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讓一支棒球隊拿下一萬場勝場?又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這兩個問題對芝加哥小熊隊來說,完全就像洗三溫暖一樣的兩種心情。
要說到小熊隊上一次拿世界冠軍,那可得追溯到1908年的時候,沒錯,距離今年整整101年,當時中國還是清朝光緒皇帝的時代。這是小熊隊球迷與球隊所有球員之間的一個痛,近幾年來看到紅襪打破貝比魯斯魔咒,白襪也從黑襪魔咒的陰霾中走出來,而小熊隊不禁要問︰山羊魔咒到底還要糾纏小熊隊多久?1876年,當時還叫芝加哥白長襪的小熊隊就以創始成員加入新成立的國家聯盟,主場Wrigley Field自1914年啟用至今(*註),也已經是全大聯盟僅次於Fenway Park的老球場,算一算也已經陪小熊走過90幾個年頭,但是在這裡灑下世界大賽冠軍香檳的,卻只有底特律老虎隊和紐約洋基隊。


Kerry Wood成為小熊隊第一萬勝的勝利投手。(圖片來源︰ESPN)

還好在今年的4月23日還有件讓小熊隊可以稍稍欣慰的一件事,那就是小熊隊在Coors Field擊敗科羅拉多落磯隊,拿下球隊成立至今的一萬勝,這是以國家聯盟成立的1876年算起,第二支達成一萬勝的球隊,目前這個萬勝俱樂部的成員只有舊金山巨人隊以及小熊隊,而首支一萬敗,也是目前全MLB之中唯一一支一萬敗的球隊就是去年達到的費城費城人隊,不過費城人隊卻以拿下分區冠軍來證明自己絕對不是所謂的弱隊。

另外一提,下一支最有可能達到一萬勝的球隊是目前隊史9885勝的洛杉磯道奇隊和隊史9857勝的聖路易紅雀隊,不過至少都是明年的事了;而拿下過26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紐約洋基隊目前隊史9395勝,要達到一萬勝可能還有至少7年的時間要等。

註︰1914年Wrigley Field完工,不過當時叫Weeghman Park,是供Federal League的Chicago Whales使用,1916年Federal League倒閉才由小熊隊進駐;1918年改名為Cubs Park;1920年改名為Wrigley Fie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