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所進行的第一場奧運棒球熱身賽中,由於受到台中地區天候的影響,進行到七局上半一人出局時,就因下雨造成場地積水而無法繼續進行,最後台灣隊以3:0的比數,擊敗米迪亞獲勝,贏得首場勝利。基本上,我認為台灣隊此役無論在打線、或是內野守備的部份,都未臻理想,尤其是面對本季表現並不怎麼樣的米迪亞先發左投布萊德,卻無法一股作氣大舉搶分製造大局,全場也沒有擊出任何一支長打,我個人覺得有些可惜。


  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在於三局上半郭嚴文的一支突襲短打(如上圖),造成米迪亞守備發生嚴重失誤而先馳得點搶下兩分,隨後再由恰恰彭政閔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以3:0的比數領先至終場。事實上,在奧運會參賽的其他七隊中,各隊國手都是一時之選,實戰時發生這樣離譜失誤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我認為台灣隊還是要再加強打線的打擊串聯能力,才是最保險的作法。基本上,我認為此役除了唯一擊出打點的彭政閔表現較讓人放心之外,其餘打者都還有很大的再進步空間。


  此外,台灣隊的內野防線,也是頗令人擔心的一環。在這場比賽中,位居內野守備心臟位置的二游防線,蔣智賢與郭嚴文兩人竟然各出現了一次守備失誤,雖然最後並未造成失分,不過也凸顯了在胡金龍、陳鏞基相繼退出國家隊之後,似乎後繼無人,內野守備呈現極不穩定的態勢,值得教練團基以注意。至於在外野手部份,此役除陳金鋒(擔任DH)以外的四位外野手輪番上陣,守備表現算是中規中矩,算是較為讓人放心的地方。


  在投手方面,此役擔任先發的李振昌表現相當穩定,主投五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另外送出六次三振,頗有大將之風。後援一局的鄭凱文表現也不錯,讓米迪亞打線三上三下,如果能在球速方面多加強,相信在奧運會中將會是一枚相當好用的中繼投手。


  今天下午一點,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仍有一場與兄弟象隊的熱身賽,希望台灣健兒們能夠改善昨天比賽中的缺點,打出令人放心的成績。加油!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