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名單終於出爐,在千呼萬喚之下移訓澳洲人員回台後,立即選出今年代表中華隊的28人名單,令人不意外的是曹錦輝及姜建銘兩位國際賽常客沒被選上,而蕭一傑因為最後一戰被打中手臂,以及羅國輝的傷勢未癒都被免除於這次的中華隊名單。以下為公佈的28人名單列表。

投手13人:
國內職棒投手:林克謙、林岳平、廖于誠
旅外投手:李振昌、增菘瑋、陳鴻文、倪福德、鄭錡鴻、羅嘉仁、耿伯軒、鄭凱文、林柏佑。
國內業餘投手:唐嘉駿。

捕手3人:
國內職業:高志綱、郭一峰
國內業餘:林琨笙

內野手7位:
國內職業:彭政閔、王勝偉、高國慶、林瀚、林益全。
旅外選手:蔣智賢、郭嚴文。

外野手5位:
國內職業:潘武雄、郭岱琦、詹智堯。
旅外選手:林哲瑄、林威助。

依照目前的設定,內野防線方面一壘手為高國慶或彭政閔,二壘手為蔣智賢,郭嚴文與王勝偉搶先發游擊手位置,林益全則是不動三壘,除非守備不理想否則應該持續是先發為主,而林瀚則是以工具人為主。而捕手則應該以高志綱為主,搭配林琨笙做先發位置,當後半段防守時則以郭一峰為主,是很有可能出現的情形,但也還要看捕手與投手搭配的默契好壞,所以基本上會以國內職業級投手高志綱為主,業餘屆或澳洲移訓投手以林琨笙為主。

外野方面,林威助是主要主力,林哲瑄、郭岱琦與潘武雄應該為三搶二為主,詹智堯可能會從替補出發,這樣一來外野手將會以左打者居多,或許是這次中華隊與歷屆比較不同的地方,但很有疑問的地方是中華隊本來就懼左投的前提,都以左打為主是否妥當?則是令人擔憂的地方(OS:我個人認為中華隊不管投手是誰都怕吧。)

投手方面,林克謙及廖于誠基本上沒什麼問題,林岳平則在本人到台南球場看的時候,球速接近150公里還被高志綱虧為什麼沒有到澳洲幫忙投球,所以終結者交給林岳平是沒什麼問題的。

李振昌在這次移訓中表現依舊亮眼,增菘瑋、陳鴻文、耿伯軒、唐嘉駿等人的調整也都相當不錯,倪福德目前的狀況也相當良好,羅嘉仁則應該是與林岳平作雙保險的前提下選進去,畢竟歷年來中華隊終結者都以速球派為主,這樣的搭配下應該是比較適合目前的中華隊,但令人擔憂的是鄭凱文及林柏佑的狀況不好還是選入,的確有點令人擔憂。而鄭錡鴻目前的表現中規中矩,加上歷年的成績也讓他入選名單之內。

圖:令人意外的郭岱琦入選
郭岱琦

預計中華隊投手調度:
先發:李振昌、倪福德、耿伯軒、陳鴻文、廖于誠
中繼:林克謙、唐嘉駿、鄭凱文、林柏佑、增菘瑋、鄭錡鴻
後援:羅嘉仁、林岳平

先發陣容預測:
捕手:高志綱
內野;高國慶(一)蔣智賢(二)林益全(三)郭嚴文(遊)
外野:林威助(左)林哲瑄(中)潘武雄(右)
指打:彭政閔

延伸閱讀:

2009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28人名單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熱身賽時間:

星期 隊伍 隊伍 時間 地點 備註
23 中華隊 兄弟象 18:30 台中棒球場 6:1中華獲勝
24 中華隊 統一獅 18:30 台中棒球場  
25 中華隊 興農牛 14:00 台中棒球場  

星期 隊伍 隊伍 時間 地點 備註
中華隊 日本巨人      
中華隊 日本西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