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一時的『曹三封』曹竣揚,在5月28日中午遭到釋出,許多球迷都相當訝異,為什麼會被當作讓渡名單,許多人都相當看好的這位投手所釋出的原因,讓我來試著解讀看看其原因,但在解讀之前,我們要先了解曹竣揚之前的成績為何,為什麼大家對這位投手印象相當深刻。

會印象深刻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在職棒十年時,曹竣揚以新人姿態投出連續三場的完封,在開季出賽一個多月後,於1999年4月29日對上三商虎、興農牛、味全龍連續的三場完封勝,並且在第三場對味全龍完封勝時投出無安打比賽,當時的我是龍迷,對這場球賽印象相當深刻,連球員武建州偷點也都被曹竣揚完全抓住,毫無攻擊的機會,當時真是對他敬佩不已。

而且他在新人年,開季連續11場球賽先發上陣,場場投超過七局的表現,從三月初到六月初的表現簡直像鬼神一樣的恐怖,前65局僅僅丟掉10分,防禦率是有如Pedro  Martinez全盛時期的恐怖,到第九場先發才稍有爆點,但最終該年度投出四場完封勝,總共投了141。1局,防禦率是恐怖的2。48,成績是優異的11勝4敗,想當然爾拿下新人王之頭銜。不但如此,曹竣揚該年還拿下年度MVP、新人王、金手套三項大獎,風光極了。

隔年,曹竣揚出國到日本中日龍效力,卻因為傷勢所苦,僅僅在2000年於中日龍一軍比賽,三年的時間耗在二軍養傷的時間比在一軍的時間還多,2000他才24歲,就飽受傷勢所苦,無法將極具威力的球路展現出來。

2003年回到統一獅,開始擔任守護神的工作,擔任的也相當稱職,而在後援的工作
中,在統一表現的也算中規中矩以上,或許是因為去年擔任守護神的工作時,表現稍有不穩,在整年度僅僅拿下4勝7敗8次救援成功,並且有3場救援失敗,成績讓統一獅感受到不怎麼穩定的情形,而且今年因為有傷在身,僅僅投出1。1局的表現,讓統一失去想要繼續養他的念頭。

我的猜想是,因為統一今年從代訓球員中選到一位可以專任後援的球員叫做尤清韋,這位1983年出生,整整小曹竣揚7歲的投手表現的成績可以媲美,更何況後援戰力中還有一位投手叫做沈柏蒼,以及可以先發後援都兼任的林岳平,實在有理由不用去等待這位32歲的投手,但又有誰會認為自己隊上的投手太多呢?

我個人認為,除非曹竣揚的傷勢太過嚴重,需要休養半年或一年以上,不然都有值得養回來的可能性,隊上還有一位年齡與曹竣揚年紀相當,成績還差曹竣揚有一段距離,卻還留在統一獅隊的投手,你猜的到是誰嗎?









沒錯,就是高龍偉,今年成績也是短短的1局,年齡也是和曹竣揚一樣32歲,也和曹竣揚同時期進統一獅隊,去年也是因傷所苦投出生涯最低的成績,近年也是以後援為主,成績與曹竣揚比並沒有很好,既然高龍偉還能留下來,那曹竣揚也應該能留下來才是。

也難怪因為曹竣揚成績不錯,放入讓渡名單後,中職還有2-3個隊伍想要這位投手,如果統一認為投手太多,其實也可以藉由交易球員,換取其他隊二軍投手也可,不過既然已經讓渡出去了,我也相信一定會有舞台的曹竣揚,能夠在其他隊中可以繼續他的投球生涯的,我們就繼續期待曹三封的投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