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目前,我還是無法想像居然會沒有球隊想要陳建輔這位左投,何況他也只是個新人而已,以目前國內左投缺乏至極的結果,居然是沒有人想要接收這位可以成為隊上強力左投的好手,以各隊的人馬來看,就算是身上有嚴重的傷放入二軍養個一年也還可以使用,卻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依舊的默契不錄用,這實在是讓人懷疑中華職棒聯盟球隊中,真的有什麼內幕嗎?

圖:一年後才能被動被母球隊招回的陳建輔,職棒之路應該是無望了


其實各球團在釋出時,都會說明原因為何,無論是今年曹竣揚被釋出,是真的身上有傷跑到兄弟象二軍養傷,最近準備復出,或者去年La New熊隊在二軍解約好幾位潛力選手,都是有所理由的,但在球團遲遲不肯說出解約球員的原因為何,是真的有問題還是因為戰績問題,連這樣的口風都不肯跟球迷坦率的說出來,這樣的傷害不只是球團的名譽,更是傷了球員的信用,最重要的是傷了許多看著球員無緣無故被解約而沒有理由的離開職棒場上,這樣三傷的程度,並不下於直接爆出簽賭案的結果。

在球團方面,養球員就是為球隊貢獻,能夠從球員表現良好的戰績,進而增加球迷的產量為球團多賺一筆收入,也多增加對球員照顧的一種好感,也是一種良好的形象,這是目前各球團都虧錢之際,所能得到的附加價值,與球員相輔相成的增加名氣及附加價值,是目前能提振票房的一個管道,而在米迪亞暴龍方面,卻因為許多負面消息的曝光,使球隊名譽受損又虧錢,這種兩敗俱傷的方式,我不懂為什麼球團能持續運作下去。

在球員方面,球團在選秀時選進自己,就是對自己的肯定,好好的表現自己的才華說不定往後在公司的安排下會有不錯的結果,但前提條件是自己是良好的,戰績方面只要不太差,能為球團有所貢獻就能有好結果,但在有些球員賣力表現的情形下球團不領情,讓自己苦心打出的成績白費(一萬塊的打法),球員當然會灰心。而在戰績不佳的球員來看,能夠熬過這段苦痛時間,改日能發揮更好戰力,便是對球團的良好貢獻,如果真的沒事被球團無故『搓掉』,這是很無辜的。

在球迷方面,球迷所喜愛的無非就是球員的表現及長相,或者是對球團對待球員的方式覺得喜歡而進場看球,如果在球團不肯說出真正釋出原因,對球團或對球員來說,只會增添不少不信任感,久而久之當然會離開球場,與當初的職棒簽賭案方式類似,對每年都需要球迷進場的球團來說,是相當大的損失。

陳建輔是新一代的左投好手,無論今年戰績是怎樣,只要中規中矩沒有太差,基本上都是值得養起來的好手,我不信如果以他正常的表現下,能夠年年為球隊貢獻7勝以上就算是不錯的左投,更何況他能夠表現145公里的速球還能有多大的挑剔,除非是有不良的習性影響到隊伍,否則球團這種『肅清』專案是不是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讓無辜的球員環他一個公道,這樣也才能再度杜絕有不良的事情發生呢?

陳家鴻最後遭到米迪亞的撤回,這也是第一例被撤回的案件,那米迪亞有無想出來說明這樣的情形究竟是給球員一種警訊,或者是誤判而希望球員自清呢?這樣給球員一個不良印象,就像是有人不小心誤觸警鈴而被貼上惡作劇的印象,對陳家鴻而言,是否可以抗議球團不肯說明清楚,保住自己清白。

無論如何,球團不肯出來說明事實是真相,但這也不是一次兩次發生的事情了,以前兄弟象莫再提的蔡豐安也是這樣的情形,最後也不了了之,球員被當作湯圓搓掉也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倘若真的是有幕後黑手,痛一次就夠了,無須讓球迷們痛第二第三次,也難怪球迷對球團所做所為都無動於衷,不想進場了。

敢做,就要敢說,球迷們不是笨蛋看不清真相,或許有所謂的幕後黑手,或者幕後的理由,一但球團有所保留,就一日不能將棒球這種全民運動推廣出去,球迷們還敢相信這樣不肯說出真相的聯盟嗎?我想只有聯盟心知肚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