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去年11月馬林魚公開標售Miguel Cabrera時,Miggy小胖曾經信誓旦旦地說,他整個冬天都會泡在健身房,將在新球季以最佳體型為新球隊效力。不過很顯然的,在「亞力山小」健身俱樂部倒閉之後,Miggy也沒有很認真在塑身了。他在春訓期間亮相時體型依舊,所幸打擊也依舊亮眼


照片來源:GI

對於一個身高6呎4吋、「官方」體重240磅的巨漢,用「小胖」來形容似乎太客氣了點(拿他跟「小胖」老師袁惟仁比就知道了,其實台灣很多綽號「小胖」的人真的只有臉圓而已),不過比起Miggy即將簽下的「大肥」約,這樣的身材確實算不上什麼。根據Palm Beach Post的報導,Miggy即將和老虎簽下8年152.3M(另有一說是ESPN的153.3M)的合約

至於這份合約到底有多大多肥?首先就合約總值來看,Miggy的152.3M(8年)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四,僅次於A-Rod的275M(10年)、Derek Jeter的189M(10年),以及Manny Ramirez的160M(8年)。

另外,這份合約的平均年薪19.0375M也是史上第4,僅次於A-Rod的平均27.5M、Johan Santana的22.9166M,以及Manny Ramirez的20M。


照片來源:GI

如果再逐年拆解這份合約的話,首先,根據今年1月18日老虎與Miggy在薪資仲裁前達成的協議,Miggy在今年將可以獲得年薪11.3M,至於剩下7年的延長合約部分(總值141M),扣除明(2009)年(也是成為自由球員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最後一年)的15M,Miggy將在2010-2015年(共6年)拿到平均21M的年薪!

也許有人要問,Miggy真的有這麼top嗎?統計數據顯示,過去4年他的打擊三項指標平均數據是:打擊率3成18、全壘打32支、打點115分,同期間能同時達到這三項標準的只有Albert Pujols及Vladimir Guerrero。縱使再把A-Rod、Ryan Howard、David Ortiz等打擊怪物放進來比較,Miggy的穩定性和貢獻度也不至於遜色。


照片來源:AP

而且重點是Miggy今年4月18日才將滿25歲,隨著個性與球技更趨成熟,預期老虎可以用這份大合約綁住Miggy至少5年的最精華時期;而Miggy在這份合約到期時也不過32歲,這樣的年紀不會太老,也有利於他爭取下一份合約(去年A-Rod與洋基簽下史上最大合約時的年齡也是32歲)。

看到老虎與Miggy的躊躇滿志,我們回過頭來檢視一下老東家馬林魚的現況吧!在賣掉Miggy之後,馬林魚先後簽下Jose Castillo、Jorge Cantu、Dallas McPherson等三名前海盜、前紅人、前天使「棄將」來填補三壘手的空缺。其中Castillo在上週末被馬林魚釋出、再被舊金山巨人撿走,McPherson預期開季後將從3A出發,唯一堪用的是Cantu,截至本週一(3/24)為止他在熱身賽的打擊率是4成04,打擊率跟安打數在全聯盟名列前茅。Cantu的生涯最佳成績是2005年在魔鬼魚的打擊率2成86、全壘打28支、打點117分,這位26歲的墨西哥球員今年球季的表現是值得期待的。


照片來源:AP

至於這場馬林魚與老虎8人大交易的另一名要角Cameron Maybin,在今年開季前的幾項新秀評比雖然都高居全聯盟前10名,也接下Miggy在馬林魚留下的球衣背號「24號」,不過今天凌晨的消息是,他已經被下放到2A了。

看來,未來幾年沒有Miggy的馬林魚將游得更加艱辛。「逆流而上」,這將是今年開季馬林魚的最佳寫照

Updated:
據報導,Miguel Cabrera與老虎的這份合約已經在昨天(3/25) final了。看看小Miggy昨天在熱身時的得意的笑吧XD!


照片來源:AP


照片來源:AP


照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