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松坂在東京巨蛋為波士頓紅襪隊登場主投MLB日本開幕戰,真的只有「羨慕」兩個字。不知道哪一天紐約洋基隊也可以心血來潮,跑到台灣來打開幕戰,讓王建民先發,讓台灣的球迷可以為王建民衣錦還鄉來吶喊。

只是這一場的松坂看起來好陌生啊!可能是因為近鄉情怯的關係,整個人看起來超緊張,原來「平成怪物」也會有這麼窘的時候。尤其是平日堅毅自信的眼神,跩得要命的帥勁完全消失無蹤。

 

就算是去年在MLB的初登板,松坂也沒有這麼慌啊!不過慌歸慌,松坂總算在第3局開始恢復正常的控球能力,撐滿5局,繳出掉2分自責分,被敲2安打(包括1枚陽春彈)、6次三振、5次四壞球的成績,總共用了95球。

 

紅襪隊在松坂退場後與運動家隊陷入混戰,打完10局最終紅襪隊以65勝出,松坂無關勝敗。巧合的是:勝投由同是日本選手的岡島秀樹拿下。

 

不過還是要幫松坂講一下話,這場比賽的主審好球帶真的比較小,尤其是外角球幾乎不太撿;另外運動家隊的打者選球也非常有耐心,除了松坂狀況比較好的變速球之外,其他的變化球種幾乎引誘不到他們。只是松坂的快速球,不論是四縫線還是二縫線還是都有著偏高、太甜的問題,可能還要再調整一下。

 

不管是在日本時的「平成怪物」還是到美國後的「Dice-K」,除了球技層面的調整之外,還是覺得「自信」是松坂表現起伏的最大關鍵。也許MLB的打者實在很威,松坂自認尚未達到有能力足夠征服所有打者的理想狀態,所以在MLB賽場上,他看起來還是沒有像在日本或國際賽時的信心滿滿、意氣風發。

 

還是希望松坂能在今年MLB球季裡有更好的表現,只是對上洋基隊時投差一點沒關係。

 

看了東京巨蛋的日本球迷為球員加油的文靜狀態,對照台灣球迷為中華隊或各自支持的中職球隊加油的熱烈情況,還是覺得我們比較有一套啊!這就是文化和語言習慣上的差異吧,我還是比較愛台灣「俗擱有力」的加油口號。

 

多麼期待王建民投球時,「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王建民!三振他!三振他!三振他!」……

 

突然想到,如果紐約洋基隊來台灣打開幕戰,邀來的對手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結果台灣球迷用亞特蘭大勇士戰歌呼天吼地的幫洋基隊助陣,那會不會就太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