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安打是可遇不可求的精采,除了需要擔任主場後攻之外,還要有強大的打擊或者擁有極佳的心臟,能夠忍住時機,在最後建功的機會敲出致勝的一擊,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翻出今年的戰績紀錄,今年短短不到十場球就已經出現二場再見安打,而這二場球賽都是由後攻的統一獅隊執行,在去年開始突然擁有的打擊爆發能力,似乎在去年的『代』打擊教練布雷的影響下,爆發出來;直到今年統一獅隊另請打擊教練安東尼(Anthony Torchia)的指導之下,統一獅隊的打擊功力又更進一步了。

再見安打建立在自己隊的實力與運氣和對手旗鼓相當,也要自己投手狀況能在前面九局能保持一定水準,或者是打擊狀況處於高峰階段,依照目前統一打擊的狀況,除了在3月19日當天對上兄弟象,遭到廖于誠的完封只敲出二安打以外,能適時一擊的打者卻相當多,22日的陽森及20日的高志綱都是國際賽或比賽經驗相當多的好手。

況且,如果是先發球員還能敲出再見安打的選手,表示球員相當受到教練團的重視,會將機會交給該名球員來執行,這也是教練團急需要給予球員信心的一刻,端看球員能否在平日建立起教練團給他們的信任,而再見安打是相當的不簡單,不過這也是棒球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像22日的陽森能在落後二分的兩人出局滿壘,敲出『逆轉勝』的再見三壘安打,更是中職史上第三支再見三壘安打,相當難得的機會,陽森把握住了。

當然,這樣的再見對手可以說是悲情的一方,對手也無須在意太多,因為棒球就是如此,誰都料不到下一次換到誰會被再見安打。套句許多人說過的一句話:『棒球是兩人出局後才開始的』『不到九局下半三人出局,裁判喊結束比賽之前都不算結束』這才是棒球場上最好看的一刻,球迷也能深深體會到這點,也希望中華職棒能有更多如此精采的比賽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