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第五戰結束的再見雙殺後,救援投手林岳平激動的對象迷割喉動作,我同意比賽是一種秀,這場秀也是秀味十足,球員對勝負的在意就是這麼激動,但在雙方球員有了些許的肢體動作後似乎變了調,原本大家應該要在意的總冠軍賽焦點轉眼間變成了球迷對球迷之間,甚至是球迷對球員或球隊的暴力取向的話,這樣的焦點就不是大家所要注意的地方了,難道總冠軍賽最後會形成的都是暴力結束嗎?



統一獅贏了,將戰局拉回台南,取而代之的是統一回到大本營台南準備拋彩帶,但我在第一戰就曾經經歷過的象迷在台南動員的確是不輸給獅迷的人數,回到主場會有怎樣的優勢?其實沒有,而是在球員安心的情形下,能夠好好的在職棒19年總冠軍賽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這是球員樂見的情形,但在外力的影響下,整個激情的場合轉換成暴力的話,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看看以下的影片,雖然是職棒4年象獅總冠軍賽的誇張情形,但也不可否認的球迷激情的確造成許多緊湊的戰況。


其實以往職棒會有如此多人的盛況,不就是因為球員賣力的比賽,才讓整個職棒榮景再現嗎?職棒場上今天林岳平如果不激情,第四戰王勁力如果沒有對布雷投出頭部危險球,第五戰應該就沒有林岳平對陳冠任投出近身球,這都是有其道理的,當然我並不是說這樣的相對狀況是正確的,但會有所激情,偶爾是一些球員的小動作引起的風波,這當然會形成球員與球迷之間的張力與劍拔驽張,這偶爾會成為球迷為了看這些球員的小動作,或者嗆聲才會形成的情形。

還記得嗎?十月一日兄弟象迷在台南統一主場嗆過心臟的問題也鬧的不小,這樣的球迷以人身攻擊的情形,我想林岳平也不好受,或許這次林岳平『只是』嗆回去而已,但對兩方面來說,似乎都不是很好受,但都成為許多人注意的焦點。

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好嗎?見仁見智,我倒覺得這樣會形成獅象世仇的焦點持續存在,讓球場內不影響人身的情形下,形成一種看球的氣氛,倒是可能的情形,但還是要跟球迷說一下,對於球團的人身安全還是要注意吧,總不希望看到有人因此受傷而影響到看球的緊張性吧,球迷希望能控制一下情緒,以防意外的發生。

請將焦點回到球賽吧,球場內的歸球場內,球場外的歸球場外,難道大家想看到上版面的又是球迷暴動的情形,而不是緊張緊湊的第六場總冠軍賽嗎?無論如何請平息暴力情緒,先冷靜下來看看第六戰精采的獅象大戰,就讓球場內的氣氛延續下去,球場外的就交給外界來做判斷吧,我倒是期待第六戰小林能拿出什麼看家本領對付統一獅,統一會怎樣做反應,這才是我所關心的總冠軍賽獎落誰家的結局,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