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幫這兩位球員各寫一篇文章,但想到兩位老將都是最近才遭到戰力外,就想要將他們兩位寫在一起,也因為兩位遭到戰力外,有點幻想他們到台灣來結束職業生涯的終點,不過也是說說罷了,就讓我來提一下這兩位名將吧。

Frank Thomas是1968年出生,目前40歲,外號重傷害的他從1990年加入白襪,就連續在白襪隊待了16年之久,且在白襪隊的91年到97年之間,連續七年的打擊率超過.300,上壘率超過.400,得分超過100分,保送超過100次,打點超過100分,全壘打超過20轟以上史上無人達到的紀錄,而當時90年代號稱在國聯中以Barry Bonds最穩定,在美聯則是以Frank Thomas打擊最穩定的球員,但在歲月不饒人的歲月中,在白襪最後成績不盡理想,卻在06年加入運動家隊表現有如老來俏般的成績復活,07年與多倫多藍鳥隊簽訂合約,去年還表現優異的Frank Thomas與球團間訂定根據雙方合約,2009年價值1000萬美元選擇權執行的條件是「2007至2008年達1000打席、或2008年達525打席」,而2007年Thomas的打席為624,表示今年只要再有376打席,Thomas可在多倫多再待一年,而且薪水還可高達1000萬美金。

但是今年Frank Thomas成績不佳,到目前為止60個打數只敲出10支安打,雖然選球能力沒有退步的他,到目前為止四壞球依舊相當的多,但藍鳥隊應該是不想負擔如此龐大的薪資而將這位重傷害的打者解約,也讓美聯中引起相當大的震撼。

而在另一位球員野茂英雄也是1968年出生,這位亞洲球員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打球的風氣就是由他引起的,95年從日本職棒引退後到美國職棒大聯盟,隨即加入道奇隊以他龍捲風的怪異姿勢襲捲美國職棒大聯盟,也讓當地認為原來亞洲選手也是有不錯的選手,到03年都固定先發投球後,04年因為有傷在身而開始進入下坡,05年結束後就未再上大聯盟的比賽了。

而在前些日子野茂英雄以自由球員的身分加入了皇家隊,面對洋基的轉播相信讓許多懷念他的人相當感嘆,但是在今年出賽三場,都是以中繼後援身分的成績實在是慘不忍睹,投了4.1局被敲出10支安打失掉9分,雖然三振功力依舊不錯的有三次,但也有四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是恐怖的18.69終於讓皇家忍受不住丟出DFA,生涯累計1976.1局,貢獻出亞洲球員目前最多的123場勝投,以及恐怖的1918次三振,防禦率是夠水準的4.24成績,若不是後三年的成績相當差勁(04年84局防禦率8.25,05年100.2局防禦率7.24),數據成績可以再好看一點。

不過,野茂英雄給的並不只是數據的限制,而是打開了亞洲球員也有能力直接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殿堂,這位偉大的球員給大家的印象十分深刻,也讓許多人想要看到這位雖然能力有所退步,但仍然具有紀念價值的球員,在本人心中,如果兩位能來台灣打球,或許能讓許多對這兩位名將敬佩的球迷,有著話題性的討論,也能刺激票房吧。不過就現實而言,似乎是不可能達成的目標,就讓這兩位照著自己的希望,是要繼續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生存,或者退休,亦或是到其他地方繼續他們的棒球生涯,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