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日本跟韓國兩支亞洲隊伍用最經典的冠軍戰,讓全世界開了眼界,經典賽的名稱取得果然夠經典,當然,看到中華隊變成這樣不可能開心的起來,只是就跟千千萬萬的棒球迷一樣,只要是真真正正的好比賽,熱血還是會沸騰起來(真的是太~好~看了)。

 

 

 

    說真的,看到現在大夥兒對經典賽品頭論足,棒協還要把經典賽列為跟奧運同等級的賽事(現在才列….奧運都沒棒球了),一開始心裡還頗不是滋味的,但是後來想想,「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大家現在至少還醒過來了,總比一直昏迷來得好吧,我會這麼抱怨,實在是大家(包括球迷)都太忽略經典賽的價值與意義了,撇開它一堆的規定或是不完備的地方,經典賽是「目前全世界公認棒球最高殿堂」所舉辦的比賽,也是唯一大聯盟球員可以參加的國際賽事,最簡單的說,它的精神就是要各國「最好的球員」一較高低,來決定誰是天下第一,那麼為什麼還不重視呢??

 

(2成打擊率又怎樣,最重要的一擊打出去才叫明星)

 

    我會崇拜鈴木一朗,不光是他的球技出神入話,還有的就是他的棒球觀和一些理念,真的!球員們光把他當偶像沒有用,好的地方不管球技跟態度要真的學起來才有用,一朗的神蹟我就不多說了,這邊要講的是經典賽,有注意到他這一輩子就只披過兩次國家隊戰袍嗎!什麼亞錦賽、世界盃甚至奧運,他是直接表明了他不會參加,理由只有一個,就是鈴木一朗認為他是個「職業球員」,而那些項目應該是業餘球員的舞台,因此就算遭到了批評,十幾年下來一朗說不打就不打,直到開放大聯盟參加的經典賽開辦,王貞治的一通電話一朗二話不說的披上國家隊戰袍,去年更是登高一呼,希望日本能夠重視經典賽(奧運期間他一點意見都沒有),間接成就他兩度出馬都封王的成績單,現在日本還會有人說他不愛國嗎~,回過頭來看看我們,沒有人這樣出面,也沒有人這樣呼籲(我在節目裡說半天也只能說給自己爽),教練團即便陣容夠水準,但是沒有可用之兵也沒用!沒想到最後是「中國隊」出馬最有用,一棒打醒我們,大家才知道我們這幾年退步的多麼驚人

 

 

 

    其實,如果大家麻痺的話,不會痛也不會癢,那其實也沒差,因為真的變成那個地步再多人苦口婆心也是多餘的,反正再怎麼爛也不可能破這次21小時回家的紀錄了(真的嗎?),但如果真的有心要改,就請大家真真正正的做改進,大的環境我不敢亂說….但是我認為至少職業球員的心態上要修正,就是把自己當做是個真正的職業球員,舉例來說,鈴木一朗打了十幾年棒球,你有聽過他上夜店、鬧緋聞、比賽前喝個爛醉、或是大鬧Hotel的新聞嗎?又或者當他打擊率低到一成多,你有聽過他抱怨比賽太多、太累、太痠還是太癢嗎? 所以說既然把打球當職業,就要有職業球員的樣子,不要只有一個恰恰是不夠的,參加任何比賽都一樣,都要有鬥志、都要有士氣,就算打不贏也要把對方嚇到漏尿,從前的亞錦賽、世界盃甚至於奧運我們都做得到,為什麼這次好像一落後比賽就結束了,一點「氣」都沒有呢?看看韓國,雖然高傲又機車,大家鼻子以上長得又都一樣,可是當他們打日本的時候,不到比賽結束誰敢說他們一定會輸,即便九局下半兩出局了大家還是相信奇蹟會發生,這不正是棒球最迷人的地方嗎!

 

 

 還有真的希望不要再幫球員找一堆奇怪的理由了,奧運打不贏怪賽制、怪別人整我們、怪坐的是經濟艙,王建民被打爆怪坐了三個小時的車(這是什麼理由啊?),不然就是說「不然你去打」,這樣幫不了我們的棒球的,打不好就打不好,狀況差就狀況差,打球運動本來就沒個準的。同樣的情況也在美國的身上,這次經典賽一樣糗很大,王牌投手Jake PeavyRoy Oswalt兩人連環爆,沒有一場好的,美國人也是在找理由,什麼三月熱機太慢,跟春訓撞期影響調整之類的(什麼跟什麼啊)!啊棒球季本來就是這個時候,你是三月春訓誰不是,為什麼日本韓國古巴沒問題,就你老美不可以,經典賽再來四年一次,當國手的本來自己就要調整,三月打就二月準備,時間不夠就再提前,還有一定要三月才能練的喔~這種理由講出去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會有人覺得可笑?辦比賽有等你吃飽喝足心情好加精神好才能打的嗎? 如果老美還是這樣的心態,加上球員們對經典賽還是愛打不打的想法,那麼真的看起來日本、韓國這種民族性強的國家未來贏的機率還是大很多。

 

 

照片 049.jpg 

 

    經典賽的問題還很多,畢竟大聯盟是營利事業,球員一年賺的錢單位都是千萬以上起跳,球團的投資也都是億元以上起跳,不想球員參加,或是球員不想參加經典賽的心態都可以理解,也不能說不打的不對,國家榮譽個人前途永遠會隨著時空環境、民心思想種種外在因素而轉變,這個問題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兩邊全力以赴,打出經典比賽肯定人人愛看,個人心中的願望,就是經典賽能夠早日步上正軌,球員們個個身體健康都想打,想想看,美國如果有Josh BeckettCole HamelsRoy HalladayJonathan PapelbonBrandon Webb…,委內瑞拉有SantanaZambrano….,我們有王建民、郭泓志….,還有本來就強的古巴、日、韓等國,這樣子的經典賽多麼美好啊,會有多少場經典到不行的經典戰役呢,身為棒球迷,光是用想的都令人興奮,希望下一屆就能成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