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新賽程出爐,22日終於定出明年開幕賽及熱身賽等時間,開幕賽定在3月28日於台南球場進行,將由統一獅對上兄弟象,相對於話題性及球迷人數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在熱身賽以3月14日到21日共12場雙循環對戰,且地點在中南部舉行,相對於北部而言,南部球迷顯然幸福多了。另外一個好消息是誓師大會於3月22日在台南舉行,對於統一獅迷來說當然是很大的好消息,因為連兩年總冠軍讓府城能連兩年辦誓師大會。

圖:獅象大戰作為開幕戰,台南球迷有眼福了!
013.jpg
明年中華職棒比較大的改革在於季中三、四及五月及十月白天陽光比較弱的季節星期日將在14:00比賽,這是中華職棒所提倡的節能省碳方式,目的在於節省球場內的燈光,對於球隊來說節省球場燈光也算是一種節省支出的方式,對球隊來說無不小補,至少在租借球場方面少了點支出,而能做到環保價值也是一項善意。

但這對比較晚睡的中職球員來說是一大挑戰,如果說讓球迷方便在星期日看球後早點回家是一大福氣,但對球員來說生理時鐘就是比較大的挑戰,因為前幾年球隊在下午比賽都是一日兩場居多,但是場次不多,現在轉換成連續三個月的常態下午比賽,對球員來說不知道是不是負擔?在球員方面的作息方面,以星期六打到10點來預估的話,回到飯店後休息洗澡完差不多十點半,還要小小的吃晚餐到十一點多,有些球隊還有11點飯店門禁會更綁手綁腳,何況隔天大約九點就要起床可能會短時間調整不過來,但身為運動員應該不能以這個當做藉口。

明年賽程表訂為各隊比賽120場,總共240場賽程每隊將進行五場比賽,對中職球員來說也是體力的負擔,週二週三都是單場開打,週四五及週六日都是進行二連戰的內容,替補球員的素質將是一大挑戰,尤其是對於沒有二軍的球隊來說,只要主力下場後戰力就會和先發球員差一大截,反攻的氣勢也會有差,尤其是像兄弟象很喜歡在七八兩局咬住戰局,或者La New熊隊喜歡在中半段產生大局,以及統一獅隊壓迫性的長打火力來說,對於唯一沒有二軍的興農牛隊,明年的傷兵勢必會更多,但如果不早日成立二軍,將會有很大的苦戰。

至於大家注意的明星賽將在7月25及26日舉行,維持中北部的兄弟象與興農牛為一隊,統一獅與La New熊為一隊出賽,勢必將形成牛象球員處於一隊先發與一隊五局後上場的情況再現(預計是北部組先發球員十位有七至八位為象隊,南部組以五五波為主),等到接近明星賽之際,四隊搶攻選票的機會就有的瞧了,甚至於牛隊可能會打出聯合獅熊迷的選票來拉攏明星賽先發人選,真是令人期待的明星賽組合。

於是乎此制度再度改革後,也希望往後的制度按照這樣進行而別再隨意作更換,因為聯盟應當制訂長久的目標才能讓球迷們認同,球員們也能長久的適應做調整,才不至於讓每次的中華職棒制度年年做更改,畢竟中華職棒明年將進入職棒第20年頭,應當更為成熟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