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邀請加入棒球邦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猶豫,不過卻有很多的惶恐。

  我知道自己是不足的。研究所繁忙的課業也讓我常常沒有時間抒發自己的感想,最近的一篇有關La new熊外籍投手的使用問題,我在球季結束沒多久就已經開始寫了,卻拖到十二月才把稿子發出來。然而,我仍然選擇加入棒球邦,盡我所能的抒發自己的感想與心得。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棒球邦」這個名字,真的很好。

  如果說到台灣的國球,現在大家大概會說是「棒球」的人其實不少。我們對於這個運動有許多的共通記憶,許多的名詞對我們來說都是朗朗上口,比如說威廉波特、蠶室球場、二郭一莊、四大天王-當然也不能漏掉最近熱門的王建民。

  當然,如果要說「國球」的話,棒球仍然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拎起球棒的少年常常會被從學校的操場趕出來,在河堤和人爭奪有限的棒球場地;球迷對於棒球知識的認知通常來自於科樂美的實況野球,或是不太可靠的口耳相傳……等等種種,其實都是不足的地方。

  或許實際上球場的問題,我們沒辦法一時解決,但是在情報的傳遞上,我們現在有了網路,網路是無遠弗屆的。

  從BBS到WWW,開始有許多的專家好手在網路上告訴我們,業餘棒球該注目哪些新人、外國的棒球又如何與台灣棒球有所差異、其實撲壘不會比跑的快、降速求控球是戮害投手的行為等一些我們從來不知道的,或以前有錯誤認知的事情。

  如果要說網路有什麼缺點的話,那大概就是這些文章散落在廣大網路世界的各各角落,總要像海底撈針一樣的去一遍又一遍的撈,才能把這些文章打撈上岸。

  而現在有了棒球邦。

  這裡有許多人,帶著各種方面的專精寫出各式各樣的文章,這裡就是棒球國度的入口,希望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夠對棒球多一份了解,讓棒球能更向真正的「國球」邁進一步。

  當然,夢想看起來似乎有點太大了,不過就像
《老子》說的:「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我會努力的往前走,雖然說累積的可能沒有別人的多,仍然希望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片好的棒球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