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季排名第三的兄弟象,在下半季的首週賽程,就立刻延續最近以來不錯的士氣,在今天晚上擊敗米迪亞暴龍隊之後,以三勝一敗的戰績與興農牛、La new熊並列聯盟首位,為下半季的漫長拼搏,先打了一劑強心針。不過,在今晚的這場比賽中,兄弟也折損了一位投手,此役擔任中繼任務的吳保賢,慘遭謝佳賢的斷棒襲擊後腦,傷勢可能還要再觀察,希望沒有大礙才好呀!


  雖然昨天在天母,兄弟才以大比分擊敗米迪亞,不過兩隊畢竟都是職棒球隊,當然不可能天天都是一面倒,在今晚新莊的這場比賽,兩隊都無法將比數拉開,與前一天的比賽大異其趣,形成雙方纏鬥的局面。全場兄弟兩度將比分超前,但都遭米迪亞追平比數,讓我在現場看得心驚膽顫。想到今年兄弟打和局比賽是最有「經驗」的,心裡不禁開始犯嘀咕,今天該不會又是和局收場吧!


  八局上半,吳保賢慘到謝佳賢的斷棒轟襲後腦,看著「保險」被眾人用擔架抬下去的景象,讓我心中暗叫不妙;別說是吳保賢了,連在場邊觀眾席看球的我,都覺得後腦一陣發麻。最近狀況不錯的他,是近期兄弟相當重要的布局投手,如果兄弟投手群少了這個牛棚大柱,恐怕會有些捉襟見肘。看樣子,最近把投手群調教得還算不錯的中込伸,棒球之神對他的考驗似乎還沒有結束。


  還好,後援接替投球的葉詠捷,表現也算中規中舉,沒有讓米迪亞打線再越雷池一步。到了九局下半,兄弟翻轉戰局的機會終於來了。米迪亞投手雷霸龍面對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選擇故意四壞球保送此役沒有揮出安打的陳冠任,與兄弟象隊當家第四棒「恰恰」彭政閔來個「男子漢的對決」。這時,我還懷疑雷霸龍的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膏藥,選擇與恰恰正面對決,那不是找死嗎?


  果不出我所料,彭政閔一記石破天驚的招牌右外野方向深遠安打,成了這場比賽的再見安打。而這支安打,不但是彭政閔本季的第二支再見安打,也幫兄弟象站上聯盟首位,自己也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單場MVP。也許,在雷霸龍的葫蘆裡並不賣什麼膏藥,不過是黔驢技窮罷了。


  雖然兄弟戰績順利站上首位,但我也期望吳保賢的傷勢,不要有什麼大礙才好。希望他能夠盡快歸隊囉!


◎圖片說明:恰恰的再見安,就是這一棒。說巧不巧,就剛好被我拍到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