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13名。


第13名:Brad Hand

1.jpg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今年19歲
6呎2吋,185磅
去年排名:新加盟(去年選秀會第2輪、年度第52順位)

2.jpg

Brad Hand去(2008)年從明尼蘇達州Chaska高中畢業後,在年度選秀會第2輪(第52順位)被馬林魚選上,簽約金$760,000,他被譽為是明尼蘇達運動史上繼Joe Mauer之後的最佳高中棒球新秀。Hand去年在新人聯盟Gulf Coast league以及短期1A Jamestown的投球表現令人驚豔,合計3勝2敗、防禦率2.64,47.2局投出46次三振,僅有21次保送,被打擊率壓低到.211

Brad Hand090316-2Star Tribune.jpg
▲ 圖片來源:startribune.com

Hand的快速球球速能維持在88-92mph之間,搭配極具潛力的曲球及變速球史蒂芬兄最愛的速球+曲球流投手,哈!)。而且相較於一般投手,Hand的運動細胞特別發達,高中時代他在沒有登板投球的比賽中經常擔任一壘手,此外也同時玩美式足球和冰上曲棍球。對Hand來說,唯一的隱憂似乎是他激烈而傾注全力的投球動作,可能增加未來手臂受傷的可能性,不過現階段馬林魚球團正試圖讓他的投球動作更為順暢,短期內應該不影響他的高度評價。

年輕的Hand今年開季後可能會繼續進行延長春訓,並在季中加入低階1A Greensboro的rotation。當然,如果球團想更積極地push他的話,那Hand在今年開季後直接由低階1A出發,也是不無可能的。

Brad Hand090316-3wwwdeepdomainscom.jpg
▲ 圖片來源:deepdomains.com


其他評比: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未入選前11名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未入選前10名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16名,Grade C+
「來自明尼蘇達的年輕潛力左投,雖然需要時間磨練,但絕對值得持續追蹤」

CBS Sports(10/21/08):未入選前15名

Camden Depot (3/1/09)第14名,Depot Grade: B-
快速球球速介於88-91mph;曲球變化幅度大,不論是投進好球帶或好球帶外的吊球,都具有相當的效果;變速球仍有進步空間,但對於年齡和經驗如此青澀的投手來說,他已經展現了不錯的球感。現階段的Hand已經展現不錯的控球能力,但他有必要使投球姿勢及放球點更穩定,特別是在投變化球的時候。此外,Hand投球時常傾盡全力,或許未來轉任牛棚會更合適。去年Hand在新人聯盟展現了高度的投球效率,但在隨後的短期1A則顯現疲態;預料他今年將有機會從低階1A出發,並展開轉入職業以來第一個完整的球季」

Brad Hand090316Star Tribune.jpg
▲ 圖片來源:startribune.com


尤金碎碎念:

Brad Hand在高中最後一年(2008)獲選"The Gatorade Minnesota player of the year",雖然他在去年選秀會前不被看好能在第一輪獲選,但一般還是認為他至少有前50名的實力。事實上從統計數據來看,高中時期的Hand算是投打俱佳的,不過球探普遍看好他朝向投手發展,所以在他高三那年先發出賽時,如果場邊出現兩打以上的球探,其實不足為奇。

過去兩年馬林魚將第一輪選秀權分別押在高中三壘手Dominiguez及高中捕手Skipworth身上,但球團仍不忘持續加強魚塭的投手深度。以去年為例,除了第二輪指名、本排行榜名列第13大新秀的Hand之外,第三輪指名的另一名左投Edgar Olmos名列第35名,另外第11輪「偷」到的Blake Brewer則名列第30名。期待08梯的這三名高中投手都能在魚塭扶搖直上。

Brad Hand090316-1Star Tribune.jpg
▲ 圖片來源:startribune.com

張尤金決定將Brad Hand列入長期追蹤及觀察名單,原因無他,只因為「手」先生和小弟是同一天生日。哪一天?其實就是明天(3月20日)哪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