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陣子的米迪亞暴龍將陳建輔及陳家鴻放入讓渡名單事件後,兄弟象在9月22日也將選秀進來充滿希望的李振男和唐安放入讓渡名單,讓人不禁想到,兄弟象不是有二軍,那又為何要將二軍的選手放入讓渡名單呢?


圖:兄弟象隊李振男遭到讓渡,職業生涯岌岌可危
 
李振男是2007年11月27日代訓兄弟象保留名單,這位在青棒時期留下許多良好的紀錄,曾經在2001年高中聯賽拿下打點王、最多勝投手,亞洲青棒賽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及投手獎和打點王,2000年和2002年的IBA青棒賽也都是陣中主將,讓他發光的是2002年亞洲青棒錦標賽冠軍賽對日本投出完封勝,且自己打下勝利打點拿下中華隊首次亞青賽冠軍,被稱為台灣猛男。

這位一樣從台南出生的棒球員(歷經公園國小、建興國中、南英商工),當時極度受到大家重視,但進入文化大學後教練團發現手臂使用過度下令禁止投球一年,卻也已經讓他的球威降低許多,李振男也就因此轉換跑道,想要攻佔外野的名單。

2007年12月10日退伍後,隨即被兄弟象吸收進二軍,今年出賽12場比賽,僅僅只有18個打數敲出3支安打,今年二軍成績也僅僅出賽27場,102打數敲出22支安打,如此少的比賽看不出來李振男真正的實力,就放棄掉這位以前風光過的年輕小夥子,畢竟李振男是1984年生,目前也緊緊只23歲而已。

而唐安也是在去年代訓完畢,退伍後隨即加入兄弟象隊,與李振男相同在二軍奮鬥已久,卻比李振男更慘的是,唐安還未曾在一軍出賽過就遭到解約,但是已曾經登錄一軍名單中,已經不能回業餘打球,更是悽慘。

放入讓渡名單後,也表示在120小時內沒有球隊吸收的話,未來一年最多只能回到兄弟象隊,否則也無法繼續職棒生涯,但就如同上述所說,兩位都登入過一軍球隊,所以不能回到業餘打球,等同於職棒路已斷,最多只能到國小當教練吧。

其實這兩位都是2006年10月12日所決定的中華職棒大聯盟代訓選手選拔會選入(李振男第五輪和唐安第六輪),會被球團選入都是有實力而還未有實質戰績,在目前兩位球員都將近23歲的同時,配上之前代訓制度將取消之際,不知道年初風光說成立二軍的兄弟象來說,這樣的二軍球員充不充分,足不足夠,還是偽二軍的外表就不得而知了。

PS.或許球團真的有人知道李振男或唐安有無傷,亦或是堪不堪用,但在二軍內磨練僅僅一年的時間就丟掉,這樣來再多的球員也無法能成為即戰力,這才是我所想說的,而並非某些人所猜測的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