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不久前公布奧運六十人觀察名單的時候,出現一大票「遺珠」沒有入選準國手,引起球迷一陣嘩然。而即使是球迷參與票選的活動,似乎也無法例外。像是今天,中華職棒也公佈了明星賽票選活動的領先球員名單,在我看來,其實也有一些近期表現不錯的球員,顯然沒有獲得青睞。撇開先前La new球團未把陳金鋒、林智勝放入票選名單不談,在兄弟象隊方面,球季初期也一度因傷缺陣的陳江和,近期表現其實也不差,但目前票數卻遠落在鄧蒔陽與隊友朱鴻森之後,就讓我覺得相當可惜。


  基本上,能夠入選一年一度的明星賽先發名單,不但是一種無上的榮譽,也代表了球技受到球迷廣泛的支持,實在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只可惜行之有年的明星賽票選,實施到今年感覺有些變了調,不但史無前例的增設了球團規劃名單,再加上球迷們習慣性的配票行為,反而壓縮了部份近況不錯、但未受球迷廣泛關注球員的競爭空間,讓明星賽的票選活動,似乎變得並不是那麼的名實相符。


  以明星紅隊的二壘手為例,目前米迪亞的鄧蒔陽,以些微票數領先兄弟象的朱鴻森。但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在網路投票的部份,就會投票給表現並不會輸給前面兩位的陳江和;但很可惜,陳江和並不在球團規劃名單中,所以在現場票選的部份,我也只能「忍痛」把票投給朱鴻森或鄧蒔陽了。也正因為如此,即使有部份球迷與我一樣,想要把票投給陳江和,但由於原先的規劃名單並沒有他,造成陳江和衝票困難,入選明星賽機會渺茫,有些球迷為了不「浪費」自己的選票,只好另投其他球員,更讓陳江和的「選情」雪上加霜。以下是中華職棒官方網站今天公布的票數統計:


    明星紅隊       明星白隊
投 手:廖于誠(象) 87532  潘威倫(獅) 68467
    倪福德(鯨) 85181  陽建福(牛) 63702
捕 手:陳瑞昌(象) 91177  葉君璋(牛) 78462
    陳克帆(龍) 59917  高志綱(獅) 77895
一壘手:彭政閔(象)128292  高國慶(獅) 98196
    謝佳賢(龍) 63932  潘忠韋(熊) 61741
二壘手:鄧蒔陽(龍) 78292  陽 森(獅) 97928
    朱鴻森(象) 77874  蔣智聰(熊) 47186
三壘手:陳瑞振(象)116425  張泰山(牛) 90458
    卡洛斯(鯨) 65121  布 雷(獅) 75906
游擊手:王勝偉(象)101216  林智勝(熊) 59690
    郭銘仁(龍) 83883  許聖杰(獅) 58541
外野手:陳致遠(象)116607  張建銘(牛) 98165
    周思齊(龍) 96924  潘武雄(獅) 90210
    黃正偉(象) 86200  黃龍義(熊) 83429
    郭岱詠(鯨) 78075  劉芙豪(獅) 79682
    陳元甲(龍) 71224  曾華偉(牛) 62988

◎以上票數包括電話、報紙、簡訊、現場、網路票選合計。
 (引用自中華職棒官方網站公開資料)


  從陳江和本季的表現來看,個人打擊率兩成九四,與鄧蒔陽的兩成九八相去不遠;在二壘守備率方面,陳江和則以九成九一大幅領先鄧蒔陽的九成七七。反觀在兄弟球團規劃名單中的朱鴻森,個人打擊率兩成七零、二壘守備率九成八三,與陳江和相較確實相形遜色不少。


  即使如此,目前實際開出來的票數,則是鄧蒔陽與朱鴻森呈現拉鋸態勢,陳江和卻是遠遠落後。從這裡看來,我突然感覺明星賽票選就和改為單一選區的立委選舉一樣,真正有能力的人未必能夠出頭天,如果沒有政黨提名(球團規劃名單)的奧援,不管你表現得在怎麼好,能夠被選進明星賽先發的機會,真的是微乎其微。即使是赫赫有名的陳金鋒,也無法保證能夠贏得了自己的哥哥陳連宏一樣。


  或許,球員除了把球打好、與球迷保持良好互動之外,恐怕偶爾也要試著修一下政治學分了!


◎圖片說明:陳江和的守備動作,就是這麼標準。這張照片大概有資格放進棒球教科書了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