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全壘打與安打多贏球,你喜歡哪一個?印象中這種理論已經被許多人講到陳腔濫調,或者是講到不想講了,但今年的中華職棒目前戰績領先球隊還的確是相當詭異的情形,也就是興農牛隊與La new熊目前並列領先地位。

以目前四隊的成績來看,熊獅牛三隊共同競爭目前第一名是正常的,當然比賽都進行了大約13場左右,興農牛在昨天之前僅僅敲出1支全壘打,就在昨天的比賽發揮了驚人的實力,林益全、張泰山、謝佳賢、鄭兆行共同的發揮讓牛隊全壘打大補強,但請記住,在開賽前12場球的興農牛隊僅僅敲出一支全壘打而已,這可是謝佳賢所打出的成績,且興農牛隊全體球員的長程火力似乎尚未開發完成呢。

而La new熊在前12場敲出15支全壘打,加上昨天比賽後成為13場敲出17支全壘打,是目前球隊中最多全壘打的隊伍,其中林智勝貢獻6隻且還在火熱中的是目前連續4場全壘打(註1),這樣的長程火力目前還是落後於興農牛隊,也難怪徐生明在前幾天也放話說過:「並不是長打多,球打的遠就會贏。」只是我對消息來源的歐大建智所寫的新聞稿,引戰且錯誤的比例居多,不能證明是否真有此話。

圖:張泰山
200轟

林益全
林益全

謝佳賢的打擊火力,很兇猛
20090107謝佳賢穿牛袍.jpg

興農牛隊獲勝關鍵是團體打擊率超高,13場比賽到目前團體打擊率還在0。296是史上新高,03及04當年都還不如今年的打擊率,由林益全所帶起的安打攻勢,加上許多球員傷癒歸隊回到球隊中打出好成績,張建銘、鄭兆行都是去年有傷的球員,養好傷後成績果然回復許多,而張泰山及威拉斯則是貢獻應該有的功效,外加上鄧蒔陽及鄭達鴻的穩定貢獻,也難怪今年的興農牛隊打擊火線是如此的穩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經過昨日四砲連發後立刻就追上兄弟象隊的火力,但這僅僅是開胃菜而已,你能夠想像有三隊的第四棒(張泰山-興農,威拉斯-前中信,謝佳賢-前誠泰)及林益全再度開砲時,球迷所得到的震撼,我想也不亞於投手投出完封勝的那一瞬間吧,看著火力的放送的確是種很舒服的事情。

就如同La new熊在林智勝的帶領下,全壘打成為每場必備的道具,就是用來增加比賽的可看性,但徐生明也說的很正確,長打多不一定代表贏球,只要攻守都發揮正常,贏球的機會就大增,也就能夠看出球隊正常表現下能展現的更多精采球技,吸引大家入場的理由就大增,我們球迷也就不需要多去找進場的理由,場場都能看到選手正常的發揮,而不是被教練團限制的比賽,看到一肚子悶氣了。

另外值得提出來的La New熊隊投手飛鵬依舊守住許多城池,熊隊也因此在最後不至於防守無力,這道後援防線可說是建立的相當穩固,這也是熊隊為何領先的原因之一。

總之,在全壘打與安打之間的數字遊戲是很難去抽離開的,在牛熊兩隊目前還能佔領領先集團的成績時,能吸引多少戰績球迷回籠,亦或是打出新的氣象吸引新球迷進場,這又是另一層次的公關概念了。

註1:註1:林智勝成為熊隊第1位,本國籍選手第6位連續4場擊出全壘打選手【6場全壘打--潘武雄--2008/6/22至2008/7/5】【5場全壘打--陳文賓--2002/5/8至2002/5/18】【4場全壘打--陳金茂(1992/9/5至1992/9/11)、陳連宏(1998/8/21至1998/8/25)、楊松弦(2000/9/10至
200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