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的「 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6名。

Ryan Tucker(去年排名第21名)
 

▲ Ryan Tucker (www.marlinbaseball.com)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1
6呎2吋,190磅
 
Ryan Tucker
W
L
ERA
IP
BB
K
BAA
WHIP
HR/9
Jupiter
5
7
3.52
138.0
46
104
.264
1.35
0.39
 
Ryan Tucker是馬林魚在2005年第一輪以補償選秀權(第34順位)選進的投手,簽約金為97.5萬美金。頭兩(2005、2006)年他在新人聯盟、短期1A及1A的表現都不算理想,但去年(2007)顯然是他小聯盟生涯的轉捩點。
 
2006年Tucker在1A的Greensboro主投131.1局,交出7勝13敗、防禦率5.00、WHIP值1.45的投球表現,其中控球出問題(4.59bb/9)是他帳面成績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不過他平均每局至少三振1名打者,這或許是他在2006年的最大收穫。去年升上高階1A的Jupiter後,他在138局中投出5勝7敗、防禦率3.52、WHIP值1.35的表現,雖然每9局的三振數由9.11降到6.78,但每9局保送數也由4.59降到3.00,三振率雖然隨保送率同步降低,但總算是還不錯的trade-off,這應該也是Tucker去年球季多項投球數據有所進步的主要原因。


▲ Ryan Tucker (i5.photobucket.com)
 
Tucker的主要武器是均速92-95mph、極速97-98mph的快速球,這是他從加入職棒以來一直備受矚目的主要原因。Tucker擁有優異的體能條件,在投手丘上總是鬥志高昂,他的投球姿勢流暢且輕鬆,也不害怕投內角球。但如果要說他的缺點,或許就是Tucker太依賴他壓制性強的快速球,而一直沒有有效提升變化球的水準,他的主要變化球種是滑球,不過還有極大的進步空間,球團在去年球季後段開始規定他每場比賽至少要投10-15顆滑球,便是希望他的滑球能持續進步。至於球探對Tucker的未來定位則看法分歧,有一派主張將他培養成為球隊的王牌終結者,但也有人看好他會是未來的第2或第3號先發投手。另外Tucker在比賽中表現不佳而提早下場休息時,偶而會有情緒失控的情形,這也是未來需要持續觀察的重點。
 

Ryan Tucker今年將和去年高階1A的部分隊友一起升上2A的Carolina,這是球團觀察他將繼續先發或轉任救援的關鍵一年,去年的投球表現固然讓他在大聯盟之路邁進了一大步,但如果今年球季他的滑球能持續進步的話,他也許有機會成為大聯盟的即戰力投手。尤其在馬林魚一票pitching prospects都有機會爭取明年的先發投手位置時,今年Tucker的表現將成為他能否搶先一步的關鍵一年。

尤金觀點:


▲ Ryan Tucker (馬林魚官網)

 
去年11月14日Baseball America的Marlins Top 10 Prospects,Ryan Tucker高居第3名,僅次於Chris Volstad與Brett Sinkbeil,即使計入Cameron Maybin後仍有第4名,此外也被評為擁有小聯盟最佳速球,而且還是三年後(2011)的終結者人選;至於John Sickels將Tucker列為第2名(Grade B,僅次於Maybin,Baseball Prospectus作家Kevin Goldstein則將他排在第7名(Three-Star
 
2005年選秀會是投手當道的一年,馬林魚在前44順位一口氣選進了5名投手,列表如下:
姓  名
2005選秀順位
本項新秀評比排名
Chris Volstad
16
2
Aaron Thompson
22
3
Jacob Marceaux
29
20
Ryan Tucker
34
6
Sean West
44
9
 
能在投手輩出的05年選秀排到第32名,Ryan Tucker的資質是無庸置疑的。去年Tucker的表現止跌回穩,讓他在同梯中仍能維持應有的身價,但事實上他在小聯盟3年來的成績可能是這群潛力投手當中最令人失望的。過去三年Tucker從新人聯盟打到高階1A,在60場先發、315局的投球中只拿到16勝(另24敗),通算防禦率達4.37


▲ 高中時期的Ryan Tucker (www.brewerfan.net)
 

球評對Tucker的認知頗為一致,Kevin Goldstein也認為他的變化球-包括變化幅度不如以往的滑球,以及停留在初步階段的變速球-與快速球的水準差距太大,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他應該轉任救援投手的原因。畢竟在牛棚每次登板可能只投15-20球,對於快速球球速高達97-98mph、但沒有有效變化球的Tucker來說,也許擔任短局數投手會更有效率。
 
明(2009)年將是這批05梯隊新秀投手正式向大聯盟rotation攻堅的的關鍵一年,而Tucker今年則被定位在2A Carolina Mudcats的先發投手,但我也不認為「先發投手」就是馬林魚對他的最後定位。就如Goldstein所言,讓Tucker在小聯盟繼續先發的的主要目的,不外乎是藉由更長局數的出賽讓他磨練變化球,如能有所精進,他的潛力絕對不會輸給一些現役的大聯盟投手或其他新秀,能走的路線也會更寬廣;如否,轉任牛棚才是一項「不得不」的選擇
 
如同前述,Tucker過去兩年的每9局保送數由4.59降到3.00,對於速球型投手來說,他在控球能力的進步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他在新球季的變化球也能維持同等的進步幅度,也期待他能成為馬小魚速球派投手─Josh Beckett、Brad Penny─的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