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2月22日日刊體育(Nikkan Sports)及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機構代理長官根來泰周,21日就Powell的雙重契約問題,再次提出看法。在收到太平洋聯盟的報告書及質問回答書,以及聽取軟體銀行的說明後,根來代理長官表示既然先前洋聯小池唯夫會長提出的「強烈勸告」,歐力士和軟體銀行兩隊都無法接受,那麼便應該回到白紙狀態。根來代行將在22日聽取歐力士方面的意見,並打算盡快作出裁決。
 
【chngyh簡評】就目前而言的最佳處置
 
準備寫這則新聞時,忽然發現之前並沒有將洋聯會長的「強烈勸告」內容詳細列出,所以在此先補上。這份強烈勸告的內容共有三點,第一是6月22日前不受理Powell的支配下登錄,第二是從6月23日起,至6月30日的洋將加盟期限之前,軟銀可以申請登錄,第三是不得將其登錄為育成選手。
 
上回曾提到,這份勸告非常偏向應該是理虧一方的軟銀。別說歐力士會不滿,旁人看了也會覺得滿腹疑問才是。難怪羅德的Valentine監督在小池會長視察球隊春訓時,很不客氣地直接問他,為什麼歐力士需要被處罰?(註:這句話其實有點怪,如果不是日本方面的翻譯有誤,就是Valentine真的把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一方,當作是被處罰了)
 
根來目前的談話,還不是日本職棒機構的正式判決,只是身為最高首長的意見。然而機構長官在此時的發言,無疑地有極大的影響力和指標意義。回到白紙狀態重新檢討,就目前來說,應該是大家最能接受,甚至是最希望看到的處理方式吧?個人覺得日刊體育的形容非常有趣而貼切:以審判來說,現在是二審推翻一審的判決。至於二審會出現什麼樣的判決呢?社會大眾只能張大眼睛繼續等待,希望能夠出現符合公理正義的結論。
 
今天非常想睡,就先談到這裏吧!我相信這則新聞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慢慢評論,其他想說的就留待下次精神好點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