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手部分:

INFIELDERS (7)
Derek Jeter
Alex Rodriguez
Wilson Betemit
Shelley Duncan
Morgan Ensberg
Robinson Cano
Jason Giambi

CATCHERS (2)
Jorge Posada
Jose Molina

OUTFIELDERS (4)
Johnny Damon
Melky Cabrera
Bobby Abreu
Hideki Matsui

我挑幾個點簡單寫寫

1.一壘守位交給誰?
現在的設定大概是交由Giambi,然後讓膝蓋有傷的Matsui進入DH。不過今年已經是Giambi在洋基的最後一年了(明年合約買斷),基本概念是要壓榨他的最後一滴利用價值,不過要他守一壘....說真的這樣大概也壓榨不出半滴毛,而且別忘了雖然今年減重有成,但是他依舊是一個傷病史不可小覷的打者。個人是認為Shelley Duncan在春訓的表現應該可以讓他能夠得到多一點的出賽機會,幫Giambi分擔一點一壘守備的工作,順便讓Giambi能夠在DH健康發揮。能讓他坐著就別讓他站太久吧...

Duncan並不是什麼超級明星選手,如果期待他能成為Giambi或是Pujols那種打者的話,那可真是想太多了,他沒有那種選球也沒有那種contact,他對於外角跟中間偏低速球的攻擊表現不錯,但是有點猜球打的策略,遇到有高等變化球的投手會讓他有點頭痛。他的power應該可以稍微對內角速球展現一點反擊能力,但是他常常會放掉一些掉進好球帶的球然後站著被拉,這是比較明顯的弱點。

但是我還是滿樂意讓他幹洋基的先發一壘,為什麼? 去年洋基以1B身分出賽,AB吃最多的兩人跟OPS+分別是:
Mientkiewi :107     Phillips:88   ......

不太可能打的比這個還爛吧......如果Duncan打的比這樣還爛的話....那我們在見招拆招吧。

2.外野守備
Melky中外,Damon左外,這樣是目前最好的防守陣型。我並不是說Melky是一個比Damon更好的防守者。他的防守還是有必須加強的地方。我不喜歡他的平飛球判斷,他對於歐把球的first jump也有一點遲疑,但是腳有傷的Damon也不見得是比健康的Melky更好的守備者就是了。把Matsui換成Damon守備絕對是加分的。只是我認為Melky的防守如果可以更加強一點,或是他能提升打擊能力(求你不要再去揮內角低的變化球吊球了!!!),他會是個更稱職的中外野手。

洋基其實一直都太低估防守對於贏得比賽的影響程度,如果今天把Jeter移防中外野,Damon左外,把A-Rod移到SS,三壘交給Betemit,排出這種陣勢的話.....WOW,看起來不錯對吧。雖然我不知道Jeter能不能當個很棒的CF,或是A-Rod能不能恢復過去的身手,但是能把最重要的mid - infield從全聯盟倒數換成聯盟平均的選手,而且不會重大的影響lineup上的成員,應該是大大的加分。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不過不會是今年,隊長可是說他在春訓的時候,練防守練的很認真呢(煙)

3.該彈回去的,該掉下來的
彈回去:Abreu,Giambi
去年眼睛出問題那段時間拉低了整體成績,所以去年成績比生涯平均略低,這裡不應該說Abreu要彈回去,應該說我希望他不要像去年一樣,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入了重大的鬼打牆。全壘打? 隨緣、隨緣。Giambi也是春訓瘦很多的男人,而且他今年真的開始打反方向跟中間偏左的安打了(捏我的臉! 我不是在作夢!) well, 多打點安打吧Jason

該掉下來的
Posada,去年BABIP遠高於生涯平均水準。A-Rod,沒有一般人類能年年交出去年那樣的成績的...他們都還是會不錯的打者,至少都會在各自的守備位置上交出高於平均的打擊成績。但要他們交出跟今年一樣的成績是有點強人所難...不過他們兩個人的替補選手都在春訓打的不錯,Molina有愈打愈好的趨勢,Betemit的power依舊是一定水準,以他攻擊外角速球的表現來說,如果遇上沒有速度的投手,他應該可以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總之洋基的打線在開打前依舊是各方人馬預測,全聯盟攻擊面表現最好的一支隊伍。THT也在球季前送出了每年都要來一次的5 Questions,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n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