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有空到電視機前面看球賽,今晚兄弟象在前面四局都都和中華隊纏鬥許久,何況兄弟還是以領先姿態過了前四局,原本領先的3:1優勢在第五局到第六局之間,象隊的中繼投手大崩盤使領先局面遭到逆轉,最終中華隊以9:5擊敗兄弟象隊,在熱身賽當中以1勝1和繼續保持不敗。

今天比賽該說是洲際盃球場風太大,天助中華隊的情形讓中華隊出現許多不該出現安打的情形,連彭政閔擴大比數的二壘安打照理來說也都是逆風所造成的安打,這從今天的打擊得分狀況可以看出來,並不是中華隊的打擊變好了,而是兄弟象對中繼自亂陣腳造成的勝利,本場比賽敲出七支安打攻下九分,光是看到兄弟象隊單場四次失誤以及投手的十次四壞球保送可見一般,這在今天較為寒冷的洲際盃球場,的確對野手接高飛球的掌控是相當有所難度的。

今天來談談打擊和幾位投手狀況吧

圖:李瑋華


投手  李瑋華
今天球路偏高,看來是沒有調整好狀況,雖然球路尚有威力,但是今天的表現算是勉強合格的表現,主投四局被敲出六支安打,可知雖然之前對美國有過完封的紀錄,有實力的他臨場狀況表現不好,還是需要再加強的。

投手  林克謙
算是昨天表現比較好的投手之一,該要到的位置都有投到,而且懂得利用隊友的守備做省力投球,兩局的投球被敲出一支安打而已,也只用了21顆球,投的很有頭腦。

投手 黃俊中
昨天沒有飆出球速,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但是昨天配球狀況顯示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終結者對黃俊中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

打擊方面

圖:羅國輝


打者 羅國輝 
羅國輝的揮棒速度有點類似前幾年的陳金鋒,速度快又咬的到球心,差陳金鋒力量一些而已,假以時日依舊是中華隊的主力戰將,昨天的二壘安打咬的相當扎實,入選外野應不是什麼大問題。

打者 張建銘
左打的機關槍在這兩場比賽顯示出調整狀況相當良好,雖然力道依舊不是屬於大砲型的選手,但是拼勁夠的話,其實入選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更可以提供給中華隊長久以來都有的拼勁。

打者 林益全
幾顆球的表現讓他成為這兩天打擊狀況不錯的選手,不過經驗稍嫌不足的他仍是中華隊未來國手希望的主力球員之一,還需要再加強。

昨天的賽況光是看到兄弟象隊投手葉丁仁及野手的守備便可知一二,雖然打擊狀況不佳,但是選球還算可以能補上打擊的缺憾,昨天就當作是繼續的調整期吧,再度期待明天與中信鯨在斗六球場的熱身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