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27及28名。


第27名:Chris Mobley


1.jpg 

救援投手,右投右打
24歲
5呎11吋,170磅
去年排名:第45名


2.jpg 

Chris Mobley是在2004年選秀會第22輪被馬林魚選上,2005年他在低階1A的Greensboro投出3勝5敗34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23、WHIP值1.07的亮眼成績之後,球團選擇在隔年讓他跳過高階1A,直接從2A出發,不過接下來兩年(2006、2007)在2A的表現都不理想。

對Mobley來說,2007年他唯一的進步是保送次數顯著減少,但是面對左打的問題仍然沒有改善。2006年左打對Mobley的打擊成績是288/.394/.500,2007年是.333/.385/.500,2008年他對左打的被打擊率仍然高達0.322。如何解決左打者確實是Mobley上大聯盟前必須優先解決的問題,因為除此之外,去年Mobley在2A的整體表現堪稱可圈可點,他拿下5勝3敗28次救援成功、防禦2.93、被打擊率只有0.224,WHIP值1.10比起前一年同樣在2A的1.55則有顯著的進步。

滑球可說是Mobley吃飯的傢伙,不過如果滑球的控球出現問題時,打者將有機會逮中他的直球加以痛擊。所以近年來Mobley一直勤練變速球,變速球或許將成為他能否在大聯盟立足的關鍵因素之一。明年開季Mobley將擔任3A New Orleans的終結者。


第28名:Kyle Kaminska

1.jpg

先發投手,右投左打
19歲
6呎4吋,185磅
去年排名:未入選

2.jpg

Kyle Kaminska在2007年從伊利諾州的Naperville Central High School畢業後,直到當年度選秀會第25輪才被馬林魚選上,原因是他當時承諾要去念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使得其他球隊不敢太早指名他,不過最後他還是被馬林魚以$120,000的簽約金給簽了下來。Kaminska 2007年在新人聯盟表現優異,主投19局只被打出18支安打,三振/保送比是14:4,防禦率2.84,WHIP值1.16。

Kaminska的投球動作簡捷,他能輕鬆投出88-91mph的快速球,滑球球速則在80mph出頭,去(2008)年他一共投了將近100局,體力下滑的結果,使得Kaminska在球季尾聲快速球球速下滑到只有86-87mph,而且在他最後45.1局的投球中被打了高達70支安打。有球評認為Kaminska投了太多好球,導致今年在低階1A的Greensboro被打擊率高達0.332,未來他必須學習在配球策略上用更多壞球來引誘及混淆打者,也要勇於挑戰打者的內角。

年僅19歲的Kaminska未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考量他今年表現不盡理想,明年他應該還會待在低階1A,並視情況有機會在球季後段挑戰高階1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