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兩天還是要討論一下,在3月16日中華職棒19年開幕賽是由統一獅對上La New熊隊的比賽,經過一番的炮火轟炸後,最後是由單場轟出兩支滿貫砲及一發三分砲的統一獅隊最終以14:9獲得勝利,但最終我在意的並不是拿下生涯首勝的顏淳浩,而是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是給高國慶的問題,因為在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成績比較中,陳連宏是比高國慶成績還要亮眼的。

當然對顏淳浩來說,打了職棒第三年的他能拿下生涯首勝是相當值得恭喜的,但這前提是建立在八局上出場救火,結果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形下,敗掉了壘上的跑者,雖然這是因為滿壘情形下,熊隊覇漢擊出一壘滾地球,高國慶試圖製造雙殺不成,形成失誤才導致失分,但卻也免不了一個救援失敗的記錄,故姑且不先幫顏淳浩大寫什麼事蹟。

而在統一獅隊打擊數據中,楊松弦的猛打賞也在安打後都能回本壘得分,貢獻不少;老將許聖杰表演與前幾年不同的打擊火力,也是出現猛打賞的前提下,單場打擊率百分百也創個人開幕賽新高,但最亮眼的數據莫過於記者很難票選的高國慶及陳連宏,因為這兩位都是在開幕賽擊出全壘打的新紀錄者之一。

高國慶單場三打數一安打,還有一個四壞及高飛犧牲打,創下開幕賽五分打點,也是第一個破開幕賽打點紀錄的人,這在八搶三奧運賽中表現相當不佳的高國慶來說,無疑不是一種振奮劑,畢竟在季前悶了好幾天,又要扛著相當大的壓力的他來說,這個滿貫全壘打是在7:5統一落後的情形下敲出去的,逆轉了整個統一的情勢,也讓統一處於領先的地位,而高飛犧牲打也是在熊隊換上守護神鈴木誠後,在刻意閃躲布雷造成滿壘後,敲出去的中間方向並不算深遠的高飛犧牲打,對統一來說是領先的源頭,造成了當時10:9的比數。

而對陳連宏來說,五個打數兩支安打都是全壘打,共敲下七分的打點是生涯新高,第一局就幫助統一造成滿貫全壘打,先得到四分領先熊隊是造成這場打擊戰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在八局下半擊出的三分打點全壘打也是在11:9領先後錦上添花的全壘打,但在筆者認為,陳連宏能有如此的表現,以他這般身手的確有資格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畢竟在歷年來陳連宏一直是被忽略的強打者之一,能在開幕賽造成如此偉大的記錄,是許多球員中辦不到的。

圖:陳連宏


當然我不否認高國慶的成績不錯,也不否認記者希望能讓高國慶的悶氣解除,但就現實面來看,當天陳連宏的成績是更高一籌,以高國慶去年的成績來看,高國慶將來還有機會可造就更多傲人的成績,但可別忘了陳連宏已經是34歲老將了,在他這般年紀能有如此的表現,甚至更為優異的帶領獅隊的打線連貫起來,更應該拿到開幕賽單場MVP的價值吧,或者,也希望球迷們能給陳連宏多一點的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