微妙的情節,進而對統一獅隊聯繫起一份感情。

一堆吉祥物在球隊活動亂跑的畫面,一定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