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告訴過我,心裡想著好事,好事就會發生。

前輩告訴過我,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前輩告訴過我,最壞的事,不是期待落空,而是從來沒有勇氣去期待。

記得以前考上旗山農工這個偏僻的鄉下學校,選擇畜牧獸醫這個冷門的科系,去電繡學號的時候,人家跟我說:你念這個學校做什麼?又不好。

記得小娉每次休假日結束要通車回宿舍,司機一臉惋惜的說:怎麼要念這種學校?

很失禮的一堆人,當著學生的面,對人家的學校表示輕蔑,貶低人家的價值,卻忘記,每一個人做選擇,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熱情和價值觀。

事實證明,我們這鄉下學校,吊車尾的科系,曾經出現多少表現出色的學生。雖然,小娉不是當中成員,卻因為在這個別人眼中的窮鄉僻壤,度過很快樂的三年。還有哪些科系會像我們這樣,上課上到一半,山羊跑進教室裡,學生出糗的時候,還可以聽見唐老鴨的笑聲?

我們的選擇,或許會在別人眼中變得不以為然,或許他們永遠無法相信我們值得做這選擇,但是,我們自己若可以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得到快樂,就沒有人可以否定我們選擇的正確性。

沒有唸過這個科系,就不知道我們這些學生過得是如何有趣的生活。

是的,所以不看棒球,不進球場,就不知道在每一次激動的吶喊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這麼牽動球迷情緒的事情。

很有意思的一場比賽。統一與中信第一局都是得了一分,在第六棒手上結束比賽。第二局都由第七棒開始,先後三上三下。第三局都由第一棒重新開始,彷彿比賽現在才開打一樣,但是統一獅前三棒無功而返,中信鯨卻不想再繼續培養這種默契,所以第四棒的卡洛斯打出第二分。

洗破杯子的布老爺終於在第五局打回武雄老大,堅持再和鯨魚肩並肩散步一陣子,隊長與小破後來的安打,卻把獅子推到前面一點點,但是接下來,鯨魚因為獅隊的失誤外加一出場就出現奇怪歌謠的亞伯汗一支安打,緊緊揪住獅子的衣擺。

小心啊,充滿新面孔的鯨魚部隊,可不會這麼早就讓你們站穩腳步。

小娉在外野以一次次惋惜無奈的眼神遠望阿鑼顯眼的身軀,我選擇,選擇期待阿鑼的狂轟。儘管他一次次的出局,出局。

終於,統一獅的第七局來了,甘蔗快腿跑出了安打,武雄老大出局之後布雷被保送,中信鯨把土地公換上來,讓我們綠色坦克開回休息室去,被小破的強襲球打中倒地,卻仍咬牙堅守投手丘,兩出局,和本日成績暫時空白的阿鑼這對頭冤家,狹路相逢。

不要阿,我不想看見人家要阿鑼改行賣雞排,不要他貢獻出局數孝敬土地公,我心中想著好事,這一刻非得分不可,不是滿貫砲就是清壘打。尤其我從來沒親眼看過阿鑼的滿貫砲。

好事發生了,阿鑼擊中的那一球,飛到中外野與左外野之間的看台去了。

歡呼阿,不只是八比三的領先,不只是阿鑼拿到今日最有價值球員。而是我進場了,所以我看到了。

別再以無法理解的態度來看我的選擇和期待,這世上最壞的事,不是我曾經在看球的時候期待落空過,而是萬一我從來沒有期待過。

因為心裡想著好事,所以我曾經選擇,選擇去期待,所以,期待過後,好事真的發生了。

恭喜阿鑼邁向人生的第八十六發全壘打。謝謝你,讓我看見我想看的滿貫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