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晚的象熊大戰中,前八局由La New熊隊掌握情勢的賽況,九局上半在熊隊守護神鈴木誠一不小心的疏忽下,明顯的球威不足頻頻投出速球,但都無法進到好球帶,導致九局上半被兄弟象強勁的韌性追平,追成5:5平手局面,而一切就在九局下半展開另一波的事件。

九局下半,La New熊隊首位打者林智勝敲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站上一壘,看起來似乎是相當好的攻勢,但下一棒的陳金鋒在滿球數後,敲出游擊方向的平飛球,王勝偉在相當專注的看著球,將這顆強勁平飛球接進手套,立刻將這個平飛球傳到一壘手的手套,看似是相當漂亮的美技Nice Play,在林智勝的眼中卻認為是一個誤判,畢竟在
九局下半有攻勢的同時,瞬間被瓦解掉會讓整隊的士氣瞬間消逝。在電視畫面上所看到的也很明顯,傳回一壘時彭政閔正好站在一壘壘包上,接到球後才離開壘包,這是個無庸置疑的正確判決。

而下一棒的石志偉敲出二游之間的強勁滾地球,又是被游擊手王勝偉接住後傳向一壘,而在這個Play當中也是相當接近的判決,最終一壘審也是判決Out ,這可讓林智勝生氣了,在主播蔡明里還沒來得及進廣告時,林智勝手套一甩就很急速跑向一壘審,本來許多人都認為是林智勝找一壘審理論,卻在此時林智勝衝撞一壘審,將一壘審撞得人仰馬翻,立即遭到驅逐出場。

這個舉動在許多人來看是相當激動的,連我也不例外,但這樣的舉動就如同主播所說的,可以同情但不能認同的舉動,因為在棒球場上裁判最大,可以與裁判抗議或者投訴,卻不能對裁判動手這是必然的,大不了事後抗議申訴就好了,無須動手衝撞裁判才是。

圖:平時冷靜的林智勝,本日衝撞一壘審導致禁賽處分


林智勝這樣的舉動,不但影響到整個球隊的調度,至少要被禁賽五場以上(預測),也讓游擊方面缺了相當大的一個洞,來看看林智勝的守備位置要交給誰替補,余進德或林津平勢必一位要上場守備,這還不算守備範圍及守備的穩定性,更嚴重的是林智勝目前火燙的四成多打擊王缺席,平均每場比賽會少掉將近二支安打的產量,更讓全隊的攻勢連慣性有所影響。

而在第十一局下半,依舊是La New熊隊進攻,在二人出局後,打擊者林津平在二好球後,一個外角球在捕手接到後,主審停頓了一兩秒後拉起了弓箭,這個遲到的拉弓讓熊隊許多球員從休息室跑出來,主戰捕手陳峰民更是激怒的衝了出來大聲喊話,一壘審江春偉跑道主審附近碰撞到球員後,立刻舉出驅除出場的動作,更是激怒了旁邊的球員潘忠韋,連黃俊中也加入戰局,一樣遭到驅除出場的命運,這讓熊隊的球員調度更是難以調整,畢竟這些球員都是主力戰將,潘忠韋是一壘的守護者,陳峰民是本壘大關配球的靈魂,而黃俊中更是熊隊中繼的主要戰力,無不影響甚大。

這樣的舉動讓許多球員相當激動,但可取的地方是熊隊的老大哥陳金鋒立刻叫球員通通回到休息室,以免更多人被驅除出場的命運,而裁判也立刻做出判決將這些球員趕出球場外。這是相當明確的決定,而在這個決定中,我也想做點裁判的論點分析。

論點在哪?許多人會說裁判無故連續判決驅除熊隊球員,在我看來是正確的,為何?因為裁判有必要將比賽順利進行下去,而在九局的判決後,熊隊火氣早已暗奈不住欲爆發出來,裁判如此的舉動雖然不合規矩,但在非必要時候才會做出的球員驅除出場判決,是讓比賽順利進行下去的舉動,並無不妥。

而在主審來看,判決不夠果決是引起這個爆點的主因,如果主審能夠果決以自己的判決立即做處理,就不會有如此的風波出現,裁判應該具有的『魄力』不知道何時才能出現,而也不會像本週暴龍對統一獅隊五局打完後出現的『停止50分鐘比賽』才決定是否繼續進行比賽。

雖說對於比賽的緊湊度有增加可看性,但是裁判也是比賽中的一個關鍵,如果能夠將這種勝負的絕對時刻交由雙方球員決定,這樣比賽的可看性肯定大增,也才能夠將最近球迷之間所探討的球迷為什麼都不進場看球話題解決掉,因為球員的表現正是決定雙方比賽勝負的最重要關鍵才是,而不是裁判,如此觀眾才有動力想進場看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